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车拉客19人 座椅拆除换成条凳小马扎(图)

2016年05月12日 15:4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十里河地铁站面包车抢客,正规摆渡车被排挤在外围

  这些面包车为了多拉客,将座椅拆除,换成条凳和马扎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颖川)十里河地铁站D口晚高峰期间总有七八辆面包车“盘踞”拉活儿,以3元一位的价格将乘客“摆渡”至各个小区。

  为了多拉人,这些面包车内的座椅被拆除,换成条凳和小马扎,社区正规摆渡车则被他们排挤在外。

  《法制晚报》记者体验发现,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还存在闯红灯等行为。

  探访 黑车3元一位生意火 排挤正规摆渡车

  近日晚高峰期间,记者发现十里河地铁站D口前的辅路上,停着一溜儿敞开车门的面包车,几名男子看到乘客走出地铁,便围拢过去揽客,“坐车吗?到吕家营,不堵车,3块钱一位。”

  其实这里已有正规摆渡车。十八里店乡政府为了解决居民“最后1公里”出行的问题,为辖区内吕家营地区的吕营嘉园等社区提供摆渡车,同样也是3元一位。

  但由于这些面包车的“排挤”,社区正规摆渡车被挤到了外围,甚至有时正规摆渡车被挤到旁边花鸟鱼虫市场门口附近。

  一辆面包车基本上不足十分钟就会载满人驶离地铁站,紧接着就会有另外一辆空面包车填补上空位。摆渡车则是在旁边等待着乘客,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摆渡车装满一车人时,面包车基本上走了两三辆了。

  地铁口附近有一名男子在此“维持秩序”,安排面包车拉活的顺序,乘客则将3元的车费交给司机。

  这些面包车平日里早晨和上午并不出现在地铁站周边,只有晚高峰时才现身,占据辅路影响出行,还跟公交车抢道,加之不远处就是一个花鸟鱼虫市场,所以每当晚高峰时段,连自行车经过这里都会“堵车”。

  体验 拆座椅换条凳和马扎 最多一车挤19人

  不断有乘客被劝上面包车,5月5日,记者看到一辆稍大点儿的面包车里甚至挤了19个人。记者看到,车内的座椅被拆了下来,改成了能坐更多人的条凳,甚至当条凳已经坐满时,招揽生意的司机又从车里拉出了两个小马扎,塞进去两名乘客。

  记者发现,这些面包车多是前往距离地铁站约3公里的吕家营地区各小区,一辆面包车最多20分钟打一个来回。

  5月5日,记者登上了一辆小面包车,由于乘客催得急,司机仅拉了14名乘客就出发了。

  正常从十里河地铁站至吕家营车站,需要走吕营大街,过四道口桥。面包车一开始沿着吕营大街往南走,但是司机一看前面堵车,直接拐弯钻进了旁边卖场周边的小路,穿梭在电动车之间。

  车辆经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司机并没有停车,而是看着两边没车直接开了过去。“得赶时间,有时候从4点一直拉到晚上快8点,不算上排队,我少说也能拉上个六七趟。”面包车司机说,“不能按照摆渡车的线路走,那忒慢,一般看前面堵车就直接钻旁边小路。”

  居民 地铁开通乘客多 吸引黑车来拉客

  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表示,10号线2期十里河站刚通车的时候,前往吕家营周边地区的社区居民都是坐公交车和黑车前往地铁站。

  后来乡里开通了到小区分布较多的吕家营地区的摆渡车,3块钱一位的价格也还可以,毕竟距离不算近。张先生说,摆渡车每天早上6点半就发车,晚上八九点钟收车,连接地铁和小区,方便了不少的周围居民。

  随着地铁10号线和14号线相继开通,地铁站的乘客一下子多了,摆渡车在晚高峰时生意很好,不少黑车看中了这个“商机”,到这里拉活儿。他们排在摆渡车前面抢顾客,平时停摆渡车的地方也被面包车占据。“尤其是14号线开通以后,这些车开始疯狂拉客,比以前更加严重。”市民王小姐说。

  吕家营地区因为小区分布较多,晚高峰时下班的人比较多,所以吕家营周边的吕营嘉园等小区成为这些司机拉活的重点目的地。

  摆渡车 他们拉满人 才轮到我们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摆渡车司机表示,除了晚高峰时段,摆渡车都能正常在地铁口拉客,每位3元钱,每一次最多拉14个客人(定员15人),从地铁口来回一趟最快需要约30分钟。

  这些面包车从下午3点半开始陆续出现在地铁口,这里经常聚集七八辆面包车。“我们得等他们拉完了,才能拉满人发车,都是一班车压一班车。”摆渡车司机说,“他们基本上都是钻胡同,怎么方便怎么走,甚至有些路段直接逆行开过去。”

  据摆渡车司机说,虽然城管交警也会来这里巡逻,但是这些人有专门“放哨”的,看情形不对把车门一锁到旁边躲着去了。“查的人也没办法。”摆渡司机说,“这些人人多势重,我们不敢跟他们呛起来,不然肯定吃亏。”

  进展 记者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致电十八里店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记者将采访提纲和相关身份证件传至指定邮箱后再做答复。截至发稿时,乡政府相关部门未给予答复。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交通委反映上述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记录,并且会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

  文并摄/记者 张颖川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