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窃贼飞机上连偷两人 败露后塞钱回去又被发现

2016年04月21日 15:54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 

  窃贼将钱塞进受害人包里。

  窃贼狡猾:

  窃贼把位置换到受害人后方,趁受害人不注意,从行李架里拿出挎包偷走现金

  乘客大意:

  受害人坐在行李架下方,头顶放包的位置是视觉死角,对窃贼的行为毫无所觉

  邻座眼尖:

  附近的乘客注意到窃贼拿的并非自己的包,于是暗中提醒受害人

  数千米高空的机舱里,旅客的包里突然“多出”4600元现金,难道飞行过程中突然“穿越”了?不,是有“飞贼”。

  “飞贼”的手段很“高明”,失主没察觉,同一航班的旅客虽然看到偷盗的过程,却如同雾里看花。“飞贼”本想把偷来的钱还回去,但没想到弄巧成拙。

  昨日,机场警方通报这起案件,这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蹊跷】

  男子在机舱换座位

  还拿不属于自己的行李

  4月18日早晨8点多,阿美(化名)和女伴从安徽合肥乘坐飞机来厦门,这是她第一次乘飞机出行,特地选了靠窗的52排A座,女伴则在她身旁的B座。登机后,一名中年男子坐在52排C座靠过道的位置。

  飞机起飞到达巡航高度,旅客们轮流开始上厕所、在机舱走动。这名中年男子走动后,并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反而坐在了52排J座上,该男子打开头顶的行李架盖子,拿出一个挎包放在座位上翻起来,并且把一叠东西塞进了自己上衣口袋,又把挎包放回了原位。

  挎包的主人正坐在行李架下方,头顶放包的位置是视觉死角,对该男子的行为毫无所觉,周围的乘客也没注意到异常。不过,阿美却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她清楚地记得,起飞前空姐曾调整行李的位置,挪动过这个挎包,并提醒挎包的主人注意位置有变。这名中年男子翻动别人的挎包,是不是在偷东西?阿美暗中提醒挎包的主人,对方取下挎包,打开一检查,包里少了1100元现金。

  挎包的主人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机舱的安全员,指认这名中年男子。安全员马上将此事告知机长,通过厦门机场的地面调度人员报了警,机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停机坪,等候着飞机降落。

  【转移】

  飞贼想还钱却弄巧成拙

  旅客包里“多出”4600

  飞机还在空中,就在安全员去找机长汇报此事时,这名中年男子也有所察觉,连忙把1100元现金从座位的缝隙里塞回去,想要还给挎包的主人。挎包的主人又把这件事告诉了安全员,安全员将这名中年男子隔离到机舱最后一排座位上。

  其实,机舱里后排一名乘客行李里的现金也被偷,但仍未察觉。这名中年男子很着急,机舱里无处藏身,一下飞机就会被警察控制,身上偷来的钱一旦暴露,等于让自己“罪加一等”。

  这名中年男子借口要取回自己的行李,从52排座位上拿回了行李,回到机舱后排,又把行李塞进了行李架上。放行李的过程中,这名中年男子把偷来的现金塞回了被偷的乘客的挎包里。

  这一切被邻座的乘客看到,马上又告知了这名被偷的乘客,对方打开包一看,包里为何“多出”4600元现金,再仔细一检查,原来是钱包里的现金被人动过手脚,从钱包里拿出来,塞到了挎包里。

  【落网】

  该男子被民警登机控制

  有两次机上盗窃前科

  当天9点40分,该航班在厦门高崎机场降落,早已守候在停机坪的民警登机,将这名男子控制。在机舱内,民警和机组人员提醒乘客检查自己的行李,确定没有其他旅客被偷后,将这名男子带到机场公安分局审查。

  经查,这名男子叫黄某琨,58岁,河南人。曾因为在机舱内盗窃,被广州、厦门机场的警方处理过。黄某琨没有正当职业,但是护照上却显示他多次出入境,而且出境后只停留一天,马上又乘坐飞机返回,明显不符合常理。目前,黄某琨已被警方刑拘。

  小心“飞贼”

  民警提醒,机舱盗窃案件多集中在前往香港、澳门、新加坡、迪拜等出境航线上。民警也罗列了“飞贼”类嫌疑人的特征:1.无正当、固定职业,却频繁乘坐飞机往返境内外的人员。2.随身未携带行李或行李较少,通过网上值机选择过道位置,方便走动的人员。

  厦门机场公安分局建立“黑名单”机制,将可疑人员列入“黑名单”。在值机环节,由航空公司规劝“黑名单”上的人员不要乘坐航班。

  【提醒】

  行李要“交叉”放置

  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

  1.乘坐飞机时,最好把行李交叉放置在对面的行李架上,让行李保持在自己的视线内。

  2.贵重物品、现金不要放在行李中,最好随身携带,主动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在机场内走动。

  3.出境旅客注意不要携带过多现金,从在机场候机、办理值机手续时,就要避免钱财外露。

  文/图 本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付任佳

  制图/张平原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