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士结良缘成功演绎郑州版 相识六年求婚成功

2016年03月15日 08: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巴士奇遇结良缘成功演绎郑州版 相识六年求婚成功

  □记者宁田甜文图

  核心提示

  公交车上一觉醒来,他发现坐在对面的姑娘那么美,以至于让他一直盯着看。

  不忍心错过心仪的女孩,下车后小伙子主动搭讪,这一交往就是6年。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小伙子包下公交车,还原初识场景并向女孩求婚,最终成功了……

  这,是发生在郑州巴士上的浪漫爱情故事。

  一个创意

  包公交还原初识场景,让他求婚成功

  3月12日,郑州小伙李冲包了一辆B1路公交车。

  他,要执行一个神秘计划。当日下午4时许,公交车长依照约定驾车赶到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车上,散坐着10多名“乘客”。

  傍晚6时30分,车长驾车出发。

  仍是按照约定,车在客运总站旁边的临时站点停车。

  现在已不经常坐公交的李冲,拉着女友冯媛媛一起赶到站点。

  他的理由是,好久没坐过公交了,让女友再陪他坐一次。

  李冲拉着女友上车,正常投币。

  冯媛媛此时有些疑惑:B1路公交在这里停车吗?

  李冲的回答很确定:停!

  其实,B1公交真的不在这里停。

  蒙混过关后,李冲快步将女友引到车厢后排事先空好的座位上。女友想换位,李冲没让她换。

  车关门起步,每到一站都正常报站,并询问车内是否有乘客下车。

  冯媛媛有些纳闷:车长为何一路都只报站,不开车门?但她当时并未在意。

  没过多久,这辆车驶进陈家门站台,但车辆并没有在站台停靠,而是停在了一处空地上。

  李冲的哥们和女友的五六个闺蜜已在此等候多时。

  车门打开时,大家一拥而上,礼花在车厢内绽放。

  在一片喜庆热闹中,不知情的冯媛媛突然被李冲拉到车厢后。紧接着,一大束蓝色玫瑰花,不知从何处闪电般传到李冲手中。

  李冲单膝跪地,将玫瑰花递到女友面前。

  喧闹突然停止,大家静了下来。听着李冲说出爱的宣言,冯媛媛完全愣住了。

  随之,她微笑,眼角含泪,接过了鲜花。

  李冲一把将女友揽进怀里,亲手将事先准备好的求婚项链给她戴上。

  冯媛媛这才明白,原来,车上那些一直坐着不下车的“乘客”,都是李冲的哥们儿。

  所有人都欢呼了,车厢外,也有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李冲说,为了这次创意婚礼,他已经准备多日了。

  一次偶遇

  对面坐的女孩,令他怦然心动

  李冲和冯媛媛的巴士良缘,要从6年前说起。

  2010年3月12日,他乘坐B1路快速公交前往陈家门方向,路上有些困,就在车上打了个盹儿。

  车行至老代庄站时,李冲突然醒了。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他突然发现一个漂亮的女孩坐在他的对面。

  女孩一袭白衣,娇美清秀。当时女孩正全神贯注地看书,时而会笑一下。

  当年19岁的李冲,被这女孩迷住了,一直盯着她看。

  但女孩却没注意到他的存在。

  本来李冲要下车的,但只顾着看女孩了,一下坐过了站。

  到了陈家门站,女孩下了车,他也赶紧下车,追了上去。

  下车后,李冲鼓足勇气上前搭讪。

  “你刚才在车上笑啥?”李冲问。

  “没笑啥。”女孩看他一眼,有些爱搭不理。说完,女孩径直朝附近一学校方向走去。

  一个手机号

  本已欠费准备停用,却突然“起死回生”

  看女孩态度不冷不热,李冲便一直跟着她。

  直到女孩发现,他又鼓起勇气向女孩要手机号。

  这一场景,冯媛媛也记忆犹新。

  “一个陌生男孩搭讪,我肯定心存戒备,这很正常。”冯媛媛说,当时她的手机已欠费停机,正准备换号,于是将准备停用的号码给了他。

  要到了号码,李冲因急着回家,便匆匆离开了。

  到家后,李冲很认真地给女孩发了短信。

  但女孩没回。拨打过去,才知手机已停机。

  两天后,李冲收到短信回复,回复人正是冯媛媛。

  俩人互猜对方是谁,结果都一下子猜对了。

  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加了QQ好友。

  再后来,两人一起去看电影、约会……

  李冲说,经过慢慢了解,他发现女孩很善良,也不爱乱花钱,“是个过日子的人”。

  平时,看到贵的衣服或贵的护肤品,女友都不会让他买。

  冯媛媛说,经过相处,发现李冲诚实、实在,不爱说话的他,从来不会油嘴滑舌,都是说到做到,“是个好人”。

  李冲原来月薪不高,但在她身上却很舍得花钱。当年,几元钱一个的圣代冰激凌,李冲总舍得买给她吃。

  基于彼此这样的评价,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现在,冯媛媛说,李冲挣的钱全给她,让她支配。这一点,她感觉特别踏实。

  他俩能走到一起,当年那个起死回生的手机号无疑起了关键作用。

  冯媛媛说,当时她玩手机时,突然发现有人给她充了话费。至今她都不知道是谁充的,问李冲,他不承认。

  李冲则透露,话费就是他充的,当年挣钱不多,当时就充了50元。这事,他一直瞒着女友。

  一次勇敢

  不爱说话的他,追寻到了此生所爱

  李冲是90后,今年25岁,在郑州一家烟厂做印刷工。

  他从小内向,不爱说话。“这件事,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勇敢的一次了。”

  回想起整件事,李冲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一次勇敢地追求,还真能心想事成。

  李冲和女友的这一缘分,他一直很珍惜。目前,两人已经恋爱六年,李冲认为,彼此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是时候考虑下一步了。

  这才有了他的周密计划和浪漫求婚。

  李冲说,他们交往六年,双方家长还未正式见过面,这一点,是他下一步要考虑的,因为他计划今年五一和女友结婚。

  冯媛媛也是90后,今年23岁,目前在郑州一家公司任职。

  她说,经过这么多年的“考察”,选择李冲做此生伴侣,内心已很坚定。只不过,家长那边还不知道什么意见。

  “这两天,我爸妈已在网上看到我俩的事了,说准备找我谈谈。”冯媛媛说,结婚毕竟是两个家庭的大事,她会尊重家长的看法,但更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

  针对有人质疑他们涉嫌炒作,李冲说,当时只是通知了好友一起见证,想着最多是在朋友圈扩散一下,没想到竟一下“红”了,这是他始料未及的。

  冯媛媛则遗憾地说:“早知道当天穿漂亮点了……”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