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来签约交钱房客突然变劫匪 机智女房东完美自救

2016年04月14日 15: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出租房里头,刚刚签下租房合同,40岁的女房东说:要么,你先把半年房租付一付。

  话音刚落,没想到,眼前30多岁的房客从口袋掏出的是一根电击棍,二话不说就朝女房东腰部捅了过来。

  小伙子欠了人家120万元,狗急跳墙,可女房东能化险为夷吗?

  接下来的剧情,几乎就是一次完美的自救教科书式表现。

  假租客

  突然变成了真劫匪

  赵女士经济宽裕,有一套位于萧山城区的公寓用于出租。上个租户刚搬走,赵女士便将租房信息挂到了网上。没过几天,她就接到一男子电话,称自己要租房。

  1月14日,男子约了赵女士看房。

  1月15日,男子又约了赵女士,还去物业问了些情况,后来又让赵女士开车载他去银行,说是要取钱付房租。

  最后,男人提出,我们还是去屋里签约交钱吧。

  两人在出租房里签下了租房合同,本来是皆大欢喜。当赵女士向男子要房租时,情形突变(事后在交代时,男人说,他曾有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来觉得如果再不动手,就没机会了)。

  该男子突然猛地关上房门,将赵女士拉倒在地,拿出电击棍死死压制住她,“抢劫!把钱、银行卡都交出来”,一边摸走了赵女士的一只苹果手机。

  身材娇小的赵女士,面对的是30岁出头的凶恶男子,还有刀棍,怎么办。

  这临危不乱的三步

  让她终于化险为夷

  第一步:冷静接电话没有“出卖”劫匪。

  赵女士心想自己硬碰硬肯定是不行的,就乖乖地交出了自己的财物,表现得很配合,还跟他聊天,劝他不要做傻事。

  这时,赵女士的手机铃响了,劫匪横眉怒目:“不要耍手段”。这时赵女士其实也紧张得心砰砰跳,但是她依旧冷静地接完电话,甚至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没有盲目求救,没有“出卖”劫匪,接完电话还乖乖把手机交了回去。

  男子看她这一番表现,逐步放下戒心。

  第二步:借口上厕所,连发两条求救短信发完即删。

  看劫匪态度缓和,赵女士试探道,我紧张,想上厕所,忍不住了。

  赵女士被准许进了厕所,劫匪留在客厅里张望。她赶紧侧过身,拿出藏在身上的另一部手机,给老公连发两条求救短信,第一条是 “救命”。第二条是“我在出租房里”。

  短信发送成功后,机警的赵女士马上将短信删除,冷静地走出厕所,继续跟劫匪周旋。

  第三步:直到警方敲门,女房东还安抚劫匪说是物业。

  这头,赵女士的老公收到老婆的求救短信,第一时间报了警,并跟民警一起赶到出租房。

  “笃,笃,笃”,敲门声响了起来。赵女士看了眼浑身绷紧的劫匪,还安抚男子,“是物业来看看,没事的,你去把他打发走”。

  这回男子没吱声,死死盯着门。

  一阵令人窒息的安静,只听到敲门声渐渐急促,门被拍得砰砰响。劫匪满头大汗,慌了,一咬牙把赵女士拖进房间,拿出包里早就准备好的胶带把赵女士捆了起来。

  敲门未果,民警一脚踢开了房门,冲进房间,只见赵女士双手被胶带反绑,被一男子用水果刀架住脖子。一番激烈的搏斗后,赵女士老公和民警一起将男子制服。

  检察官说

  要给机智的女房东点个赞

  经调查,该男子姓彭,江西人,无业,没有前科。有120万元的外债。1月初春节将近,彭某被人催着还钱,日子不好过。他看到网上有萧山出租房子的信息,便想到了找个有钱的房东抢钱的主意。

  那天,他打电话给赵女士,一听是女的,便联系看房子。见面时,彭某看到赵女士从一辆奥迪车里出来,推定这个房东肯定是有钱人,决定伺机下手。

  在出租房内彭某采用电击、拍裸照威胁等手段,劫取被害人苹果5S手机1部、银行卡2张,在用水果刀抵住赵女士颈部进行威胁时,致使赵女士受伤。

  经萧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昨天依法以抢劫罪对其提起公诉。一旦罪名成立,彭某将面临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检察官说,女性要加强防范意识,在租赁房屋过程中,最好邀请亲友、物业人员等一起参与,以防不法分子趁机而入。网上租房或约人见面,一定要明确对方的真实身份,谨防不法分子。

  一旦遇到危险,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尽量满足劫匪的要求,以免劫匪激动伤人。从这一点来说,要给这位女房东的机智点个赞。(本报通讯员 萧检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本报实习生 沈筱婷)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