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时至18时将迎返京高峰 24时高速路结束免费

2016年05月02日 04: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日,全国各地游客来到北京游玩,故宫博物院游人如织,人山人海。图/IC

    昨日,全国各地游客来到北京游玩,故宫博物院游人如织,人山人海。图/IC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日,14时至18时将迎来高速及联络线返程高峰。届时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

    昨日5个地铁站点限流

    昨天是假期第二天,市内旅游景点迎来游客高峰,著名景点周边的地铁站进出站乘客较多。北京地铁昨天下午统计,因为乘客量太大,有5个地铁站(口)限流。主要有:10:10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东北口(B口);13:10地铁南锣鼓巷站;13:24地铁15号线新国展站;6号线南锣鼓巷站;14:00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15:01地铁1号线西单站。

    道路交通方面压力则主要集中在出京的高速以及部分联络线上。京承高速昨天出京车流上升最为明显,路况显示,昨天早上8点左右,京承高速主路就出现了行驶缓慢情况,此外,通往密云多个景区的出口位置拥堵时间较长。此外,京藏高速出京昌平南口至居庸关路段也在早上出现车多行驶缓慢情况。

    新国展地区,前往观展的车流和去往古北水镇、雁栖湖等远郊风景区的旅游车流交织,将加大京承高速一线的交通压力。

    其中,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四环至主收费站以及收费站至黄港路段,均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高速路免费到24时结束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条道路也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从午后开始,各高速公路、国道进京方向流量将逐步加大,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14至18时,预计将为车流返程高峰时段。

    从往年情况来看,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开高速的榆垡路段,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返程高峰时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交通结点。此外,由于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莲石路等道路会同时出现车多排队情况,就算是想绕行也没有更好的方案,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驾驶员,返京时请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小长假高速路免费也到今天24:00结束,预计今天21时,各高速路恢复发卡,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针对即将到来的交通返程高峰,从今天早间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一级上勤方案,全警上路、全力疏导。与此同时,还将与路政、路产部门密切沟通配合,提前规划各收费站免费车辆专用车道、加装提示诱导标志和隔离设施、设置交通宣传诱导标志设施、规划绕行路线,优化通行条件,一旦出现车流集中情况,立即启动应急疏导预案,采取分流措施。

    提醒

    进京方向易拥堵路段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

    5月2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

    1、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

    2、进京车辆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

    4月30日至5月2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

    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5月2日14:00至21: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

    ●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5月2日14:00至21:00。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焦点

    “萌”到七千人 动物园熊猫馆临时限流

    昨日,市属公园游客量迎来高峰,共69万人。其中,动物园、颐和园突破10万人。此外,由于动物园大熊猫馆游客量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开始临时限流。据了解,这是市属公园首次开启临时限流措施。

    14时公园“最挤”

    昨日是小长假的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迎来游园高峰。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截至下午3点,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五一假期第二天共接待游客69万人,比昨日增加16万人。

    其中,游客量最多的是动物园、颐和园及天坛。前两者均突破10万,天坛为8.6万人。

    此外,中山、北海、紫竹院、玉渊潭公园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较大。其中,中山公园5万人,较去年增长60%,北海8.4万人,较去年增长26%,紫竹院和玉渊潭都达到了4万人以上,较去年都增长了20%以上。

    根据公园内实时人数播放,14时实时在园人数最多,达到18.8万人。其他依次为12时,16时。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入园人数较前日明显增长,游客可通过分时段、分线路、分区域的游览方式,选择“冷门”入园、“冷景区”游玩,提升游园参观性价比。

    颐和园开始单行线游览

    今年五一期间,市属公园首次公布核心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并制定临时限流措施。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昨日游园情况看,各公园的重点核心景区仍未达临时限流标准。

    昨日,动物园3个时点实时在园人数均居各公园首位。动物园大熊猫馆,昨日11时,游客量达到7000人最大承载量,并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此外,由于海洋馆散场后瞬时客流量较大,海洋馆和科普馆前的两座桥,也会采取限流措施。相关负责人曾介绍,会启动单向限行措施。

    除临时限流,昨日,部分公园还开启单行线游园。颐和园九道湾、文昌阁景区启动单行线扩容。颐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9:30开始,九道湾全时段启动单行线。游客由北向南单向游览,从长廊景区向南参观的游客可绕行玉澜堂景区或德和园西夹道。

    此外,文昌阁也开启瞬时单行。上述负责人介绍,早9点开启,截至16点,共开启48次,平均每次5分钟,保障文昌阁狭长门洞内的游客顺畅的通行速度。

    新京报记者 信娜

    探访

    小长假游客未减少 9万人“挤”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拒接”团队游客后度过的第一个“假期”,游客量减少幅度不大,据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南锣鼓巷接待9万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增长,总体持平。

    “五一”前夕,南锣鼓巷主动“摘掉”三星级景区帽子,暂停接待团体游客,给胡同“减负”。新京报记者近两日在南锣鼓巷探访,确实未见到导游和旅游团身影。交道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主街南北入口和16个胡同的交叉口都安排了力量,劝离团队游。“一是有没有拿小旗的导游,二是有没有集中讲解游览”,该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这两点区分团队游和散客。

    假期前两日,工作人员没有发现团队游客集中进入的情况。假期第一天,南锣鼓巷接待7万游客,第二天则有9万人涌入,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虽然没有达到历史最大游客量,但今天的南锣鼓巷仍“寸步难行”,下午2点半左右,游客们在主街游览的速度非常缓慢。

    “这哪是旅游啊,就像是排队。”南京的游客小曹称,他们坐地铁来的时候,地铁站已经不允许从最靠近南锣鼓巷的出口出站了。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南锣鼓巷、北海北两个地铁站都因为瞬时乘客太多,对部分出入口采取了临时封闭、绕行的措施。

    交道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当天,部分商户主动加入到志愿维护秩序的队伍中,疏散排队游客,防止形成堵点。街道也会根据人流量,实时增派巡查力量。人流高峰时,会使用广播进行疏导。

    “往年五一,从上午10点开始,人就开始慢慢多了,一直到下午和晚上,人会越来越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和往年相比,团队游客没有了,游客相对分散,但每天下午2点以后仍是游客量激增。该负责人建议,游客根据自身情况错峰出游。

    新京报记者 郭超 通讯员 乔斐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