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期首日出京高速早六点开堵 一小时车程走了仨小时

2016年05月01日 02: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在平谷区胡关路,出行的车辆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出京高速早六点开堵

  昨日下午4点交通量已达156万 今日最好午后出京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眼瞅着起个大早儿还在五环上堵着,跟朋友约郊区游的小刘无奈地打开了著名的《五环之歌》。昨日“五一”小长假首日,早上不到7点,京藏、京开、京承、机场高速就出现了车辆长距离排队现象。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截至昨日16点,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56万,比去年同期同时段146万增长约6.77%。仅昨日上午半天,出京方向车流量就约达59.7万,逼近60万。今天,各条高速公路依然不轻松,上午9点至12点出京方向高速容易拥堵,16点至19点进京方向车流将集中,建议出京错峰时间可选择午后。

  一小时车程走了仨小时

  昨晨不到7点,京通快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等主要高速开始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哈高速、京平高速受到事故影响也出现了拥堵。上午10点,北京晨报记者驾车从京通快速出发,尽管已经尽量错开高峰出行,但一路上依旧只能缓慢向前挪动。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从双桥收费站起就开始车行缓慢,一直持续至东五环。

  根据实时路况显示,上午10点30分,除了高速路交通压力较大之外,三环、四环、五环等主要环路也有部分路段“飙红”。“想绕开环路、高速路的拥堵路段,结果却被死死堵在了西五环外的京良路上。”市民宋先生说,平日只需1个小时的车程,昨日他整整走了3个小时。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昨日早6点之后,交通压力明显加大,出京方向压力更为突出,呈现交通量攀升迅速、交通压力集中路段较多的特点。昨日0点至16点,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56万,比前一日同时段128万增长约21.9%,比去年同期同时段146万增长约6.8%。截至昨日中午12点,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量约41.5万,出京方向约59.7万,接近60万。

  今天上午仍是出京高峰

  交管部门表示,受到短途出行影响,预计今天上午9点至12点依然是各条高速出京方向的拥堵时段,特别是京承、京港澳、京藏、京开等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上午10点至11点是路面交通压力最突出的时段,包括相连的环路桥区,如北四环望和桥、北五环上清桥、西南五环宛平桥将会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而到了下午,16点至19点将是进京方向车流集中时段。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市民选择今天出游,建议将出城时间选择在午后。

  受到今年新国展举办车展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观展的车流和去往怀柔、密云古北水镇、雁西湖等远郊风景区的旅游车流交织,将加大京承高速一线的交通压力。

  高速不轻松,城区景点周边压力也不小。交管部门称,每年“五一”,香山地区、八大处、颐和园、什刹海地区、景山、北海、玉渊潭、动物园、陶然亭、龙潭湖等公园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最为突出。尤其是天安门、景山、北海周边车流非常集中。

  此外,昌平区的兴寿草莓博览园内因举办“第四届农业嘉年华”,8点至12点,15点至17点安四路、安四路支线及周边道路车流量最为集中;2016乐谷理想音乐节在平谷渔阳滑雪场举行,景点周边的密三路、大华山风景区、丫鬟山风景区周边可能出现长时间车行缓慢的情况。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相关新闻

  去长城 877路最忙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途经各大旅游景点周边的公交线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由德胜门开往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旅游专线再次成为“五一”最忙碌的公交线路之一。

  昨日小长假首日一早,877路德胜门站台已经有不少乘客排起队伍有序候车。数十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站台维持秩序,疏导乘客和车辆。北京晨报记者留意到,为减少乘客候车时间,877路多车同发,客流高峰时段平均不到一分钟就发一班车,仅上午就发出了185车次,运送乘客1.11万人次,再次成为“五一”最忙的公交线路之一。

  香山地区也是市民郊游踏青的热点,途经香山、植物园的多条公交线路也采取了增加运力、增发区间车的运营措施。

  地铁客运量再创新高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指挥中心获悉,4月29日,也就是“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客运量再创新高,达到1269.43万人次,与今年4月1日产生的历史最高值相比再增加48.65万人次,增幅约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76%。

  其中,5号线、7号线、9号线、14号线东段及15号线客运量均刷新纪录,分别达116.26万人次、48.52万人次、63.79万人次、58.78万人次及43.22万人次,较各线历史最高客运量分别增加1.81%、4.98%、2.27%、6.69%及5.95%。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