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为男友治病花光积蓄 提分手被骂“死不放过你”

2016年04月21日 14:43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话说得一点不假。今年40多岁的覃女士向记者谈及自己的婚姻经历时,言语之间满满都是“难念的经”。经历离婚、前夫骚扰、生活无着落等痛苦之后,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早年丧妻的黄某。当覃女士终于再次鼓起勇气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时,上天开的大玩笑却再次找到了她:黄某被查出患有肝癌晚期。为了给男友治病,覃女士花光十几万元积蓄,如今一贫如洗的她无力承受,想要逃离,却被男友辱骂说“不道德”,甚至称“死也不放过你!”背负“道德”这块巨石实在太过沉重,不想再在痛苦漩涡里打转的她,该如何结束这一切?

  前夫频骚扰

  是他及时走进她的生活

  覃女士尽管只有40岁出头,但岁月的风霜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太过明显,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

  “以前经常挨打,经常哭。”覃女士说,在没离婚之前,酗酒的丈夫经常打她。身体疼,心里更疼,她总是整晚整晚地哭。本以为有孩子之后丈夫会有所改变,覃女士就这么熬了好几年。谁知“打习惯了”的丈夫喝了酒打她,没喝酒在外头受气回家也打她。“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被打死了。”婚后第10年,覃女士几经周折终于办好离婚手续,逃离了这个家。

  虽然没有争取到儿子的抚养权,但离婚后,儿子自愿选择跟覃女士一起生活。覃女士文化水平低,结婚这么多年从没存过一分钱。离婚后,她和儿子更是没了依靠。覃女士没有向现实生活低头,她回老家拉下脸皮四处找亲戚借钱,东拼西凑借来几万元钱,在自己租住的城中村里开起了一间杂货铺。

  覃女士就这么起早贪黑地辛苦打拼,通过一点点积累,小店生意逐渐红火了起来,她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过。谁知覃女士的前夫得知她开店做生意后,就经常跑来骚扰,到店里直接拿酒,甚至看见什么就拿走什么,只要覃女士稍微表现出不高兴,前夫就会挥起拳头“示威”。开店几年来,这种情况屡次出现。覃女士曾多次警告前夫不要再来找她,否则报警,但前夫总以“看望儿子”为由,三番五次不请自来,而且言行一再威胁到覃女士的安全。

  在与邻里闲聊时,覃女士不止一次地诉说自己遭遇前夫骚扰的恐惧和困惑,她总是感叹“要是有一个人能依靠就好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2014年底,邻里帮覃女士做媒,介绍了早年丧妻的黄某给她认识。黄某比覃女士大10岁,曾在单位里担任过部门小领导,因所在单位濒临破产而申请内退,多年赋闲在家。两人相见后,覃女士很快被黄某身上的“领导气质”所吸引,黄某也很欣赏覃女士的勤劳善良,两人顺利开始交往。

  此后,黄某几乎每天都到覃女士的店里来帮忙。自从有了黄某“坐镇”,覃女士的前夫几次突然造访都悻悻而归,此后便再也没有出现。多了一个可靠的伴,覃女士感到心里十分踏实。当时儿子也已初中毕业,前往技校读书,覃女士觉得,她终于能过上安安稳稳的生活了。

  天意再弄人

  男友竟被查出肝癌晚期

  谁知,覃女士刚想松一口气,命运又再次把她推到了风口浪尖。有一天在店里帮忙时,黄某突感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检查,结果诊断为肝癌晚期。

  黄某住院后,覃女士关闭门店,歇业2个多月,一心一意在医院陪护照顾黄某。黄某自己育有一儿一女,都已经成家,但两个孩子很少亲近父亲。覃女士在与黄某相处时,黄某曾几次提到,这两个孩子始终怪罪他当年没有尽力救治母亲,才导致母亲早年病逝,所以对他一直比较冷淡。黄某住院期间,他的两个孩子都曾举家来探望过他,每人给了2万元医疗费,但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黄某其余的所有医疗费用都由覃女士负责。

  覃女士说,黄某需要做化疗,花费很高,住院才两三个月,就已经花光了她的十几万元积蓄,但黄某的病情只是得到了控制,并未见好转。“我真的已经没钱了,往后还要供儿子读书都不知道怎么办。”覃女士为此陷入了异常的苦恼之中。她说,虽然自己十分感激黄某在她最需要人保护的时候出现,并给了她许多的关照和温暖,但他的治疗费真的是个“无底洞”,而且他自己也有子女,没有理由让她来承担这一切。再说,两人并没有再婚,只是正常恋爱,她想到了退出。

  覃女士说,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黄某后,黄某竟声嘶力竭地辱骂她“丧尽天良没有人性,生病了就抛弃我”。说到这里,覃女士面对记者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但我又能怎么样呢?钱真的已经花光了。我本来就很需要有个人能够依靠,现在反倒成了别人的依靠,我真的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

  最难的逃离

  她这样做真的不道德吗?

  覃女士说,她决定离开黄某之前,也曾多次主动联系他的两个孩子,请求他们好好照顾自己的父亲。黄某对此非但不感谢,反而不止一次狠狠地对她说,如果她离开,自己死后变成鬼也不会放过她。说到这里,覃女士泪如雨下。

  覃女士为给黄某治病,花光自己十几万元的积蓄,最后只换来对方的辱骂和威胁,但她只能接受这一切。如今离开黄某后,他的叫骂声仍旧时常在她耳边回荡,让她时时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

  “相处1年多来,他对我好,我也对他好,我们交往不涉及金钱,彼此真情相待。我觉得我没有对不起他。”覃女士说,她能做的都做了,但如果继续耗下去,她也会被耗死,“我儿子还未成年,我只能选择逃离”。覃女士不时也想再去探望黄某,毕竟有1年多的感情,但黄某一见她就辱骂她没道德、没人性,她只好把这份牵挂放到一边。覃女士叹了口气说,她命运坎坷,不想总是被卷入痛苦的漩涡,既然还有抽身的余地(指未和黄某结婚),还是给自己留一条活路。

  “难道我这样做真的有错?”覃女士问的这问题,会有答案吗?

  各方观点

  网友的看法几乎一边倒

  对于覃女士的故事,许多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工业机器人”认为,覃女士和黄某只是亲密的朋友关系,覃女士愿意帮忙是情义,不帮忙也无可厚非,况且覃女士已经为黄某治病花掉了所有积蓄,已经算重情重义,黄某虽然可怜,但这样指责覃女士实属不该。

  网友“马民慧”认为,做得不对的是黄某,黄某并不爱覃女士,如果爱的话就不应该拖累她,更不应该在她为他付出所有之后还加以指责。

  网友“如风再现”认为,覃女士没有责任对黄某负责,可她还是尽力去帮助黄某,算是很有情义的女人。但帮人也要有个度,不要到头来连自己的生活都没了保障。

  记者发现,在网友的讨论中,出现了一边倒的倾向,多数网友对覃女士的坎坷人生表示同情,并建议她不要活在别人的言论之中,理智选择自己未来要走的路,不要因为别人的辱骂或指责而背负情感负担。

  心理咨询师李玲认为,覃女士在婚恋中始终扮演着被动忍受和主动付出的角色,命运的坎坷让她的内心有种“认命”的悲观情绪,遇事时往往缺乏主见。面对黄某的指责,她“逆来顺受”地背负着莫须有的道德谴责,并试图通过外界的道德支援来平复内心的不安。

  李玲建议,覃女士应该正确认识到,她和黄某不存在法律上的责任关联,她所做的选择也与是否道德无关。覃女士应该树立自信,培养独立人格和自主能力,让自己尽快走出这种良心不安的困扰。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