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妈出轨“小鲜肉”为他出生活费 离婚后反被其抛弃

2016年05月20日 13: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40岁的她 爱上25岁“小老乡”

  8年“地下恋”要落幕时却还是不舍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核心提示

  8年前,40岁的她爱上了25岁的他。为了这段爱情,他们双双离婚,却无法战胜世俗的眼光,只能选择“地下恋”。8年来,她宠着他,给他租房、给他生活费,几乎有求必应。如今,他有了新欢,居然想“坐享齐人之福”。于是她夜夜垂泪,想放手却又心有不甘……近日,她向记者求助,诉说了自己的故事。

  A

  遇见幸福

  电话聊了4个月,40岁的她爱上了小老乡

  “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小15岁的男人,我们在一起8年了。为了这段感情,我们各自离了婚,可因为年龄悬殊不能结婚。现在他找到了一个能够帮助他,又爱他的女人,也准备结婚了……我很想放下,但又不甘心,也放不下。”近日,阿珍(化名)连续给记者发来短信,倾诉她的烦恼。

  在现在这个社会,姐弟恋早就不是稀罕事,可面对着15岁的年龄差,还能相爱8年,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爱情故事?

  阿珍今年48岁,不到20岁时,她就已结婚生子,对于恋爱这件事,只能靠想象。10年前,她和丈夫经过多年打拼攒下了点家底,随着两个儿子渐渐长大,丈夫开始“不安分”起来,在外面有了个情人。阿珍虽然知道实情,但为了保全家庭,只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年。阿珍因为一个偶然机会,通过电话认识了阿俊(化名)。因为是老乡,两人聊得很投机。或许是阿珍的豪爽吸引了阿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两人天天煲电话粥,在交谈中阿珍得知,阿俊和妻子本来一起在广东打工,可他嫌太辛苦,这才孤身一人到南宁发展。

  电话里,阿珍经常和阿俊一起分享她打拼的经历,阿俊对这个坚强的女子也心生佩服。几个月过去,阿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阿俊。而阿俊也表达了对她的爱慕,并要求见面。

  此时的阿珍,心里既甜蜜又有些忐忑。两人认识之初,她并没有告诉阿俊自己的年龄,直到阿俊表白后,她才道出实情,对此,阿俊表示并不在意。理智告诉她,一旦迈出这一步,就再也不能回头,可想想和丈夫貌合神离的婚姻,阿珍决定冒一次险。

  在电话里“认识”了4个月后,两人终于见了面。阿俊个头不高,性格开朗,与阿珍想象的一样。而阿俊对阿珍也一见如故,两人迅速发展成了情人。40岁的阿珍,第一次品尝到了恋爱的滋味。

  B

  现实残酷

  虽各自离婚,但他们仍然不敢公开恋情

  爱情很甜美,而现实很残酷,对阿珍来说,这段恋情只能存在于自己的秘密花园里。每月,她与阿俊见面三四次,且从来不一起过夜。

  纸包不住火。半年后,阿俊的妻子首先发现了阿俊的异常,提出了离婚。阿俊没啥技术,每月的收入也就两三千元。阿俊离婚后,阿珍很内疚,她总觉得是阿俊为她做出了牺牲。于是,阿珍干脆让阿俊辞掉了工作,她给阿俊租了房、每月还给他两三千元的生活费。

  一年后,阿珍的丈夫也发现了阿俊的存在,20多年的夫妻一拍两散。不过因为生意,也怕影响儿子,阿珍和前夫离婚不离家,依然住在一起。

  事情开展到这,这对有情人应该终成眷属了。可事实上,无论是阿俊,还是阿珍,都不敢公开他们的关系。阿珍怕被人指指点点,而阿俊也担心朋友们议论他“吃软饭”。于是,两人选择了“地下恋”,每月还是三四次的见面频率,不过他们在空闲时会一起外出旅游,在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像情侣一样手牵手。

  阿珍的生意比较忙,阿俊寂寞时会经常给她发短信、在QQ上留言表达思念。“忙起来的时候,他这样的纠缠,真的让我很烦。”阿珍说。

  烦归烦,阿珍一直很宠阿俊,几乎是有求必应。阿俊说家里修房子需要钱,阿珍二话不说便借给阿俊几万元,且从不提归还的事。对阿珍的照顾,阿俊也是心存感激,一再表示,不管以后怎样,他会一辈子爱阿珍。

  C

  苦闷纠结

  “新欢”出现,让她不甘心多年付出打水漂

  话犹在耳,今年春节后,阿俊告诉阿珍,有人给他介绍了个女朋友。对方是广东人,和他年龄相仿,在广东开着个卖二手摩托车的店,“你看我们又不可能结婚,可我肯定是要结婚的,正好她很合适……”对阿俊的话,善解人意的阿珍一开始并没有想太多。他们相爱8年,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到1年,她并不奢望能与阿俊白头到老。阿珍也很清楚,他们之间不会有结果。虽然阿俊有了女朋友,但阿珍对他依然像以前一样。

  清明节期间,阿珍像往常一样去看阿俊,可阿俊却像变了个人,老是赶阿珍走。原来,阿俊的女友来看他,两人约好了一起做饭。阿珍说自己一定要见对方一面,但阿俊死活不让。不过阿珍在下楼时,还是和阿俊的女友擦肩而过。

  阿俊女友的出现,让阿珍再也无法淡定。“我们8年的感情,我在他身上花费有40多万元,怎能说断就断了!”阿珍很伤心,只要一闲下来,她就会给阿俊打电话、发短信。阿俊方便时会接电话、回短信,不方便时,就没有下文。而每晚忙完后,阿珍都会在电话里向阿俊哭诉自己的伤心和不甘。

  一向善解人意的阿珍,忽然哭哭啼啼起来,这让阿俊也感觉很难受。阿俊说,其实他只是要找个结婚对象,论感情,他更爱阿珍。女友每月来南宁的次数也很有限,阿珍可以继续做他的情人,只是不能让女友发现。阿俊甚至还问阿珍,如果他结婚了,阿珍还会不会帮他租房、给他生活费。阿珍坦言,他一旦结婚,她就不会再这么做了。

  嘴上虽这么说,可对这段感情,阿珍还是有诸多不舍。回想起她和阿俊交往这么多年,自己过生日时,阿俊从来没买过礼物送她,“他没有收入,我不指望他买多贵重的礼物。我只希望他能有心,哪怕拿我给他的钱,给我买样东西也好啊。”阿珍心里有些不平衡。

  阿珍说,这一个多月来,只要一想到阿俊和女友在一起,她会气得发抖,根本无心工作。可如果就这样放手,她真的不甘心,她到底该怎么办?

  专家点评

  爱情需要共同成长呵护备至未必就好

  点评专家: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陈一

  恋爱中的男女,因为各自的年纪、经历、性格、文化修养等不同,在遭遇感情危机时,所选择的处理方式也是完全不一样。这两个故事比较经典,无论是阿珍,还是莫冰,他们对于对方都是真爱。但是,他们的爱是有自己的要求的,带着自己的鲜明的个性特点。他们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爱对方的方式,其实是在要求对方按照自己的期待来生活,他们不仅忽视了对方的成长,还伤害了爱情。

  而当他们让对方觉得有束缚时,对方就会进行本能的挣脱,结果就是小男友和“小美女”都感情出轨了。这两个故事有着惊人的相似规律:控制和反控制的戏码在不断上演。

  其实,没有谁在感情里是一成不变的。这两个故事中,特别是小男友和“小美女”通过爱情在变成熟,变得懂得重新审视爱情,重新给爱情定位。而年长的一方,显然没有跟上对方感情成长的步伐,显得慌不择路,状况百出。爱情里成长的不同步,往往又是导致“劳燕分飞”的重要元素。

  谁都渴望爱情的甜蜜,谁会在爱情美好的时候想过分手?陈一认为,分手的认知其实也是爱情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功课之一。但很遗憾,大家都忽视了这个环节。所以,一个人对爱情的成熟度,会在分手时体现得淋漓尽致:你是改变自己,还是强行改造对方;是好聚好散还是相互伤害,这些都体现着素质、修养和对爱情的态度。

  说白了,纠缠不清的人到了最后,往往不是为了对方而是为了自己,不甘心自己失去,不甘心寂寞,不甘心被抛弃,纠缠本身已经完全脱离了爱情的方向,最后演变成了一出害人害己的闹剧。

  陈一提醒,爱情的风险一直存在,只是容易被人忽视。热恋时,两人之间存在的年纪差距、地域差别、观念差异都被自动屏蔽了。但是,现实一直都存在,在双方有矛盾的时候就会浮出水面,让人措手不及,慌乱无章。所以,现实生活中的很多爱情一开始就要谨慎。

  另外,很多时候,爱人的所谓“恶性”都是你自己培养出来的。爱情需要共同成长是永恒真理,你的呵护备至未必是为对方好。不接地气的爱情,当回到现实的土地的时候,你们都要面对尘土飞扬。这时候,爱情就不会这样简单和臆想了。

  记者手记

  有些人注定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为情所困的李莫愁,经常把这句话挂嘴边。李莫愁是个一辈子都放不下执念,自缚在心魔里至死的可怜悲情女子。可千百年来,为情所困的又何止一个李莫愁。

  今天情感故事的这两对男女,看似互不关联,可他们都难逃一个“情”字。不同的是,莫冰和涓涓在互相伤害中,走出了那段纠葛。阿珍和阿俊尚处在痛苦的“进行时”。在与记者提起这8年的感情时,阿珍多次伤心落泪。记者能真切感受到,她对阿俊深深的爱恋。

  对于这段恋情,结局其实一开始就已经写好,只是阿珍蒙着眼睛,不肯去相信和面对。长聊之后,阿珍还一再苦苦追问:“我该怎么办?”记者只回复了6个字:“长痛不如短痛”。

  很多道理说起来很容易,可处在感情棋局中的男女,理智时似乎领悟了,可一转头,又会执迷其中。就像莫冰和涓涓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有时让人很难判断谁对谁错。但是,当你经历之后,再过10年或者20年回头看,你会发现,当初自己怎么那么傻,怎么会忍心就那样做呢?

  这时才会发现,有些人爱了但不能一生一世,不是因为爱的不够。有些人,或许注定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他们从你的生命中走过,只是为了让你成长。在与他(她)相遇时,请珍惜所该珍惜的,放弃自己该放弃的。 (王斯)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