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被夫割鼻:家暴8年未离婚 怕家人遭报复(图)

2016年04月22日 07: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女子被夫割鼻:家暴8年未离婚怕家人遭报复(图)

  在长达8年的婚姻中,李云(化名)屡遭丈夫家暴。每次被打,哭过后,关上门继续生活。

  她觉得这是“家里的事”。因此她在家人面前“总是笑嘻嘻的”,家人也一向认为夫妻俩感情不错。

  直到去年4月1日,在浙江温岭市的出租房内,丈夫先是用刮眉刀割了一下她的鼻子,随后狠心扯下。

  “他说我鼻子最好看,就让我没有鼻子。”如今,李云的鼻子仅剩少许鼻根及两侧鼻翼残存。约70%缺失后,呼吸基本靠嘴巴。

  她也多次想过离婚,但至今仍未达成。“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还想怎么样?”她说,离婚后回到娘家,外人说三道四,闲言碎语,还要抚养两个孩子。加上丈夫多次威胁,“真的不敢离婚”。

  悲剧发生后,丈夫成了通缉犯,而她一边抚养孩子,一边隐姓埋名在温州一家整形医院治疗。即便如此,她依旧不想把事情闹大,也担心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

  但重伤二级的鼻子需要做好几次手术。面临至少30万的治疗费用,她不知道怎么办。昨日,李云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她的生活。

  见面不到2个月就被打

  新京报:你是怎么认识丈夫的,刚相处时待你如何?

  李云:2007年,那时我21岁,朋友介绍了他,刚谈恋爱时,他对我还是比较好的。我想找个对我好的人,他大我10岁,但我不在乎。

  在网上聊了一个月后,他就让我去湖南。我说要找工作挣生活费,他说他们家族不需要女人出去上班,我以为他很有能力,就从湖北过去同居了。

  新京报:他性格如何?

  李云:他11岁多爸爸就没了,有三个姐姐两个妹妹,是家中独子,所以一直很受宠爱。他文化程度不高,也不爱跟人讲道理,就用拳头。

  新京报:第一次打你是什么时候?

  李云:见面不到2个月,我一个姐妹从外地到湖南来看我,我就跟他说要去陪朋友吃个饭。他不高兴了,一巴掌打到我鼻子流血,后来还是朋友给我买的药。那是第一次打我,很震惊。

  后来他向我认错,说他是我未来老公,比朋友重要,我应该陪他。听到这些,我以为他很在乎我,就原谅了。

  新京报:想过要分手吗?

  李云:我们同居3个月后有了孩子,那时我提出拍婚纱照办婚礼,他找各种理由推脱,我根本不知道他结过婚。

  怀孕快6个月时,我见到他妹妹,这是恋爱以来第一次见他家人,才知道他有前妻,还有三个女儿。我知道后,加上平时经常吵架,想分开,但是孩子已经五六个月也不能打掉。

  在外人面前是“模范夫妻”

  新京报:什么时候结的婚?家里态度如何?

  李云:2008年生完女儿八个月后,我们办了酒席,2009年领的证。婚后我们带着孩子回娘家,当时他在炒菜,我们家吃得清淡,就让他少放些盐,他把铲子扔在锅里就不管了。

  那时我妈说这人脾气很怪,让我注意点。后来几年老是动手,我在外地也很少跟家人讲,怕他们担心。

  新京报:婚后生活如何?

  李云:他像一个炸弹,碰到了随时可能爆炸。他老是以为前妻跟别人跑了,所以对我猜忌心很重。我跟他说了好几次,要把家庭搞好,不管前一段婚姻怎样,我们的家要上进。

  每次被打,哭过之后我就忍了,总是默默承受,为了维护家庭。所以我在他家人面前都是笑嘻嘻的,他们也一向认为我们感情不错。

  新京报:家暴的次数多吗?

  李云:差不多一个月小的两次,大的三个月一次。小的我比较能忍,尽量避免和他发生冲突。有时候我不注意大声说话,他也会动手,我哭过很多次。

  第一次拿工具是他在家炒菜,我叫他别放太多盐,他就把铲子一扔,油溅出来,我问他这是什么态度。他顺手拿起厨房的菜刀架在我脖子上说,你再说一句试试。

  他妈妈就骂他,他很生气,把菜刀砍在桌子上,留下一个大坑。

  新京报:家暴事情家人或邻居知道吗?

  李云:我家人断断续续知道打架,但以为是普通吵架。在家被打时,他的妈妈和姐姐等人都说过他。但在外人面前,我们是“模范夫妻”。

  新京报:想过要离婚吗?

  李云:最开始我生了女儿他不开心,坐月子也没有照顾我。生了儿子后,他态度就变了,几个月都没有动手,对我很好,一家人气氛也好了些。

  后来有次我们在他姐姐家,我抱着儿子,他和我吵架,一脚把我踢到沙发上。因为这事我要离婚,他说可以,但他不管两个孩子,要我带走,我也同意了,当时是铁了心离婚。

  他发现我是认真的,就威胁我说如果离婚要报复我家人。

  新京报:你们收入如何?

  李云:结婚前我开了个小卖部。他每月收入五六千,除花掉后,存起来在老家修房子,从不给我钱。

  “家里事不想闹大”

  新京报:被割鼻子当晚发生了什么?

  李云:当时我们刚到浙江打工不久,那天晚上回来他喝了些酒,要我跟他回老家,我没同意,后来提到离婚,他就急了。当时我躺在床上睡觉背对着他,他用刮眉毛的刀片割了一下我鼻子,说我鼻子最好看,就让我没有鼻子。

  我以为他用手指甲刮我鼻子,流血后才发觉不对,随后他用毛巾勒住我脖子,狠心扯下没有割掉的鼻子。我被勒住,拼命抓,但是还是没能保住鼻子,被他活活扯下来了。

  我忍不住大哭,熟睡的女儿被惊醒,吓得躲在被子里哭,他松开了毛巾。

  新京报:为何没有报警?

  李云:鼻子被扯下来我以为要死了,当时想要报警,但他在我身边不敢。出事后,他一直在医院,后来报警是因为家人打不通我电话,从同事那里打听到我出事。

  在医院待了5天,他姐姐过来接他走,说回家筹钱帮我治疗,他们一开始要我回家治疗,带儿子,我爸妈不同意。他也后悔了,在医院哭,我就同意他们回家找钱。

  回家后,派出所多次打电话通知他调查,就找不到人了。我打电话让他过来照顾我,也联系不上。

  新京报:为何一年后曝光?

  李云:去年有朋友劝我通过媒体寻求帮助,但那时我不知道鼻子会那么严重,以为做一次手术就可以恢复,自己家里的事也不想闹大,也担心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但鼻子情况比较严重,一直无法呼吸,要做好几次手术,现在面临这么大的手术费用,不知道怎么办。

  “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还想怎样”

  新京报:很多网友不理解,为何家暴8年没有离婚?

  李云:网友们的留言我也看了,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还想怎么样?我们是农村出来的,不像沿海地区那么开放。一个女人离婚后回到娘家,别人会说三道四,很多闲言碎语。

  过去几年我好几次受不了,也提出过离婚,他说可以,但两个孩子让我抚养,还威胁我让我娘家人不好过。我真的不敢离婚。

  从结婚到现在一直在忍耐,其实我现在是出了事曝光,别人才知道,其实没有曝光的默默承受的人还有很多,都是为了维护家庭。有的人很理解我,但有的人不会明白家庭的责任。

  新京报:曝光后这几天情况如何?

  李云:打击还是蛮大的,我不知道以后要怎么生活,最后就想到女儿,她是我的支撑,我要把她送上学,让她好好生活。

  这几天我睡不着觉,担心他和他朋友找上门来,警方也在跟我了解情况,我怕走在街上被他的朋友认出来,怕他来找我。

  新京报:为什么怕他来找你?

  李云:我了解他,他是那种“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性格,我现在很怕他看到报道后来找我,来报复我和家人,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新京报:你爱他吗?或者,你觉得他爱你吗?

  李云: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他是我初恋,想着比我大10岁会照顾人。我觉得他不爱我,虽然他口口声声说很爱我,但爱我的人不会总是打我。

  新京报:如果找到丈夫,今后有什么打算?

  李云:等他归案了,我就敢离婚了,马上离婚,他现在逃在外面,我也不敢回老家。希望他受到应有的惩罚,好好改造,他今后还要生活,应该好好对待下一个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程媛媛

【编辑:殷伟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