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0岁剩女结“洋”缘 年轻时经历被劈腿被“小三”

2016年03月21日 14: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年轻时经历了被劈腿、被“小三”,她开始“放眼世界”找老公

  鏖战征婚网近10年 40岁剩女结“洋”缘

  倾诉人:李念(化名) 40岁 私企职员

  倾诉时间:2016年3月18日

  故事梗概:

  今年春节前,40岁的李念披上婚纱,在亲友的祝福声中,终于步入了婚姻殿堂。那个娶走她的,是和李念年纪相当的澳大利亚籍华人阿维。李念都40岁了,算是超级“剩女”,在亲友眼中,能嫁得这么好堪称传奇。而只有李念知道,这段姻缘是她多年的执着追求换来的。未来,李念将告别家乡亲友,告别曾经熟悉的一切,仍将面对太多的不可知。

  斑马条纹T恤束进牛仔伞裙,黑色的披肩长发,皮肤很白皙,个头不高,身材微胖……眼前的李念给记者的感觉,像是一个走出校门不久的文艺女青年。只有在微笑时,李念眼角的鱼尾纹才暴露出她已不年轻。今天的故事,就从她的成长开始讲起。

  1

  情路坎坷

  初恋男友劈腿同学 第二段感情被“小三”

  我(讲述人李念,下同)一直是一个有点自卑的女孩,个子矮,又有点胖。因为父母去世早,为了供我上学,姐姐读完高中就参加工作。1994年高考,我考上了湖北的一所大学中文系。

  在读大学之前,我一心读书,没谈过恋爱。读大学后,我憧憬着能像琼瑶小说里的主人公一样,遇到个痴心的他,最好他会写诗,又会弹吉他,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相守一生。同班同学阿成恰好长得高大帅气,恰巧会写诗又会弹吉他,他基本满足了我当时对完美男人的所有想象。以我的条件,怎么可能配上他。大一那一年,我基本上都是躲在一旁,在默默仰望阿成中度过。

  因为同在文学社,我和阿成的接触交流多了起来,我这才知道,他和我的经历有些相似。不同的是,他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由养父母养大。养父母的棍棒教育,让他对亲生父母和养父母充满了怨气,性格有些叛逆。或许是相似的成长背景渐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大二下半学期时,我和阿成走到了一起。那段时光,是我长那么大以来最幸福的时光。

  尽管周围总有人议论,认为我太矮太胖配不上阿成,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一起。然而,在一起久了,我们开始因为他对父母的态度经常争吵。在我看来,不管是对阿成的养父母还是亲生父母,他都不该心存怨气。不管对阿成如何,养父母把他养大,还花钱供他读书。可阿成却坚持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孤儿,等他独立了,会彻底断绝和养父母的关系。

  争争吵吵中到了大四,即将毕业实习走向社会,大伙的心绪中,多了些许离愁的滋味。更让我震惊的是,闺蜜告诉我,几次看见阿成和同班同学阿玲约会。阿玲身高1.7米,有着模特的身材。和她相比,我就是个“丑小鸭”。我质问阿成,他说只是“认阿玲做妹妹”,我选择了相信。直到一天,我自己撞见阿成拉着阿玲的手,有说有笑在校园内漫步,这才发现我不过是一个“鸵鸟”。

  毕业那年,是我生命中最灰暗的时光。对帅气的年轻男人,我有了“自知之明”。我感觉,只有年长的男人才会让人更有安全感。

  生命中有些人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让你成长,对我而言,阿泉就是。阿泉比我大6岁,家在杭州,是杭州一家公司外派到南宁分公司的负责人。因为业务的关系,我认识了阿泉。阿泉气质儒雅,完全不像是个生意人。多次交流后,我发现我们都喜欢读小说,对很多名著的看法都相似,这一下就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只听说阿泉有个女儿,和前妻因为感情不和离婚。或许是孤独太久了,即便他是离异男,我也不在乎,只要有爱就够了。就这样,在毕业5年后,我以为自己再次找到了自己的爱。

  在和阿泉同居后,我才知道,阿泉并没有离婚。莫名其妙被“小三”,如果理智些应该选择放手。可我却舍不得这迟迟等来的爱情,在矛盾和纠结中,依然与阿泉同居。2006年底,阿泉被调回总公司,我的爱情梦又断了,这一年我30岁。

  2

  相亲无数

  鏖战各征婚网 遇到奇葩事不少

  一个30岁的女人,就被人们认为是剩女。我内心有些焦虑,渴望有个自己的家,我开始频频相亲,还在不少婚恋网站注册会员。

  为了把自己嫁出去,我鏖战各大征婚网5年,相亲无数,却败绩赫赫,遇到很多奇葩事。我印象最深的两次经历是,当时和一位年长我10岁的一单位小领导相亲;我们一见面,他就摆出一副官员做派,居高临下,后来我再没有交往的欲望。还有一次朋友硬拉着我和某“老总”相亲,初次见面吃饭大家相谈甚欢,可到了买单时,“老总”却说肚子不舒服进了厕所。最后的结果是,变成了我买单。

  相亲时,一些相亲对象总是拐弯抹角地问我工资多少、有无房子等等。有些人还持有偏见,认为大龄还剩下的,基本都是心理或性格方面有严重缺陷的,好女孩不会被剩下。

  相亲多了,我开始有些灰心。我觉得,男人们都很现实,他们的资本是事业和财富,女人的资本是美貌和青春。男人小有成就,便想以此换取女人的资本,所以跟我条件相当的男人,一般不会选择不再年轻貌美的我。个别务实的也许不在乎年龄,却更在意房子、票子……吃一毛钱的亏他们都会耿耿于怀。婚姻更像是一场交易,“资本不足”导致了我现在的尴尬。

  我一直觉得人生的所有,都不会白白经历。朋友开玩笑常说的一句话是: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

  35岁以后我对相亲彻底失望。周围的朋友劝说,既然中国男人欣赏不了你,不如去嫁老外吧。我决定放眼世界,五湖四海找老公。

  3

  跨国婚介

  “洋男友”来邕见面 却爱上了闺蜜

  找老外,想很容易,但首当其冲的困难便是语言。我大学时虽然学过英语,可这么多年过去,早忘得一干二净。我掏了2万元,选择了一家涉外婚介。我觉得,只要能成功,花多少钱都值得。

  我在婚介网上放了资料,自己也在婚介网上浏览会员资料,寻找自己看着顺眼的老外。我还下载了在线翻译软件,借助翻译软件,慢慢重拾自己的英语。

  资料公布后很快就有了回音,有4个男子表示对我有兴趣。经过筛选后,我看中了一个叫比尔的美国人,他比我大4岁,在美国一家公司做销售经理。借助翻译软件,我给比尔写了封简单的信,发了Email。第二天比尔就回了信,我的中国式英语他看懂了。此后,通过邮件,我们开始频繁互动,聊得热火朝天。

  半年后,比尔表示他有假期,准备来中国和我见面,我感觉好开心。后来我却意外得知,比尔除了和我见面外,还要与其他4位女性见面。原来,比尔除了与我交往外,还同时交往着其他人,这让我很伤心。为此,我还专门发邮件问了比尔,他的回答让人抓狂,他认为这很正常,他不知道谁更适合他,只有等他见过面后,才能确定哪个是他的唯一女友。面对如此三心二意的人,我只能说拜拜!

  此后,在婚介网上折腾1年多,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直到遇见比利时男子彼特,彼特40岁,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在网上我们聊中国传统文化,聊饮食,有些相见恨晚。“交往”几个月后,彼特要来南宁见我。我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终于能见到真人了;紧张的是,自己很少开口讲英语,见面后怕交流不便。我只好向闺蜜小琴求救,小琴的英语比我好,她答应帮我和彼特做翻译。

  2013年春节前,彼特飞到南宁,在机场见到彼特的那一刻,我竟然不敢开口,反倒是小琴应付自如,与彼特打招呼。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3人一起吃南宁小吃,逛公园。因为语言的问题,小琴和彼特聊得很开心,有时看着他们哈哈大笑,我却不懂他们为何大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局外人。彼特后来发邮件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小琴。再后来,小琴嫁给了彼特。我把小琴拉入了黑名单,从此再不联系。

  4

  等来缘分

  苦练英语 终于嫁了“洋老公”

  痛定思痛,虽然缘分可能是一回事,但语言绝对是我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开始报培训班,主攻英语。在此期间,也遇到一些表示要来南宁见面的老外,可我多了一份谨慎,没有轻易答应。

  2014年底,带着一种豁出去的心态,我自己交费注册成为一些国际婚姻交友网的会员,那里不通过中介转手,会员很多。最后,我看到了阿维的资料,一看是一位澳大利亚华人,电气工程师,比我大4岁。照片上,阿维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属于我比较喜欢的类型。于是,我用英文发了一封邮件给他。阿维很快回了邮件,并且表示,他懂中文,我们可以用中文来交流。这让我乐坏了,用中文交流可是我的强项。

  随着交往的深入,我们开始通过视频聊天,每天通过网络“约会”。阿维是读初中时跟随父母移民到澳大利亚,属于二代移民。在别人看来光鲜的生活背后,其实有着他的孤独。我们的孤独是相似的,我能感同身受。他讲述他的成长故事,我讲述我经历过的苦痛,很快我们的心越来越近。阿维总是夸赞我聪明、漂亮,这让本来不太自信的我,感觉找回了自信。

  去年9月,阿维飞到南宁和我见面。在机场第一次见面,我们一见如故。在他眼里,我这个马上40岁的女人,还是他的“小丫头”。在准备离开时,阿维买来了戒指,单膝跪地,请求我嫁给他。满含着幸福的泪水,我答应了他的求婚。

  春节前,阿维再次回国,这次我们在南宁登记结婚,办了一个盛大的婚礼。亲友们都很羡慕我,向我“取经”。在我看来,这一切真的就是命运的安排。

  婚后,阿维开始帮我办理签证,希望我能早日到澳大利亚与他团聚。要告别生活了这么多年、曾经熟悉的一切,说实话,我的内心有点伤感也有点恐惧。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不知还有什么样的难题等着我。但是有阿维在,我相信,我会努力经营好我们的家。(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