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愚人节疑上当 “滴滴”司机“被欠”酒水费上万元

2016年04月03日 16: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抵押证明”明确,杨林需在7个工作日内付清酒水欠款。

杨林第二次来到派出所,民警向他解释立案程序。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3日讯(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4月1日,来自遂宁的28岁小伙杨林算是真正地过了一个“愚人节”。当天下午,他送一位男乘客从遂宁到成都,被带至一家“歌城”消费后乘客突然中途消失,他莫名其妙地“被欠”下一笔10500元的消费款,由于无人埋单,小伙子被KTV保安当场留下要求付款,一头雾水的他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被骗,只好报警。

  自称是老板 男子遂宁坐车要去成都

  来自遂宁蓬溪县蓬南镇的28岁小伙杨林,用自己的比亚迪小车在遂宁城区跑“滴滴”。4月1日下午4点半,杨林放着空车经过德胜路,突然一名30来岁个头不高的男子向他招手示意,杨林停了车子摇下车窗。“走不走成都?”男子凑近车前一脸认真地问。杨林说,男子当时手中拿着一把奔驰车钥匙,自称喝了酒不敢开车,急需找车去趟成都,晚上再返回。

  杨林想这还算是一单不错的生意,于是答应了男子要求,双方商议双程车费550元,男子上车后杨林启动车子开往成都。杨林称,男子上车后他并没有闻到酒气,为了专心开车,他没有去想太多。

  “一路上聊得还比较投机,他说自己是开娱乐场所的老板。”杨林说,男子自称这次到遂宁是为了寻找合适的“场子”,并称自己平时应酬多开车不方便,希望聘杨林当专职司机在遂宁给他开车,“他说只要跟他做事情,不会亏待我。”杨林说,男子给他开价一个月起薪5000元,“平时拼命跑车也就能挣到这点钱,想想还是划得来。”杨林心想跑趟车还顺便找了个不错的工作,心中暗喜。一路聊着到了成都,晚上7点刚过,杨林按照男子的要求开车来到长顺下街。

  歌城内“被欠费” “滴滴”司机报警求助

  小车在长顺下街一家理发店门口停了下来,杨林称,男子说等自己见了朋友后再原车返回遂宁,并声称自己没带现金,等一会儿到KTV消费后再付给杨林车费。随后,男子进入理发店剪头发,杨林跟了进去。大约50分钟后,男子带着杨林在附近一家面馆一人吃了碗面,“还是我付的钱”,杨林说,随后男子带他来到长顺下街的一家“歌城”。

  进了包厢后大约一个小时之内,男子打电话陆续邀约了几个朋友,加上杨林本人,包厢内男男女女一共12人。到齐后,一群人开始点烟点酒,杨林称,他在现场大致看了一下,服务生陆续送来过七八包“中华”、两瓶以上红酒和两件啤酒。因为想着自己一会儿还要开车,杨林只是象征性地喝了一口啤酒,过后就一直坐在一旁,看着男子和他的朋友们唱唱跳跳。

  杨林称,在包厢中有人称呼乘客男子为“秦哥”。一群人玩得甚欢,一直到凌晨一点钟,“秦哥”的几个朋友起身离开了歌城,乘客男子出门相送后又返了回来。“大概又坐了20分钟,他接了个电话又走出去了。”杨林称,“秦哥”走出包厢后只剩他一个人呆在里面,过了很久对方也不见回来,杨林感到蹊跷便出门打探,可是对方早已不见踪影。

  “心想可能遭骗了,一下就慌了。”杨林说,就在他准备下楼寻找乘客男子时,歌城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过来了,要求他付清消费后才能离开。杨林辩解自己并不是消费的负责人,“但KTV的人说只有我留在现场,这个账单要由我来买。”杨林称,歌城工作人员告诉他不付钱就先拿他的车做抵押,随后,杨林随身的车钥匙被安保人员拿走。双方理论半天后无果,杨林选择了报警。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双方调解车作抵押 司机无奈签下名字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4月2日凌晨2时许,杨林和歌城人员一同来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解。杨林称,双方在派出所再次展开理论,杨林坚称自己遭遇骗局很无辜,但歌城方面称只能找到他买单。杨林称调解期间自己被歌城保安踹了两脚,并被恶语攻击。

  双方调解不下,一直到凌晨4点多,歌城工作人员现场草拟了一份“抵押证明”要求杨林签字,为了避免麻烦越来越多,杨林无奈只好签字并按了手印。今天下午,杨林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提供了他当时拍摄的照片,“抵押证明”中明确,如果杨林7个工作日内未付清酒水欠款,他的比亚迪汽车将由歌城处理。

  签字完毕后,双方走出派出所,杨林心情十分低落,脑子一片空白,他没想到自己来趟成都竟遭到这样的奇葩事。天亮后杨林去了火车北站,因为车被歌城方扣留,他准备赶火车回遂宁,但是由于出门忘了带身份证,自己没能买到车票,越想越气的他又再一次给警方打去电话,民警让他再回一趟派出所,并向他解释立案程序。今天下午6点多,杨林用自己的驾驶证买了回遂宁的火车票,“先回去了再说。”杨林告诉记者。

  警方回应:非刑事刑侦案 双方协商解决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向警方求证事件处理结果。相关民警介绍,辖区派出所确实接到此案,但由于事件双方系经济纠纷,不属刑事刑侦案件,因此警方在中间作了调解,主要还是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向涉事歌城的一名经理求证事件发生经过,这名经理称,当晚一群人到歌城确实产生了消费,至于杨林和其他人是否认识,歌城方面并不清楚,“他(杨林)到我们这里来消费了,我们只管收费,他把钱拿来就对了。” 该经理还表示,当晚消费买东西时,当场并没有人对账单签字,最后他们只看见了杨林一人留在歌城内。最后这名经理还表示,如果杨林确实困难,“可以为他的消费打折扣,领导说可以给他优惠一千多元钱。”

  根据杨林的描述,事件的主角“秦哥”当晚离开歌城一直没再出现过,今天下午,杨林给所谓的“秦哥”打了两个电话要求对方给说法,第一个电话接通,记者在现场听到对方“嗯”了一声便一直没再说话,过了几十秒后对方主动挂断了电话。紧接着,杨林又拨了一次该男子电话,响铃几下后对方直接挂断。一个小时后,记者试图联系该男子,电话接通后记者刚提起事件时,对方便结束了通话。

  事件进展如何,四川新闻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杨林”为化名)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