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居民称被拆违城管打断腿 执法视频仅有6秒(组图)

2015年12月27日 15:1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 

  最近,南京溧水开发区新淮社区的一位居民向交汇点反映,称12月18日当地市容城建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到他弟弟家去拆违建却拆坏了他家的铁门。随后,他想上前论理,却被执法人员暴打,右小腿还被打骨折了。事实是否如这位居民所说?交流点记者近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躺在病床上的顾德生。

  居民:执法人员拆违后将我腿打断

  在南京溧水区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内,交汇点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顾德生。顾德生今年53岁,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右腿已经被一根钢钉从右脚踝骨下贯穿,并用重物吊在床上,对受伤右小腿进行牵引。

  无法坐起来的顾德生告诉交汇点记者,事情发生在12月18日上午9点多。当时溧水开发区市容城建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到他弟弟家中拆除刚建不久的车库。拆除过程中,他弟弟和他一直很配合,没想到车库倒下后砸坏了他家的院门,“我讲,你要扒你就扒,你们不要动我的东西哎,这时上来了七八个人,双方发生争执,其中有人一拳打了我,并声称再多嘴,就要把我打倒。我以为他们只是说说,没想到他们还真动手了。”顾德生说,由于场面混乱,他没有分清到底是执法人员还是执法人员带来拆违的工人打了他。他被打倒后,又围上来一群人,对倒在地上的他拳打脚踢。

  “那个人拿敲墙的铁锤,这么大的铁锤,在下面锤到我的腿,我一下就趴下了,右小腿顿时无法站立。我从十四五米外,爬到执法大队的车门口,他们当时有一个人站在车子旁边,上去朝我的胸部几脚,踹了大概两到三脚。这些人随后就走了。”顾德生回忆说,当时,自己右小腿受伤无法站立,后来还是社区干部发现,组织人将他送往溧水区人民医院,经诊断右小腿中部骨折,其胸部多处软组织伤等。

  记者在顾德生拍摄的X光片上看到,他的右小腿中部,腓骨有明显的断裂痕迹,据骨科的护工介绍,这种伤情最少要两个月才能下地行走。

  顾德生的弟弟告诉记者,更让他们气愤的是,他的哥哥被打断了腿以后,爬到市容的执法车前求救,结果又被踹了几脚,“我和哥哥同住在一个院子里,车库是我建的,本来这件事与哥哥无关,但没想到这些执法人员如此粗暴。而且事发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市容执法人员不仅没有到医院看探望,甚至连一个电话也没有。”

  城建:顾德生右腿受伤是摔倒所致

  事实究竟如何?溧水开发区市容城建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会如何解释呢?随后,交汇点记者找到了在溧水开发区市容城建监察大队进行求证,并见到了当时带队员前往顾德生弟弟家拆违的葛队长。他表示,顾德生右腿受伤,是他自己冲进拆违现场摔倒导致的。

  “我们拆的时候,都是把当事人请出了院子,包括顾德生的父亲,我们拆完了以后,开门要出来了,顾德生拿了块砖头冲进去,冲的时候,被铁门绊了一下,然后就滚了出去就是这么回事。”葛队长表示,顾德生腿部受伤,绝对不是他们打出来的,更不可能用铁锤砸。

  “这么多人在现场,村上很多人,老百姓可以做证,我们也没打。如果打,老百姓肯定跟我们吵,对不对?我们也有执法视频可以佐证。”葛队长强调说。

  记者了解到,城管在执法过程中,都配备了执法记录仪或摄像机,对执法现场进行摄像取证,在记者的要求下,该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一台像机,播放了当时的执法画面。然后记者看到,伤者顾德生拿着一块砖,从大门外冲进院子,试图向执法人员身上砸,但随即就被围上来的执法人员和工人制服。不过,让记者感到蹊跷的是,这段视频到此便戛然而止。而这段全长只有6秒的画面,也根本无法证明执法过程,顾德生到底有没有被打。

  那么,为什么视频只有6秒?对此,溧水开发区市容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顾德生在外面冲进去后不久,执法队员就出来了。“我们出来时,他还在里面,我不可能一直对着他拍哎。”工作人员说。

顾德生的弟弟向记者指出哥哥被打的地点。

  警方:涉嫌刑事案,目前正在介入调查

  那么,拆违结束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在溧水开发区新淮社区找到了一位目击者。这位居民告诉记者,顾德生在看到院门被弄坏后,确实拿着砖头冲进了人群,但随即就被按倒打了一顿,由于场面混乱,他并没有看到有人拿着铁锤砸断他的腿。打完后,顾德生身上还被绑了四圈绳子,爬到了停在院外的执法车旁求助。“他爬到门口想要站起来,有个小家伙跑过来,用脚对他心口蹬了两三脚,当时这个小家伙没有穿制服。”这位居民告诉交汇点记者。

  通过电话,记者又联系上另一位目击者,对方的描述和这位居民基本相似。据顾德生的弟弟介绍,事发后,他们已报警,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溧水警方一位民警介绍说,经初步调查,确实是溧水开发区市容城建监察大队的人员和拆迁队的人把顾德生的腿打断的。而由于此事件已经涉嫌是一起刑事案件,需要等顾德生病情稳定后,将对他进行伤情鉴定,如果构成轻伤或以上伤害,将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交汇点记者 卢斌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