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可以靠颜值偏练就一身好功夫 90后特警“火”了(图)

2016年05月05日 14: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文/图 徐超 江南都市报记者杨洋

  “你找‘夏网红’啊,他在3楼。”5月4日,走进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神剑突击队,说起夏彬,他的队友都叫他“网红”。从3000多名优秀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他参加的中央电视台《警察特训营》节目一经播出,就俘获一众网友的心。

  “潮男,有想法,够坚持。”这是队友对他的评价。1990年出生的夏彬,从部队退伍后进入特警支队。他说,年轻人嘛,就是要坚持尽责的同时,多做些有意思的事情,活出自己的世界。

夏彬参加央视《警察特训营》节目。

夏彬在地铁站值勤。

  从3000多名佼佼者中脱颖而出 他笑称“靠颜值”

  “五一”前夕,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节目在央视播出。第二期节目中,从天而降、准确击中目标,来自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夏彬帅气利索的动作俘获了不少网友的心。

  《警察特训营》节目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公安一线不同警种的精英参加录制,涉及特警、刑侦、消防、治安、搜救、交通等诸多一线警务领域。结合2015年全国公安民警“警务实战化”实训考核科目,通过剧情化设计,调动各种武器警械和警用直升机、特种车辆等,展示全国警察的实战化能力,塑造立体化警察形象,传递正能量。节目录制前在全国进行了海选,夏彬脱颖而出。

  “我肯定是靠颜值啊!”夏彬这样回答能在3000多名佼佼者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你可以收起你那份自恋吗?”旁边的队友张亮笑着对记者说,你不要以为他只有帅气的外表,他的才能多着呢,15米短枪射击不低于99环,体能更是好,参加过多次国际马拉松比赛。

  “必须的啊 ,你以为我只有脸啊!”夏彬说,2015年11月,《警察特训营》开始海选,该档节目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射击水平、特训技能都有着严苛要求,且筛选环节严格,参赛者均是万中选一,但是他觉得有这个自信,于是就报了名,最终成为《特警出击》篇章6人中的一位。

  节目播出后他“火”了 自嘲本来就是“网红”

  节目播出后,夏彬以其潇洒帅气的形象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我好喜欢夏彬骨子里透出的洒脱和自信,而且微笑时左嘴角上扬的样子好迷人。”网友留言说。

  “我们现在都知道他火了,都叫他‘夏网红’。”队友说。

  “我去年就是‘网红’了好不好。”去年在八一广场执勤时,夏彬因威武挺拔的姿态吸引了很多人,特别是一些女孩子,纷纷拉着他求合照。

  照片被发到微博上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样火了,但是争议也来了。”夏彬说,一些网友留言称一个警察怎么可以这样,还和路人合影,是想红想疯了吗?警察就该有个警察的样子,不要以为长得好看就可以红。

  “好心做了坏事。”夏彬说,这样的说法他确实很委屈,当时执勤已经结束,很多人过来拍他、求合照,出于礼貌,他没有回绝这些热情的市民,但是没想到这么多人会把照片放到网上,而且有很多人说了一些比较难听的话,当时他也难受了几天,但是想想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慢慢地也就宽心了,之后他就开始自嘲是“网红”。

  从部队到警队 他说割舍不了的是情怀

  夏彬曾在北京某部队服役两年,退伍后进入神剑突击队。“从部队到警队,割舍不了的是那份情怀。”夏彬说,他特别喜欢和兄弟们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

  “在《警察特训营》节目中,有一个环节是接力射击比赛,要求我们各个队员配合,其实我们平时的作战训练中也是需要这样的配合。”夏彬说,2014年10月3日晚11时许,接到上级指令,南昌县幽兰镇发生一起吸毒人员持枪伤人案,要求神剑突击队派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时天很黑,村里的路我们又不熟悉,而且又不能打灯,当地村民带路,特警队员相互牵着手往嫌疑人居住的地方靠近。”夏彬说,到达现场后,特警队员立即对房屋结构、门窗情况、家具摆放、嫌疑人位置等进行分析研判和形势评估。“得到的情报是嫌疑人有多把自制手枪,之前动员时领导也特意强调了这一点,就怕嫌疑人发现我们到达后拿着枪在屋内对峙。”身高1.89米的夏彬拿着盾牌走在第一个,直接踹开门将嫌疑人控制。

  “他已经持枪伤了人,我第一个进去,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是想想背后还有那么多兄弟在保护着我,我就释然很多了。”夏彬说,他们特警的兄弟之间要的就是彼此信任和相互依靠。

  用自己的方式让大家开心 他说是幸福的事

  “潮男!跟着他混,落伍不了。”采访时,神剑突击队女队员陈珏说,你翻翻夏彬的朋友圈,潮男装扮太多了。

  不仅潮,夏彬有想法,很能坚持,通过他每年参加马拉松比赛就可以看得出来。2013年开始,夏彬已经参加了6个国际马拉松比赛。“我喜欢挑战自己,每次比赛之前的锻炼,我都感受到很多东西。”夏彬说,平时队里虽然有训练,但是在每次马拉松比赛前,他都会进行专门的训练。

  “跑步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但是可以思考很多东西。”夏彬说,跑着跑着就会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是他会坚持下去,跑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一样的,你再坚持一下,扛过去了,其实前面就很光明了。

  “他还是个逗比,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张亮说,神剑突击队平时的训练其实很辛苦,但是夏彬就是有这个能力可以让大家很开心。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方式让大家开心,让这烦躁的生活不再那么无聊,这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夏彬说在北京录制节目时,他也一直都在调节整个团队的氛围,“我想让特训营成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而不仅仅是个比赛。”

  “他的身体素质过硬,胆大心细,适应能力强。”夏彬目前所在的狙击中队负责人说,夏彬可以和不同的队友配合,而且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夏彬说,不知不觉已经入警5年了,未来为人民服务的机会还多着呢……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江西新闻(jxrb_jxnews)”。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