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实版老炮儿:20多名90后因修车费打伤60后

2016年03月31日 10: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为1500元修车费,90后对决60后

  南京上演现实版《老炮儿》

  记者随警作战,直击警方捣毁聚众斗殴团伙,25名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汽修厂、关公刀、90后和60后的对决,看到这几个关键词,相信很多人会想到前不久十分卖座的电影《老炮儿》。但大家肯定不会想到,《老炮儿》中的情节会在南京真实上演。为了1500元修车费,南京一90后居然跟前来调停的60后干爹叫板,聚众打断其3根肋骨。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随警作战,全程参与南京玄武警方专案组对该聚众斗殴团伙的抓捕行动。

  特约记者杨维斌现代快报记者陶维洲

  《老炮儿》情节真实上演

  20多人冲进汽修厂打伤人

  今年3月4日下午,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警,称仙鹤门附近一汽修厂内发生斗殴。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有两名伤者,一人是汽修厂老板,另一人则为老板的朋友,外号“三爷”。经医生检查,汽修厂老板鼻梁骨粉碎性骨折,“三爷”则被打断了三根肋骨,均为轻伤。

  据目击者称,当天有4辆车冲到汽修厂,上面下来20多人,和汽修厂老板及“三爷”没说几句就开打了。将人打伤后,这些人便立即乘车离开。汽修厂老板则告诉民警,这些人并非无缘无故袭击他们,而是此前就有纠纷,领头的人正是“三爷”的干儿子李某。

  通过调看周边监控及走访目击者等相关调查工作,警方还原了案件的经过。“整个过程就像电影《老炮儿》中演的那样,有过之而无不及。”侦办此案的玄武刑警大队民警王鑫武说。

  因1500元修车费起纠纷

  干爹调解不成,被干儿带人打了

  据介绍,李某,90后,供职于一家民间借贷公司,是该公司行动组的骨干。说白了,干的就是要债的活儿。“三爷”是李某的干爹,60后,混迹江湖多年。两人的对决源于汽修厂老板。此前,李某在案发汽修厂修车,老板要价3500元。车子修好后,李某却说车子没有修好,只给了2000元。对此,老板跟李某协商,只要给钱,愿意继续给李某修车,直到他满意为止,但李某并不同意。几次和李某协商无果后,老板便找到“三爷”出面,希望李某看在其干爹的面子上,把剩下的1500元给结了。

  不过,李某显然并不买干爹的账。受汽修厂老板请托后,“三爷”便联系了李某,让他看在自己面子上把钱付了。李某不同意,在电话里就和干爹吵了起来。之后双方相约出来谈,但那一次谁都没去指定地点。之后,“三爷”再次联系李某,这次,双方约定在汽修厂解决此事。“没想到,他们来了那么多人。”汽修厂老板说。

  当天,李某率众带了4辆车过来,20多人。因为大多是90后,脾气相当冲。汽修厂老板没说几句,鼻子上就挨了一记重拳,然后便被围住拳打脚踢。“三爷”出面劝阻,刚上前便被人刷了一个耳光,随后众人便将拳脚砸向了“三爷”,直到其满头满脸都是血才停手。“‘三爷’也非常硬气。我们在一处监控中看到,虽然断了三个肋骨,但他还支撑着跑到自己的车旁,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一把关公刀,但刚举起来,人就昏迷倒下了。”王鑫武说。

  一辆凯迪拉克

  牵出斗殴者身份

  他们都是借贷公司的员工

  光天化日之下聚众斗殴,李某等人的行为十分嚣张,玄武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然而,案发后李某等人便躲了起来,一时不见踪影。“因为当天现场来了不少人,人一多,总会露出马脚。”侦办此案的玄武刑警大队民警杨文涛说。专案组先从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入手,寻找嫌疑人的踪迹。很快,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进入警方视线。“这辆车比较扎眼,找起来也方便一些。”杨文涛说。

  通过对这辆凯迪拉克的追踪,警方很快便挖出了参与当天斗殴的一名嫌疑人赵某。顺藤摸瓜,警方发现赵某和李某均隶属于一家民间借贷公司,而当天参与斗殴的人,也全是该公司行动组的成员。“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姓王,在行内相当有名,赵某是其分公司的经理,而李某则是行动组的骨干。”办案刑警王鑫武介绍,发现这样的人员关系后,专案组觉得赵某作为李某的上司,不太可能跟着李某去打架,那么会不会是王某授意呢?

  果然,警方经工作发现,“三爷”给李某打电话调解修车费一事时,李某正好在王某身边。看到小弟有纠纷,王某当即和“三爷”对话,最后便吵了起来。之后,王某便吩咐自己的得力干将赵某出面摆平此事。“至此,我们确认王某为此案幕后主使。”杨文涛说。

  借贷公司员工大会上

  20多名嫌疑人被一锅端

  经查,王某在新街口有三个办公地点。经过3天蹲守,专案组确认嫌疑人平时都会进出这三个办公地点。3月20日,专案组得到线索,王某将于第二天上午10点召开行动组全体组员大会,届时嫌疑人均会到场。于是,专案组当即组织近百警力实施抓捕。现代快报记者全程参与了抓捕行动。

  3月21日早上7点,参加抓捕行动的民警、特勤全部在玄武公安分局集中。在刑警大队的会议室内,杨文涛在布置了抓捕方案后,便开始发枪。“这伙人可能有凶器,抓捕时一定要小心。”刑警大队教导员杨伟诚叮嘱大家。

  8点,记者跟随民警乘车赶往指定的伏击地点。坐在抓捕车上,民警手机上的微信群内不断跳出前方观察哨发来的动态信息。杨文涛告诉记者,为避免打草惊蛇,伏击警力布置在抓捕地点500米以外,前方观察哨则在附近便衣侦查。9点30分,抓捕民警到窝点楼下待命,现代快报记者也跟着民警悄悄潜伏到了王某公司所在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注意隐蔽,可能有嫌疑人会开车过来。”抓捕民警叮嘱记者。说话间,一辆宝马车呼啸而过,车子停下后下来两个小年轻,记者看着有些面熟。“就是刚刚我们抓捕名单上的人。”民警提醒记者。

  “目标到位,按照既定方案开始行动!”9点45分,微信群中发出开始行动指令。百余民警兵分三路,对王某的办公地点实施抓捕,很快便控制了里面的20多人,并从中搜出了十多根刚刚购置的棒球棍。据嫌疑人交代,这是准备打架用的。在清点人员时,民警发现少了王某和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就在这时有人敲门,民警打开一看正是张某,原来他开会迟到了。那么王某去哪了?

  派人到公安局打听消息

  漏网嫌疑人被逮了个正着

  就在大家疑惑之际,一位眼尖的民警看到,楼下停车场停着王某的车。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那是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白色奔驰越野车。记者随即跟随办案刑警钱龙前去侦查,但车上没人。经过长时间蹲守,王某也没回来取车。“他可能知道公司被查了。”钱龙说。

  当天下午,就在警方四处寻找王某时,有一人居然跑到玄武公安分局门口晃悠,还打听上午的抓捕行动。民警悄悄尾随该男子,结果发现他竟然跑去和王某见面了。原来,此人正是王某派到分局打探消息的。至此,王某落网。王某等人对于聚众斗殴一事供认不讳,目前25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