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一公务员工作时间当众睡觉 同事:工作量太大

2016年01月07日 10: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爆料人拍下工作人员睡觉的照片

  1月3日,有常州网友爆料称,在武进汽车城服务中心的车辆购置税窗口,国税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竟然在上班时睡觉,引起网友热议。武进国税窗口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常州本地媒体采访时称,2015年12月31日,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打了个盹。

  就在舆论快要平息之时,网友再度发帖质疑,称他是在2015年12月23日拍的打盹照片,而非该负责人所说的12月31日,国税方面的回应有搪塞和包庇之嫌。

  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武进区国税局获悉,该局已经对谢某打盹一事进行了调查,并对谢某作出了全局通报批评的处罚。

  网帖爆料

  工作时间

  这名国税人员竟睡着了

  发帖网友“你我天堂相会”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2015年12月23日下午3点22分左右,他到武进汽车城服务中心办理车辆购置税。

  “当时好几个人在排队,我就看到一个年纪大的工作人员斜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后来有人去把他叫醒了,他才开始办事。”

  1月3日,他将自己拍摄的“公务员睡觉图”发到了网上,引起围观,网帖的点击量有4万多人次。“我觉得这一曝光,也是对公务员们工作作风的监督。”他说。

这名窗口负责人称那天是12月31日

  部门回应

  确有人打盹

  但该窗口当天不对外

  就在1月4日,武进国税窗口的相关负责人王某在接受常州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谢姓工作人员确实是在工作时间打盹了,时间是2015年12月31日下午2点多。在采访中,王某解释称,谢某的年纪偏大,有腰椎颈椎方面严重的慢性病,早晚接送小孩又太忙,年底工作太忙,休息不够,实在扛不住才会打个盹。

  该负责人同时解释说,从12月30日下午开始,谢某负责的窗口就已经不对外工作了。31日当天,谢某在窗口岗位上,负责的是对内的财税收尾工作。

发帖网友说那天明明是12月23日

  发帖人质疑

  他们把日期都搞错了

  究竟有没有调查?

  就在该负责人接受电视台采访后,爆料网友又发帖反驳。他表示,国税方面称谢某打盹发生在2015年12月31日下午2点多,但实际上他记录下的却是12月23日下午3点22分。“他们调查了吗?没调查,就随便想了个时间以作搪塞回应。同时,我也可以怀疑,他们搞错时间,是不是可以猜想,这个工作人员经常有打盹睡觉的行为?”

  “他们还解释说,从12月30日下午开始,谢某负责的窗口就已经不对外工作了。也就是说,31日当天,谢某在窗口岗位上,负责的是对内的工作。难道对内的工作,就可以在上班时间睡大觉?”

  网友声音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你我天堂相会”第一篇曝光帖的点击量有4万多人次,第二篇点击量也超过了1万多,有173人跟帖回应。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他死磕到底。

  “gdf751113”:上班就要有个上班的样。身体不舒服,可请假休息!该承认错误就承认!给政府机关抹黑了。

  “璧微瑕小漾”:公务员向老百姓道个歉有这么难?

  “WL_CJY916”:本来是一件小事,真诚认个错也就罢了,偏要编瞎话,现在,一句瞎话,要用一百句瞎话来圆。公信力也就这样一点一滴地被消蚀。

  国税部门

  已批评教育相关人员

  真诚向公众道歉

  1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武进区国税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谢某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在上班时间,在窗口单位休息打盹,这样的做法肯定不妥当。为此,国税的监察部门已经找谢某谈话调查,同时调取了现场的视频进行核对,证实谢某确实在工作时间有打盹睡觉的行为。已经对谢某本人提出了批评教育。

  当天下午4时,武进区国税局在网上公开回应称,“经调查核实,帖中反映国税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谢某上班打盹的情况属实,针对其作风懈怠、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武进区国税局已研究决定,对其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列入个人年度考核。经对其本人批评教育,该同志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造成的影响真诚地向公众道歉。”

  而对于窗口负责人王某“越描越黑的解释行为”,武进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某可能是想赶紧将影响消除,在没有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就作出了回应,其做法也失当,因此也对王某处以全局通报批评的处罚。

  同事称谢某工作量大

  下班基本都是最晚的

  1月6日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武进汽车城服务中心,看到当事人谢某正在车辆购置税窗口忙碌着,已经有多位市民在排队等候。记者问及打盹一事,谢某表示他不想说什么了。而此前接受电视台采访的窗口负责人王某也表示,要接受采访的话,需要通过局里。记者在该服务中心观察了两个半小时,发现谢某一直在忙碌地工作。

  汽车城一汽车4S店的上牌员周先生告诉记者,“谢某其实是个很认真的人,对人、办事也都很好。他每天七八点送完孩子上学就直接赶来上班,这个服务中心,他是最早的一个。”

  国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谢某的工作量比其他窗口人员要大,他不仅仅直面市民,还要核对所有窗口经手的购置税数据。其他人手里的活都好了,所有单据都要汇总到他那里,所以他基本上都是下班最晚的。

  “他有严重的腰椎毛病,走路都站不直,他的眼睛也不好,一只眼睛只能微微睁开。”一位工作人员称。

  如此遮遮掩掩让公信力受损

  国税窗口办事员上班时间打盹,虽违反工作纪律,但绝非不可原谅,告诫一下,改正就行。我们看到,相关负责人接到群众投诉,不是实事求是地去调查,而是想尽办法遮掩搪塞,面对采访,说什么当事人“年龄大”“有慢性病”“工作太忙”,这都是逃避责任。工作中出现错误,面对群众投诉,本应积极面对及时改正,而不是想办法推脱。回避问题、缺乏担当,是典型的官僚作风,比上班打盹的危害性更大。现实中这种思维并不鲜见,必须戒除。

  从开始否认,到最后被证实,相关人员也受到处理。因为最初相关人员的遮遮掩掩,无形中职能单位的窗口形象和公信力都受到了损害。而这,本可以避免的。(记者 葛小林)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