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号贩子团伙:呈金字塔结构 排队号贩子是底层

2016年01月29日 16: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身份证识别 摄/记者 曹博远

民警将抓获的号贩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摄/记者 曹博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信息采集后排队人员用瓶子和凳子占位 摄/记者 柴程

  上午行动 海淀5医院抓11名号贩子 空军总医院抓6人

  今天上午,海淀警方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对辖区号贩子开展专项整治和打击行动。海淀警方针对辖区内的北医三院、空军总医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等五家号贩子警情较多的“重点”医院同时行动,共出动警力百余名,共抓获号贩子11人。

  凌晨5时30分,天还没亮,位于海淀区阜成路的空军总医院门诊部还没开门,数十位患者及家属裹着羽绒服在门口排队,保安依次登记患者的身份证。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发现,在人群中有些人戴着帽子在门口来回踱步,神情与患者举动大不相同。

  据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这些人中有些是熟面孔,他们正是寄生在各大医院的号贩子。

  民警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今早三四点钟就已经蹲守在空军总医院门诊部东西两个门外。5点钟,就有号贩子露头,5时30分左右,大部分号贩子便陆续到了。

  见状,甘家口派出所一警区警长李硕带领10名民警,兵分两路包抄,一举抓获了6名号贩子,并将6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儿研所等待挂号的人席地而睡 摄/记者 柴程
儿研所等待挂号的人席地而睡 摄/记者 柴程

  嫌疑人供述 大四实习生嫌收入低 当号贩子一单挣80元

  清晨在空军总医院抓获的这6名号贩子,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才19岁。刚开始,他们什么都不说,只说自己是来看病的,“身上长了许多小包、出了不少疹子,想过来挂个皮肤科。”在民警耐心劝说下,最终有人吐口,“前一天夜里受雇前来排队”。

  19岁的男子称,他是河南郑州一所大学的在校生,今年6月毕业,目前正在实习阶段,学校给他安排了一份地铁安检员的工作,每个月加上奖金能有2600元的收入。

  小伙说,“工资太少了,想着干点别的工作。偶然间通过QQ找兼职,加了几个群后,和人谈好待遇,才做起了号贩子。”

  小伙说,他每晚8点来这里排队,排到第二天早上门诊部开门,拿自己的身份证挂上号,一个号给开80元左右,每天只能排一个号。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发现,按他所述,一个月最多只有2480元的收入,比他此前的工资还低,不合常理。在记者连番追问下,小伙低头不语,末了小声说了句“比上一份工作挣得要多”。

  其他号贩子跟他所说基本一致,都说自己一天只挂一个号,每个号平均得80元钱。

  一名34岁、身穿墨绿色棉袄、身材瘦小的黑龙江籍男子表示,他昨天刚被放出来,“马上过年了,准备回家,但是租住的房子已经退了,没地儿去,所以准备临走时再捞上一把,挣个路费。”

  案件揭秘 团伙呈金字塔结构 排队号贩子是底层

  据甘家口派出所一警区警长李硕介绍,根据往年110警情以及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分析,空军总医院门口号贩子居多,每个星期基本都有,所以空总医院门口及周围等地区一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

  李硕说,“这些号贩子大都存在捞一把回家过年的想法,我看过他们的聊天记录以及微信转账记录,普通号或专家号价位在7元、10元、14元,他们通常能卖到300元,300元的特需专家号,他们基本上能买到4000元至4500元,赶上再紧俏一点的专家号,一个号就能卖到上万元。”

  据海淀警方介绍,空军总医院的烧伤科、皮肤科和跌打扭伤科的号一直都很紧俏,号贩子长期盘踞在这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链条,今天抓获的只是链条中最低等级的号贩子,他们只负责排队,再将号转卖给上一级号贩子。

  警方表示,由于快过春节了,沿街卖号的号贩子大都不见踪影,只有少部分排队挂号的还有一些,排队的跟上线交易时非常隐蔽,不好取证,这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号贩子团伙呈金字塔结构,发起人通过QQ或者微信群招揽排队挂号的人,并将他们安排在最底层,负责排队挂号,将号加价卖给上线,上线在医院附近招揽患者和顾客。”

  海淀警方提示,希望患者在就医时,发现此类扰乱医院正常就医秩序的不法人员,及时报警或拨打派出所的电话与民警联系,避免财产额外损失。记者 唐宁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