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晚归遭男子尾随闯入 隔壁大哥踹门制服歹徒

2016年03月14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女孩晚归遭男子尾随闯入隔壁大哥踹门制服歹徒
最后困住歹徒的铁拉门。

  女孩深夜回家开门瞬间

  被男子推进房间关上了门

  她以为站在身后的是陌生邻居,没想到遇上歹徒抢劫

  还好后来真的好邻居仗义相助,帮她制服歹徒

  “刚开始以为是男女朋友吵架,开了门一看才发觉不对劲。”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说起这事来,陈先生对每个细节都记得还是那么清晰。

  他的右手虎口处,缠着厚厚的绷带。当天为了救被歹徒挟持的隔壁女孩,他的右手大拇指受了伤,医生说,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也多亏他当时仗义出手,22岁的女孩小琳(化名)终于逃过了一劫——晚上下班回家,她没注意到身后一直跟着一名陌生男子,一路跟到了家,当她打开家门……

  晚归的姑娘打开家门

  身后一个男人突然闯了进来

  说起几天前的事情,22岁的小琳(化名)仍然心有余悸。

  小琳是永嘉人,在温州市区的一家公司上班,为了方便上班,小琳将房子租在公司附近。不过她的出租房比较偏僻,在温州市区蛟翔巷的一个小巷深处。

  3月10晚上10点左右,小琳下班后,在蛟翔巷的一家店里买了夜宵,准备上楼回家。与往常一样,她打开手机的亮光,穿过漆黑的小巷子,随后走向四楼的出租房。

  要进入四楼,首先要打开楼道门口的铁拉门,小琳拿出钥匙准备开铁拉门时,猛然发现,自己身后站着一个陌生男子。

  当时小琳有点紧张,不过她安慰自己,自己搬来还不到一星期,这可能是同楼的租客,不认识也是正常的。

  打开铁拉门,这名男子紧随其后,小琳拿出钥匙,借着手机光打开自己房间的防盗门,就在她准备关门的刹那,男子突然将她推进房间并反锁了房门。

  小琳被男子按倒在床上,嘴巴也被男子捂住,拼命反抗才挣脱了对方,并大声喊“救命”。

  一开始,小琳想破财消灾,于是将身上仅有的200元现金都给了对方。但是男子并没有作罢,要她交出银行卡和密码。

  小琳迟疑了。男子却向她扑了过来,还开始拉扯她的衣服。小琳急了,一边躲闪呼喊救命,一边乱打乱踹,试图打开门求救。

  也许是求生的意念爆发,小琳居然一脚踹开了男子,打开门逃出房间。

陈先生在搏斗中受伤。
陈先生在搏斗中受伤。

  还好有隔壁的邻居大哥

  踹门帮她制服歹徒

  小琳租的房子隔壁,住的就是陈先生。只是双方见面机会不多,彼此并不熟悉。

  陈先生其实是已经意识到隔壁房间有点不对劲了。

  当时,他已经上床休息,却听见隔壁隐约传来争吵的声音,“刚开始我以为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吵架,后来越来越不对劲,像打斗一样,闹出的动静非常大,还有女人似乎在喊‘救命’”。

  呼救声越来越响,陈先生穿上衣服走出门,弟弟也紧随着出了门,他们听到里面的女孩一直在喊“救命”。

  陈先生觉得事情严重,他下意识去踹门,想借此震慑里面的歹徒。过了一两分钟,房间才被打开。

  “当时那个女生挣扎着想出门,歹徒一手抓着她的脖子,将她使劲往屋里拉。”陈先生看对方没有带凶器威胁女生,厉声质问男子要干什么,男子看到邻居,很快松开了手,放开小琳准备逃跑。

  眼看男子想逃,陈先生冲上前拖住了他,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陈先生的弟弟立即锁上了楼道口的铁拉门。

  “当时他拼命挣扎想逃走,对我们乱咬乱踹。” 在搏斗中,陈先生的右手大拇指受了伤,“当天晚上只觉得有一点疼,谁知道第二天肿了起来,医生说恢复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这条三十多米的小巷子没有灯光,因为楼房陈旧,上下楼的楼梯狭小幽暗,灯光时有时无,靠着手机照亮才一路走到了四楼。

  陈先生今年35岁,弟弟30岁,他们两家人都住在这里。

  因为在制服歹徒时受了伤,陈先生的右手虎口处还绑着绷带。

  “帮助遇到危险的邻居,这是我们男人们该做的事情。”对于当晚制服歹徒时的惊险一幕,陈先生和弟弟都表现得非常淡然。

  陈先生受伤后,无法使用筷子,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开车,单位的同事知道了他的义举,主动请缨上下班开车接送他。说起自己的伤情,陈先生倒不以为意,“只有人家姑娘没事就好。”

  歹徒因抢劫刚刚出狱

  身上没钱,又重操旧业

  这名歹徒是谁?又为何要抢劫小琳?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鹿城区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了解到,这名嫌疑人姓王,今年26岁,安徽太湖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

  2013年,王某在温州打工时,曾因为抢劫同事的财物,被鹿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直到最近才刚刑满释放。

  虽然出狱了,但因为手头缺钱,他就出门闲逛并随机寻找目标伺机抢劫。

  当天晚上,他发现小琳独自走向一条黑乎乎的巷子,就开始尾随并找机会下手。

  跟着小琳上楼后,他发现小琳的房间漆黑一片,觉得房间里应该没有其他人,于是动手实施抢劫。

  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鹿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独居女性,在出入时要留意一起进入电梯或者楼道的尾随人员,注意自身的安全。

  本报通讯员 陈艳 本报记者 汪子芳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