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波一小区民宅凌晨起火 被饭店租去当宿舍和库房

2016年05月03日 10: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宁波一小区民宅凌晨起火被饭店租去当宿舍和库房

  从睡梦中惊醒,扑入眼帘的竟是熊熊火光!窗帘“呼呼”燃烧,呛鼻的浓烟在空中盘旋,外头一片嘈杂,哭声、喊声、泼水声……

  昨日凌晨2点多,海曙区白云街道云乐社区欢乐精品园小区一民宅起火。十余辆消防车旋即赶到。好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除个别住户逃生时有轻微擦伤之外,并未酿成更严重的人员伤亡。

  这场没有征兆的大火,为何火势如此迅猛?起火楼道上下数十住户,度过了怎样的惊魂一夜?

  全家人连滚带爬地往下跑

  还有人在露台上待到天亮

  走在湿漉漉的楼道,空气中仍能闻到一股浓浓烧焦味。墙壁上,随处可见黑乎乎的手印,那是昨天凌晨,人们匆忙逃生时留下的。

  事情过去了10多个小时,家住14号楼309室的郑先生仍觉惊魂未定,“总觉得是电影里才会发生的场景。”

  “差不多是半夜两点半吧,忽然被外面吵醒,醒来就看到阳台上窜起了火苗,当时我就知道坏了。”

  往外看一眼,见楼下火势异常迅猛,并且还有往上蔓延的趋势,郑先生赶紧叫醒来妻子、女儿,打开房门往外跑。

  楼道很黑。看不清台阶,一家人连滚带爬地往下冲。慌乱间,郑先生的左肩擦伤了,小女儿摔了两跤。“等我们跑到楼下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有好多人站在那里,我赶紧拨通了火警电话。”

  在郑先生的带领下,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位于14号楼东南侧的底层车库处,只见1楼到4楼的房屋外侧都被“烤”成了炭黑色,各家阳台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地面上,满是玻璃渣、烧断的窗框、塑料架以及破碎的花盆。行道树的树冠也被烤焦了一半。

  率先起火的是14号楼109室,可腾腾而上的火苗让楼上两侧住户成了受害者。瞬时高温作用下,周边多户阳台玻璃纷纷碎裂,浓烟裹挟着火苗,在燥热的深夜肆虐。

  208室的王先生消防意识不错,眼看阳台起火,他赶紧操起灭火器扑救,不过,等到他想带着家人往下逃生的时候,浓烟已经占领整个楼道。

  “下面情况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楚。所以我们就在消防员的建议下,躲到了厨房,差不多在那里待了40分钟才出来。想想真是后怕。”王先生回忆。

  这一夜,更难熬的是王先生楼下108室的住户。见火势难以控制,他直接撬开了防盗窗,爬到了客厅另一侧的露台外头,在那里,他和家人一直待到了天亮。

  房子被一家饭店租去

  既是宿舍也当仓库

  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率先起火的109室,想要推门进去,却发现门已经烧得变了形,根本推不动。

  “现在肯定进不去了。”208室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火势扑灭之后,他早早进到109室拍了几张照片。

  在王先生的手机上,记者看到,109室内部已被烧成了空架子。墙壁上,石灰涂层烧没了,红砖块块裸露。地面上,散落各种烧焦了的塑料制品残余。

  “(房子)好像是一家饭店租去的。这里既是宿舍也当仓库,存放着不少外卖餐盒,一次性筷子,垃圾袋,以及烹饪用的调味料。”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常看见员工们提着东西进进出出,“总共住了8、9个人,有男的也有女的。“

  记者随即找到小区所属白云街道云乐社区主任李凡,她告诉记者,这家饭店实际上是一家龙虾店,就开在小区附近,“他们好像是通过中介租的。其实,住户具体在干什么,我们也不是太清楚。”

  李凡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社区就已经把房东、受灾住户都叫了过来,进行赔偿事宜的具体协商。“宾馆房间都订好了,餐费的补助也到位了,接下来这几天,住户的基本生活应该没有问题。“

  那么,这场深夜大火究竟是怎么着起来的?李凡表示不清楚,“一切有待相关部门调查。”

  听居民说,龙虾店的老板和员工是在派出所做笔录,记者又赶忙联系上白云街道派出所,对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从小区出来,天已经黑了。采访了一圈,仍有一堆疑问盘旋在我心头。

  一个小小的居民房,存放大量易燃用品之余,居然还可以挤进来这么多人?真的不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吗?

  另外,不少居民反映,火灾发生时刚好有出租车挡住楼道入口一侧的狭长通道,导致消防车只能停在远处,通过接水管的办法进行扑救。而对此,社区相关负责人竟苦笑着回答:“我们也没办法,小区车太多。”

  这样的回答,只能让人一声叹息。地处中心城区,这样低级的消防漏洞,何时才能补上?记者 翁云骞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