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旧货市场遭“突然”拆除 未搬货物被砸

2016年01月14日 15:4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卫生路旧货市场遭“突然”拆除 未搬货物被砸

  一商户指着自己被强拆的店铺

  阅读提示“同一块地上冒出俩‘主人’,可苦了我们这些夹在中间的租户!连提前打个招呼都没,几天前突然出现一群统一服装的青壮年,二话不说就把一排排的仓库给拆了!”昨日中午12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卫生路与南丰街附近的旧货市场,几位还未离开的商户告诉记者,有四五十家商户在此经营,货物被掩埋在废墟下。

  市场有商户诉苦:刚交过租金一周,仓库和门面房便被拆了

  记者来到曾经的卫生路旧货市场,只见此处已变成废墟,只有三四家商户在倒塌的建筑垃圾中翻找货物。

  据一名来自商丘的陈师傅介绍,此处原有近50家商户在此租房做旧货买卖,他自己共有2间商铺和2间库房。如今两间库房已变为一堆高高的碎砖与瓦砾。“我主要经营旧家电和家具,铺内的货物被砸得面目全非,损失好几万!还有些租赁库房的就是黄河路批发市场的商户,库房堆放了刚进待销的年货,都毁了!”各商户之前也没想到这里会被强拆,未来得及将货物搬出,所以各家都损失惨重。

  陈师傅和来自周口的商户王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在10日上午,市场内突然多了100多名身穿绿色军大衣的青壮年,他们不顾商户要搬货的请求,开始强拆。“我们将房租都交给一个名叫李云堂的人,李云堂的姐姐阻拦拆迁,还被那些人给强架了出去!”

  王师傅掏出一张缴纳这个月房租的收据。“我就1间库房,每月交1200元。这月3号刚把钱交了,没想到才不过一星期,库房居然被强拆了!”王师傅说。

  市场负责人声称:并未接到拆迁通知,开发商行为属于强拆

  几位租户告诉记者,旧货市场的场地原属于郑州化学制药一分厂,后被一个名叫李云堂的人承包了下来,租户们便将租金按月交给负责人李云堂。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与李云堂取得了联系。“我是2002年便与当时郑州化学制药一分厂的法人代表宋新爱(音),签订了联合开办市场协议,市场投资建设招商都是我负责,约定租金五五分成。”李云堂告诉记者,联合租赁合同约定场地使用年限至2016年4月16日。李云堂承认,按月收取的租金归他个人支配。据他所知,这次搞突然拆迁的人,是房地产开发商在社会上雇来的人。“事先我没得到任何书面或电话通知,事发太突然了!”

  “您最后一次给郑州化学制药一分厂分租金是什么时候?”记者问。李云堂却支吾着说不出,说:“工厂几年前已经解体了,没人出来照面。”记者问:“既然和您签订合同的甲方已经不存在了,您也知道场地的所有权已另有主人,可曾和东瑞公司联系协调处理此事?”李云堂说:“土地证没给他们办,而且我的合同没到期,他们又拿不出合法的拆迁手续,这就是非法拆迁!”

  拆迁组织者回应:组织拆迁也实属无奈

  昨晚,河南东瑞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王姓总经理助理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995年,河南银岸贸易公司通过兼并获得了郑州化学制药一分厂的土地及附属物。2010年,河南东瑞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又通过法院组织的拍卖,竞得原河南银岸贸易公司的土地及附属物。“李云堂拿出的所谓租赁合同,后经我们了解,其实是制药厂解体后153名失业员工为谋生计,与他签订的合同。”

  王姓工作人员称,李云堂确实有一份租赁合同,领导考虑到确有此事,为明辨是非,公司待其和一分厂之间的合同经金水区法院、郑州中院审理判决为无效后又多次通知李云堂,但李云堂置之不理。告知商户时,商户让找李云堂。在公司合法权益多年受到侵害而无法得到保护后,才产生了本次拆迁。“去年11月份,我们就张贴过公告,告知租户不要将钱再交给李云堂,若是真想在此经营,便应把钱交给我们。”王姓工作人员称,10日的拆迁行动,早在7日时他们便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张贴公告并留有相关证据。“这次拆迁是药厂下岗职工提出的,因为李云堂并没有将收到的租金支付给他们。我没去现场,但发现我同事拍的图片里有人撕掉公告。并且,市场有一部分商户是给我们交的租金,上午先拆的是这部分商户。公司出钱为剩余的商户租赁有三轮车,我们当天共运了94车,这些都是李云堂的商户。但也有些租户坚持不走。”

  昨日晚,河南兴达集团副总段颖杰给记者发来短信,称河南东瑞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属集团子公司,拆迁的人员身份均已在派出所登记,系集团下属子公司物业保安。“当日李云堂找社会上的人将我工作人员打伤,已报警,在等伤情鉴定结果。整个过程我方有现场录像。拍卖标的中的房产已过户至我公司。李云堂为一己私利对商户隐瞒真相。我们也实属无奈。” (□记者张瞧文赵龙翱图)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