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小伙爱上39岁有夫之妇 畸恋引发窨井女尸案

2016年03月10日 14: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主人死了,忠犬痴情地在原地守候,可惜,这一幕背后并不是感人的电影情节,而是一出现实的杀人惨剧。5年前,25岁的孙文涛与大他14岁的有夫之妇李秀宁上演了一出畸恋,5年后,李秀宁因提出分手被孙文涛杀死,并投入窨井。昨天上午,南京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孙文涛称,他之所以杀死李秀宁,是因为李秀宁自称有了别的男人,要分手。检方建议判处死刑,辩护人则认为有从轻减轻情节,可留命。因案情重大,案件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畸恋 25岁男青年恋上39岁有夫之妇

  庭审显示,生于1986年的孙文涛是安徽蚌埠人,从小被人收养,跟着养父母一起长大。总体而言,孙文涛从小到大也还算比较老实本分,除了2009年因为好奇在路边买了把匕首,被以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行政处罚了一次以外,再没受过其他处罚。孙文涛曾与打工时认识的一个姑娘结婚,并于2007年生下一个女儿。而生下女儿后,因为养父母反对他们的婚事,他的前妻在2008年和他离了婚,带着女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孙文涛为此深受打击,心情一直很压抑。

  孙文涛的表哥庞东是个厨师,常年游走于各式饭店,并经常利用自己在餐饮界的人脉介绍孙文涛去一些饭店打工挣钱。2010年,庞东来到集庆门某饭店当主厨,并把孙文涛带在身边,让他在饭店里打杂。到饭店里不久,庞东就发现,表弟和饭店里一个年近4旬的女子李秀宁关系异常亲密。

  李秀宁有夫有子,个子不高,因为腿部有残疾,走路还有点跛。但可能是因为之前受的打击比较大,和李秀宁的相处给了孙文涛很大慰藉,他和李秀宁好上了。就这样,直到2015年8月26日晚上悲剧发生,两人的地下恋情一直持续着。

  根据检方指控,当晚10点多,在河西月安街幸福河旁边的一处小草坪上,孙文涛用拳头猛击李秀宁头部,并用手掐、包带勒李秀宁颈部,导致李秀宁失去知觉,之后,又将李秀宁扔进了旁边的一处窨井里,导致李秀宁死亡。之后,又拿走李秀宁的手机,骑走李秀宁的电动车,并用李秀宁的手机打电话给李秀宁的丈夫,向他勒索八万余元。检方认为,孙文涛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盗窃、敲诈勒索三个罪名。

  案发

  女方提出分手是杀人诱因

  庭审显示,李秀宁在去年提出分手是该案的直接诱因。8月26日晚7点多,孙文涛打电话给李秀宁,约她出来谈谈,想挽留这段感情。当晚,李秀宁接到电话后,便对老公周钢说,她要出去遛狗了,随后,便将家里的白色博美犬“小雪”放在电动车前踏板上出门去了。到了夜里11点,李秀宁还没有回家,周钢觉得有点不对劲了,就用家里座机打李秀宁的手机,但显示李秀宁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到了次日凌晨,周钢又打了李秀宁手机,结果响了两声,又被掐掉了。到了凌晨一点多,周钢收到了老婆手机发来的短信,说李秀宁被绑架,要周钢天亮时给85800元,否则撕票。乍看这条消息,周钢并不相信,因为对方索要的钱财有零头,所以他认为是老婆朋友的恶作剧。但到了凌晨6点多,老婆手机还是打不通,周钢便打电话给自己的大舅哥李兵,李兵让他赶紧打电话报警,周钢随即照做。

  破案

  死者宠物狗一直守候在现场

  死者尸体被冲进污水处理厂

  双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布置周钢按照对方要求做,同时展开侦查。之后,周钢接到了电话,电话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周钢说,他没有那么多钱,请求对方能不能推迟到上午10点。8月27日上午8点多,周钢在一名便装民警陪同下去见那男子。

  在此过程中 ,民警一直在密切监控,但因为担心绑匪有同伙,所以没有实施抓捕。而就在民警着手准备下一步行动时,建邺警方传来消息,称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泵工,在污水捞机的把子上,发现了一具女尸,从衣着和体貌特征看,和周钢描述的李秀宁非常像。民警赶紧通知周钢,让周钢去污水处理厂辨认,周钢到了现场一看,女尸正是自己的妻子李秀宁。

  此时,秦淮警方已经将孙文涛列为重点嫌疑对象。8月27日下午1点多,民警发现孙文涛正在河西一家理发店理发,于是将理发店包围,并派人进入理发店,一举将孙文涛摁倒抓获。

  杀人动机:她和别人好上了

  8月28日,民警带着孙文涛去指认杀人现场时,发现李秀宁的狗“小雪”仍然趴在窨井边等着李秀宁。

  孙文涛在法庭上说,他一开始约了李秀宁在集庆门城墙边一个小公园谈,但李秀宁要求分手的态度很坚决。见此,孙文涛便说去月安街,也就是该案的作案现场。之所以选在月安街那处小草坪,是因为那里是孙文涛和李秀宁第一次发生亲密关系的地方,他试图通过“场景回顾”,挽回李秀宁的心。没想到,到了那处草坪,李秀宁仍然很坚决,孙文涛说,你如果要回归家庭,那我没意见。但李秀宁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我和别的男人好上了,今晚就要去陪那个人。”

  死者被扔进窨井前尚未死亡

  孙文涛说,李秀宁的话彻底激怒了他。孙文涛认为,这对他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是一种严重的侮辱。盛怒之下,他挥起拳头猛击李秀宁头部,李秀宁被打昏后,他又用手掐李秀宁的脖子,还用包带勒。见李秀宁躺在地上没了知觉,孙文涛将李秀宁拖到旁边一个窨井盖旁,挪开窨井盖,将李秀宁扔了进去。

  没想到,这是一处污水井,直通污水处理厂,水深达三米。李秀宁掉进去之后,就顺水进了污水处理厂,并被污水捞机的把子拦住,被污水处理工发现报了警。尸检结果显示,李秀宁的肺里发现了硅藻,这就意味着,在被扔进污水井之前,李秀宁还是有呼吸的,否则不会有藻类物质进入肺部。警方的鉴定意见也认为,李秀宁是遭扼颈和软组织损伤而溺水死亡。

  公诉人认为,孙文涛在杀人后没有采取任何救援措施,也没有报警,而是把李秀宁扔进窨井,还拿走财物并敲诈勒索,应判死刑。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记者 罗双江)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