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一高二女生突然坠下7楼亡 留下纸条称太累了

2016年01月08日 09:3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今年17岁的小紫, 在合肥一所中学读高二, 成绩名列班级前十几名。对于这样的成绩, 老师曾表示:“现在考一本都没有问题。” 为了给孩子攒钱上大学, 小紫的母亲每天打两份工。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老师、 家长眼中的好学生, 却突然从学校的7楼宿舍坠楼。待母亲赶到时, 她已经躺在滨湖医院的抢救室内昏迷不醒, 仅留下一张纸条称 “太累了”。

  高二女生宿舍坠楼

  小紫跟其他三名同学住在女生宿舍 7 楼的一间寝室, 6日早上, 同学们像往常一样, 早早地来到班级上课,唯独小紫一人缺席。由于小紫并未请假, 任课老师便将情况反馈给了高二女生宿舍负责生活的钟老师, 待负责老师前往小紫所住的 7 楼寝室查看, 却未发现小紫身影, 于是便站在窗台往下张望, 结果发现宿舍楼下躺着一个人。

  当众人来到楼下, 发现倒在血泊中的正是小紫, 她浑身多处受伤, 还发出微弱的声音。老师们当即拨打120和报警电话, 小紫被紧急送滨湖医院进行抢救。民警在检查宿舍时, 发现小紫的床上留有一张纸条。

  父母打工供她读书

  “我什么也不奢求, 就希望女儿尽快好起来。” 坐在ICU病房外的地上, 小紫的母亲哭红了双眼, 不断念叨着:“我只要女儿好起来。”陪同的亲属在一旁不断安抚她。

  小紫的母亲哭诉说, 她和丈夫都是淮北人, 小紫是他们唯一的孩子, 一家人来合肥也有十多年了。“不就是想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吗?我们才来合肥打工挣钱, 让她上最好的学校。” 小紫母亲说, 为了孩子上好的学校, 她和丈夫省吃俭用, 贷款购买了一套学区小公寓。

  对于父母的付出, 小紫都看在眼里, 从幼儿园到小学、 初中, 小紫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中考时, 又考上了一所好高中,“考上这个学校, 几乎等于一只脚迈进了大学的校门。” 一位亲属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为了给孩子攒钱上大学, 小紫的母亲更是每天打两份工。

  在母亲眼中, 小紫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 由于学校是封闭管理, 小紫每周末回家一次, 周日再返回学校。“我在医院当护工, 每月只有 1000 多块钱,她父亲也在外地打工。” 小紫母亲称, 平时夫妻俩打工也忙, 每周相聚时间极少, 很难观察到孩子的异常情况。

  她性格开朗成绩好

  在亲属眼中小紫是个性格开朗的孩子,“那孩子不仅学习成绩好, 性格也好, 都不用父母操什么心。” 一位亲属说, 小紫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孩子, 还特别喜欢读书和写作,“熟读四大名著, 问什么她都了解。” 小紫作文写得很好, 经常受到老师表扬。“她英语、 语文都很好, 就数学有点拉分。”

  老师告诉小紫家人, 小紫学习自觉, 成绩不错, 在班级排前十几名, 年级也排到 170 多名。“‘像她这样的成绩, 现在考一本也没有问题。’ 这是她老师跟我们说的。” 小紫母亲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小紫以前在小学、 初中都是班级前几名,“现在孩子可能还想成绩更好些吧, 肯定也承受了压力。但无论如何, 我们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女孩尚未脱离危险

  “经过紧急抢救后, 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 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一位医护人员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小紫送来时, 浑身多处伤情, 面部流血, 腿部、 手臂、 腰椎多处骨折,“严重的是内脏和胃出血。”

  对于小紫的伤情, 医生告诉其家人, 如果情况好转, 以后完全康复至少还需要 6 次大手术。“不管几次, 只要孩子治好就行。” 小紫的家属称, 事发后, 孩子学校相关老师和领导也都来了,“学校垫付了医药费,但对于孩子如何坠楼的, 学校就简单说了下。”

  小紫母亲称, 对于孩子如何坠楼, 她现在没有心思追究。“我只想孩子快快好过来。”如今一家人只能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 苦苦等待小紫苏醒的消息。

  留纸条称 “太累了”

  昨天上午,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来到事发学校, 在学校门卫室, 保安以领导不在为由, 谢绝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进入采访。随后为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提供一个该校办公室的固话,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说明情况后,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也以 “领导不在, 事情尚不明了” 为由, 匆匆挂断了电话。

  昨天下午,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从警方获悉, 经调查该起事故基本排除案件可能, 初步认定为意外事件。对于小紫坠楼留下的一张纸条, 暂且由警方保管, 处警民警也给予了证实。“纸条上也并没写具体什么事情, 只写有 ‘太累了, 不知道跟家人、 同学、 朋友怎么相处等字样。’ 大概就这个情况。” 一位当班民警告诉记者。(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刘玉才)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