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去年对332名厅处级干部立案处理

2016年01月1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1月14日电 (王艳龙)14日,云南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该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1856件(次),处置线索11443件,立案5441件,其中厅级干部55人,县处级干部277人。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称,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充分发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案件通报、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执纪办案协作机制,形成依纪依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合力。以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为重点,“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形成震慑。

  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1856件(次),处置线索11443件,立案5441件,其中厅级干部55人,县处级干部27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809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41人。

  省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文虎严重违纪案件。杨文虎在担任省电视台台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自定政策发放奖金,个人领取人民币118.8万元;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237.75万元集体私分给个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人民币838.94万元、美元2.4万元、欧元5万元,价值8.957万元的飞度轿车一辆。违反生活纪律。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杨文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昆明市委原常委、副市长谢新松严重违纪案件。谢新松在担任昆明市委办公厅主任、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民营企业车辆;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他人人民币7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589.48万元。违反生活纪律。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谢新松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理州委原常委、大理市委原书记褚中志严重违纪案件。褚中志在担任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大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多占单位团购房指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328.04万元、美元1万元,干股人民币55万元。违反生活纪律。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褚中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高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照民严重违纪案件。杨照民在担任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承揽工程计人民币7546.9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2172.11万元。违反生活纪律。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杨照民开除党籍处分,政纪处理依照法院相关条规办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纪委还严肃查处了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临沧市委原书记李小平严重违纪案件;严肃查处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严重违纪案件,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严重违纪案件等。

  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建立健全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对云南省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大起底,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的云南省6名“红通”人员案件。组织开展“天网2015”行动,聚焦重点人员,共追回出逃人员57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2人,追赃2951.5万元。

  赵志彬表示,云南完省纪委还规范线索管理,确保纪律审查质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严格落实五类处置标准和方式,形成“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线索管理新机制,问题线索处置实现动态“清零”。制定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和跟踪督查等办法,规范案件审理工作程序,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快查快审快结,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对涉案款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严格加强管理。

  赵志彬介绍,该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将于1月16日至17日在昆明召开。期间,将总结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并对2015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进行动员部署,组织部分省管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