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妈被改装电摩撞断脚掌 或需截肢

2016年04月14日 13:0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 

该路段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行驶混乱

不少车辆横穿

被撞依姆躺在急救室

  □东快记者陈雪芳/文刘兴/图

  昨日上午9时许,福州五四北秀峰路漳港海鲜城门前路段,一辆由新店镇政府驶往五四北泰禾广场方向的改装电摩和一辆过斑马线的电动车相碰,后车上的骑车依姆左脚掌被撞断,送往福建武警医院后,又被转入福州市第二医院,或需截肢治疗。

  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解到,事发路口有不少电动车和小车等无视路面上的直行标志,随意掉头、左转、逆行、穿插,险象环生。对此,辖区晋安交警大队有关人员表示,将加强该路段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交警人士同时表示,将加大改装电摩的查处力度,并呼吁工商、质检部门也履行其生产、销售源头上的监管责任。

  骑车过斑马线时依姆被撞断脚掌

  “嘭的一声,我抬头一看,就看见马路上停着两辆电动车,一个依姆躺在地上,流了很多血,好像脚断了。”昨日上午,事发点旁的一位店主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许,自己抬头看的时候,一名年轻人站在依姆旁边,试图扶她起来,随后警察也赶到现场,120人员将伤者带离。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伤者姓郑,昨日先是被送往福建武警医院,但由于脚上伤势较重,很快被转入福州市第二医院。

  在福州市第二医院里,郑依姆向记者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自己和往常一样,由蓝山四季小区出发,前往新店镇政府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在事发点准备过马路时,还特意看了一眼路面,没什么车才上斑马线。

  “我没看见他是怎么过来的,就突然撞了过来,把我撞摔在地上。”郑依姆说,自己电动车上的东西撒了一地,当时就感觉脚上钻心地痛,还有鲜血涌出来。看见自己被撞,肇事青年有些不知所措,自己便忍着疼痛让对方拨打报警电话。

  郑依姆说,对方骑车从新店镇政府方向而来,自己则是骑车在过马路,均是正常行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但对方车速很快。

  昨日在医院内,郑依姆的家属向记者介绍,依姆脚掌被撞断,或需要截肢治疗。

  肇事者为未成年人所骑的是改装电摩

  昨日,肇事者亲属也赶到医院。据介绍,事发后,当事人已被警方带离,亲属前往医院处理赔偿和治疗事宜。

  “我们是北峰人,他(肇事者)还没成年,住在新店镇政府那边,在五四北泰禾广场做事。”现场一名肇事者亲属介绍,昨日上午,当事人是在上班路上和人发生碰撞,没想到撞断了对方的脚掌。

  据这名亲属介绍,事发时肇事者骑的是一辆改装电摩,时速可达60码左右,他表示,家人曾多次规劝,该电摩危险系数高,不允许其驾驶,但当事人总没听进去。

  事发后,辖区晋安交警大队民警抵达现场,目前正对事故做进一步处理。

  事发路段未设红绿灯交通混乱事故多发

  昨日,在事发现场,东南快报记者还可以看到斑马线上的清晰血迹。据周边居民介绍,该路段未设置监控探头和红绿灯,车辆行驶秩序非常混乱,时常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左右两边均为非机动车道,中间双向4车道中,五四北泰禾往新店镇政府方向,在该路口允许掉头;但新店镇政府往五四北泰禾方向,该路段为直行标志,却还是有不少机动车在行驶至该路段时直接左转拐入秀峰路北面的山前路,或是在该路口掉头。不但如此,还有车辆在该路段直接逆行过街,车辆交叉行驶,路面非常混乱。

  “这里没有装监控,所以他们才这样乱开。”该路段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自己经常需要从该斑马线过马路,每次经过都要小心翼翼,确保当时车辆较少才敢通行,有时候也会碰见相反方向来的车子在斑马线上“碰头”。“希望交警部门可以在这里装一个监控,或是设置红绿灯,规范驾驶员的开车行为,避免悲剧再次发生,也希望能对改装电摩严厉整治。”该居民说。

  交警呼吁从根源上治理改装电摩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在福州市区,仅允许五城区内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通行,超标准、未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以及五城区外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禁止驶入。《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对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单位,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每辆车处以5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法规吊销营业执照。福州交警部门常在各个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并有针对性地在市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整治点。

  但市面上还是有不少改装电摩频频出现,尤其受未成年人及初高中学生的青睐。

  交警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部分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觉得自己驾驶改装电摩“很酷”,殊不知非法改装车辆大多无牌无证,骑手无证驾驶将被罚款300元并处治安拘留15天以下处罚,若是无牌照则罚款200元扣12分。

  “改装后的车子时速很快,执法时为了双方安全,民警不敢拦截,如果设卡拦截的话,又怕骑手转头逆行或硬闯,对骑手和市民安全造成威胁。”交警人士说,很多非法改装的车辆都是从城乡结合部的车行买来的或通过网络购买。因此,治理非法改装两轮车需从生产及销售源头抓起,仅靠路上执法难以根治,工商、质监、交通等部门都应该履行监管责任,从源头加大非法改装市场的整顿。

  辖区晋安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也会对事发路段的交通混乱问题加强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保证市民过街安全。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