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一小区装防盗窗要先买通物管? 警方调查

2015年12月30日 13: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参与互动 

  要装防盗窗先“买通”物管人员?

  优山美诗小区业主投诉物管乱象,警方已介入调查

  多彩贵州网讯 贵阳市优山美诗小区业主反映,有物管人员涉嫌违反物业公司管理规定,在阻止业主安装防盗窗过程中,采取不同手段“吃黑钱” 。12月29日,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接到住户报料后,记者现场采访,目前物业公司、警方和房开公司正展开调查。

  业主装防盗窗 物管涉嫌借机敛财

  昨日中午接到热线后,记者赶到位于北京东路的优山美诗小区采访。

  从一栋栋高楼外面,能看到安装得密密麻麻的防盗窗、防护栏。小区的老住户们说,以前他们搬入居住时,小区并没有物业公司,房开公司都知道,前面入住的数 十户居民,几乎都安装了防盗窗或者安全护栏。半年之后,名为新起点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要求新来的住户在装修时,不允许破坏承重墙,也不允许在窗户、阳台 等处安装伸出墙体的防盗窗及防护栏。不过,新来的业主们认为很不公平,他们是担心娃娃安全,才效仿老住户进行安装,但没有任何人破坏承重墙。

  采访中,业主们提到了一名叫王某的物管人员。

  “如果是物业公司推荐的装修公司来业主家安装防盗窗和防护栏,他就视而不见,不管不问,但是,如果业主从外面自己找来装修公司,王某就坚决不允许安装, 称这是物业公司的规定。一些业主没有办法,只得私下给钱给烟,获准安装……”住22栋、23栋的多位业主认为,这名物管人员的行为有悖物业公司的规定,涉 嫌敛财。但如果去找公司反映,同样是得不到安装的,因此多数人愿意吃“哑巴亏” , 还希望媒体不要公开他们的房号及姓名。

  装修保证金收据成投诉焦点

  采访中,有部分业主透露,王某等物管人员居然要求,如果业主要安装防盗窗,就得在公司收费的收据背面签字,写上“此单不作退款依据”。

  “拿钥匙时,物业公司提前收取物管费、装修人员入场费以及装修保证金等,每户被收取总费用大约5000元,其中2000元为装修保证金。在装修结束半年 左右,才能去退回物管费以外的相关费用,因此一些业主在入住半年等退回装修保证金后,才安装防盗窗和防护栏。遇到物管人员来制止,就私下给好处以便获准安 装。对于还没有去退回装修保证金的业主,如给予物管人员相应好处后,也可在每周三物业公司退保证金时,持本人身份证和收据去领取。业主如果没有现场给物管 好处,收据就会被收下,且在反面写明此单不作退款,物管人员会把票据交给公司相关人员。 ” 业主板女士说,今年4月28日,她的防护栏就被王某先锁住不准安装。她交出收据,并注明“不作退款依据”后,就让安装了,在管理其他单元楼的物管人员里, 也有王某这样的人。

  据板女士介绍, 12月28日,她接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退装修保证金,却被告知因单据上写有“不予退款”而拒退。 “我提出,保证金收条上的签字,是因为应王某要求被迫写的,物管客服人员让我自己去找王某解决。 ” 板女士很气愤。

  采访中,住户称,他们了解到,物管人员每完成“这样一单” , 可以从物业公司获得300元提成。

  “3个月前,就是这名王某阻止一家业主安装防护栏时,因业主‘不懂事’ , 王某强行阻止引发冲突,后被业主打伤住院多天。 ” 一名业主称,物业公司曾起诉过一家业主,法院以物业公司没有权利阻止业主安装防护栏为由,驳回了诉求。因此,业主们强烈需求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包括对物业 公司的调查。

  警方展开调查物业公司:涉事人失联

  昨天,板女士家报警后,渔安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了解事发经过,并就业主反映的情况展开相关调查。

  记者昨天下午找到物业公司负责人采访,物业公司刘总说: “公司没有授权物管人员擅自收取业主好处费,也没有授权王某要求业主在装修保证金收据反面写下‘此单不作退款’ , 这些都属于物管人员的违纪违规行为,物业公司将配合警方等相关部门着手调查,查实情况将严惩不贷,绝不护短。 ”

  记者要采访王某,物业公司领导称王某老家在广东,已请长假回去了,公司也联系不上,同时未提供王某的联系方式。但公司领导表示,本月30日会妥善处理板女士家退款一事,进一步调查甚至处理违规物管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向本报反馈情况。

  昨晚发稿前,记者采访了贵州威驰律师事务所李康春律师。李律师说,根据《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 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李律师表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收受业主钱物的行为,将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贵州都市报 张斌)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