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猫咪宠物店洗澡受惊 主人被抓伤竟找店家索赔

2016年03月04日 13: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如今养宠物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爱好,近一个月来南京秦淮区各街面警务服务站接到多起与宠物相关警情。春天到了宠物的事也多了,有的是自己的猫抓伤主人却找宠物店索赔,还有和宠物打招呼却摔坏了自己手机等情况,通过这些奇葩的宠物警事,警方提醒市民:阿猫阿狗看着可爱可毕竟还是动物,照看不好,本性大发,咬伤人可就得不偿失了。

  猫咪宠物店洗澡受惊

  主人被抓伤竟找店家索赔

  A

  2月28日,秦淮03警务服务站接到市民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情况,可接下来报警人说出的情况出乎民警意料。

  原来,张女士当天上午带着自己的猫咪去宠物店洗澡,一般宠物店洗澡都规定主人不能在场,由于她家的猫比较怕水,张女士不放心就陪在店员身边,看着他们给猫洗。可是猫刚下水,就使劲折腾并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张女士见到猫受到惊吓,店员还不管不顾地继续洗,就要求他们小心点,于是店员回她说:“你家的猫不习惯水不按着会跑,要不你自己来按着。”听完后张女士就准备自己去按着猫,可没想到就是这个交接的空当猫跑出来了,张女士在抓猫的过程中被自家的猫给抓伤了手,这可把张女士给气坏了,要求宠物店赔礼道歉外加赔偿。之后,民警将双方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店家进行了道歉,张女士也就此作罢。

  B

  和狗打了个招呼

  没想到被扑倒摔了手机

  2月26日,秦淮01警务工作服务站也接到一起奇葩警情,狗把人扑倒手机摔坏了,狗主人不愿意赔偿,民警立刻赶到现场。

  到了现场后民警询问了报警人详细情况。原来,报警人刘女士早上晨练,遇到了遛狗的王先生,由于王先生家的狗非常可爱活泼,这让同样喜欢狗的刘女士忍不住用嘴嘬了一声,想和狗打招呼。可让刘女士没想到就是这一声,让狗兴奋了起来,立刻冲向刘女士扑了过来,由于狗的体型较大,猝不及防的刘女士被狗撞倒在地。本来刘女士也没在意,可起身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新买的手机从口袋里掉了出来,捡起来一看屏碎了,这可让刘女士心疼不已,想找对方理论。可对方却声称是刘女士自己呼唤的狗,所以不准备负责。

  由于王先生的狗没有用牵引绳,而呼唤狗的刘女士也有一定错误,民警提议双方各退一步,手机的维修费共同分摊。经过双方协商,最终王先生同意出一半的维修费。民警最后提醒王先生,狗狗出门在外一定要用牵引绳,特别是体型较大的犬只,即使不咬人也可能导致别人受伤。一旦扑倒了老人和小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C

  宠物打架主人也不闲着

  一起进了派出所

  就在民警处理完狗扑人的警情后,当天民警还接到另外一起报警。这次不仅是狗的问题,而且人也都需要带回派出所。

  原来,上午出门遛狗的王先生与曹先生相遇,人和人相遇打招呼,可狗和狗相遇却没这样的好脾气打了起来。两只狗各有损伤,其中曹先生家的狗伤的比较重,狗身上多处都被咬出了伤口。曹先生非常生气找王先生理论,不料对方也是个暴脾气,于是双方一言不合动起了手。不仅如此还都打电话喊来了亲戚,参与到这场是非中。民警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人受伤。

  民警立即制止双方行为,将涉事的双方都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根据双方的证词和现场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认定先动手的王先生负主要责任。鉴于本次打架双方并未造成严重后果,王先生的态度良好,对于王先生只处以警告处罚。最终王先生支付了对方人和狗的医药费,并赔礼道歉,曹先生也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

  警方提醒市民,出门遛狗一定要上牵引绳,狗与狗之间的争端可能只是意外,但是人与人之间起争端是可以避免的,莫让自己不良的行为习惯,给养狗人披上不良的外衣。

  延伸>>

  丢狗警情多发

  民警:最好能给狗狗佩戴有身份标识的项圈

  与宠物相关的奇葩事虽不少,但是最多的报警还是宠物走失的。06与02警务工作服务站接连接到多起丢狗的报警。在新街口地区,一个月就接到4起的宠物狗走失警情。

  2月22日,市民张先生牵着一条猎犬送到了工作站,说是在大行宫附近捡到一只猎犬。民警一看块头还不小,身上并无明显证明身份的标识,就连项圈都未佩戴。放在工作站半天也不见有人来认领,无奈下民警只能将狗带回淮海路派出所过夜,在所里民警给狗拍了一张照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发动网络的力量找到狗的主人。没想到发出去没几分钟就收到了不少线索,可民警还是无法判断到底谁是狗主人,倒是有不少热心市民赶到派出所看狗,提出万一找不到主人可以代为领养一段时间。第二天,狗主人终于出现将猎犬领回。

  警方也提醒养宠物的市民,出门遛狗除了要用牵引绳,最好能给狗狗佩戴有身份标识的项圈。同时应当带自己狗狗到公安机关办理养犬证明,给狗狗注射芯片,一旦走失民警可通过扫描快速找到狗主。目前养犬证已经免费,欢迎市民前往各区指定地点办理。(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