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姆住家带孩子 亲生父母丢下孩子玩失踪(图)

2016年03月19日 11: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保姆住家带孩子亲生父母丢下孩子玩失踪(图)
    昨日,南岸,保姆刘大姐家中,年幼的小宝依然不知道父母已失踪多日。目前,刘大姐己向警方报案。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51岁的刘文会前年11月起给人当住家保姆 不料去年7月起东家夫妇先欠工资后玩失踪

  听小宝“婆婆”、“婆婆”地叫着,有时51岁的刘文会恍惚觉得,眼前这个可爱的男孩就是自己的孙子!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小宝一天也没离开过刘文会,小宝管刘文会叫“婆婆”,刘文会管小宝叫“幺幺”。但此时,她多么希望孩子能早点儿离开她。

  “祖孙”二人,刘文会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呢?原来,刘文会是小宝的保姆。4个月前,小宝的父母突然双双消失,将小宝独自留给了刘文会。

  千里结缘 住家保姆月薪8500

  刘文会干了8年保姆。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她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世上还会有扔下孩子消失的父母?

  刘文会说,2014年11月15日,她经人介绍接了个住家保姆的活儿。那天正是小宝出生的日子。按协议,刘文会当小宝的保姆,照顾小宝母子生活,月薪8500元。

  谁知,刚订下住家保姆的协议,第二天,小宝的爸爸老曹就匆匆返回云南。

  刘文会尽心竭力地照顾着小宝母子的生活。但她很快发现,这一家子和别家不大一样。小宝的妈妈小彭只有20岁,整天用耳机塞住耳朵,喂奶也不好好喂,看得刘文会有点着急。而老曹自从孩子出生第二天离开,再也没有见到过,只是每月都按时寄来生活费。

  亲如母子 保姆雇主母女相称

  刘文会自己有个女儿,比小彭大不了几岁。渐渐地,小彭开始向这位像妈妈一样的保姆阿姨敞开了心扉。

  小彭说,她之所以每天都塞着耳朵,就是因为不开心。而这一切,都是从她不得不从云南千里迢迢来到重庆生孩子开始。

  2015年4月,小彭在学田湾的租赁房到期后,刘文会在自家居住的弹子石国际社区给她租了套房子,还介绍了一份工作。

  孤身一人的小彭渐渐感到了刘文会的真诚,和刘文会一家亲近起来。小彭叫刘文会“干妈”,叫刘文会女儿“姐姐”,刘文会也亲热地叫小彭“幺女”。

  而刘文会待小宝,也像亲孙子一样。听说小孩子穿布鞋好,刘文会亲手给小宝纳了千层底的小布鞋。因自家条件比租赁房好,刘文会还把小彭母子接到自家生活。

  突然失踪 不告而别不知去向

  这样的平静,直到去年7月有了插曲:小彭开始拖欠刘文会工资。

  小彭告诉刘文会,老曹有一段时间没寄钱来了,她让刘文会先帮她带着孩子。刘文会最亲小宝,所以她想,等老曹把钱寄来就会结清,他们也会尽快接走孩子。

  一晃3个月过去了。小彭承诺的工钱一分没付,刘文会仍帮她带着孩子。直到去年10月底,刘文会在昆明工作的女儿怀孕了,她不得不前往照顾女儿。临走的前一天,刘文会找到小彭商量,但小彭执意让刘文会先带着孩子。“我没得办法,只好带着小宝去昆明,一边照顾女儿,一边等着小宝爸妈做决定。”刘文会说。

  而刘文会万万没有想到,去年12月15日,当她再次回到重庆时,小彭已在3天前辞了工作,不知所终了。

  意外发现 小宝父亲还有个家

  “拿不到工钱,孩子又该怎么办呢?”刘文会说,有时候她也恍惚了,这么可爱的孩子,谁狠得下心丢下呢?

  几天后,刘文会思前想后,决定托女婿小林亲自去一趟云南,目的是查找孩子的父母。小宝的出生证明上有父母的住址。

  这一去,真的有了发现。

  小林说,他首先找到了小宝父亲老曹位于昆明市晋宁县的家,他们家在当地条件不错,有两栋大房子。但让小林出乎意料的是,在这里,他见到了老曹的妻女。为此,小林没敢直说小宝的事情,只说是老曹的朋友,谈工作上的事情。而老曹也最终表态说,会想办法将孩子接走,但最近生意不好,工资只好再拖一段时间。

  遇到这样的事情,小林不想逼得太紧。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找到老曹家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了。

  刘文会说,到现在小宝1岁4个月了。孩子对父母的印象越来越淡漠,有时拿出小彭的照片,孩子也认不出来。

  前几天,刘文会去了一趟南岸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可将孩子暂时送到孤儿院。但刘文会不赞同,“这对孩子不好!”她说。

  18日下午,在刘文会家中,重庆晨报记者拨打了小彭和老曹的手机。电话已无法接通。目前,刘文会已向涂山镇派出所报案,此事正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 父母行为涉嫌遗弃

  重庆硕诚律师事务所安广泉律师认为,父母对子女有法定抚养义务,刑法规定,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社会所赋与并由国家法律规定的义务,父母不能遗弃子女。而“失联”也是一种变相的遗弃行为,涉嫌构成遗弃罪。

  律师建议,刘文会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向社会福利机构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机构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 顾晓娟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