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岁女大学生疯狂倒追社会青年 热恋2年“两败俱伤”

2016年05月20日 13: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27岁的他 爱上19岁“小美女”

  热恋两年换来一辈子的伤疤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核心提示

  9年前,火车上的一次偶遇,刚刚读大二的她一见钟情,爱上了比自己大8岁的他。她不远万里、疯狂倒追。他对她如兄亦如父,爱到了极致。可再深的爱恋,终抵不过时间和两地相隔,两人开始矛盾不断。她接受男同学追求来气他,并提出分手;他由爱生恨,欲与她同归于尽……她因此只能休学一年,他也因她而受伤休养一年。今天,当他事业有成再回头看时,只期望她能过得幸福。

  1

  火车偶遇

  小美女

  疯狂倒追文艺男

  今年36岁的莫冰(化名)说,他和涓涓的相识,有些偶像剧的味道。9年前的那个8月,回郑州上学的涓涓(化名)和他搭乘同一趟火车,两人正好面对面坐着。那一年,涓涓刚19岁,马上要读大二。

  旅程很枯燥,莫冰便拿出吉他唱歌排遣寂寞。他的歌声引起了两个外国人注意,因为英语很好,三人便愉快地交流起来。涓涓一路听着莫冰唱歌、说英文,很是羡慕,和他有说不完的话,当他中途下车时,她要了他的电话、加了他的QQ。

  原以为,这不过是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没想到,涓涓很快就和他联系了,还向他倾诉各种烦恼、困惑。一个月后的国庆节,涓涓不远万里,从郑州赶到乌鲁木齐看他。莫冰很热情,与女友一起接待了这个小妹妹。3人玩得很开心,离别时,涓涓主动向莫冰要求拥抱,这个拥抱让他感觉到了异样。

  此后的几个月里,两人各自忙碌。其间,莫冰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原来,女友一直希望能早日与莫冰结婚,可他却想再玩两年。女友一气之下,与他人闪婚,这让莫冰感觉很受打击,情绪低落。涓涓每天都给莫冰打电话,主动嘘寒问暖,让莫冰受伤的心得到了慰藉。此时,莫冰才发现,这个小姑娘如此善解人意,两颗孤寂的心很快走到一起。

  2

  爱到极致

  他是她

  千里之外的“闹钟”

  2008年的“五一”假期,涓涓再次踏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不过这次莫冰给她寄来了路费。为方便见面,涓涓想住在莫冰工作的酒店,莫冰拒绝了,因为在他看来,“大学生不该这么奔放”。莫冰给涓涓另找了酒店,工作之余,两人每天都腻在一起。更让涓涓感动的是,即便两人感情越来越好,莫冰也从未有过占她便宜的举动,这让涓涓更加看重莫冰。愉快的假期结束后,两人难舍难分。

  回到学校,宿舍的电话基本被涓涓“霸占”了。每天晚上,她都要和莫冰煲电话粥,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为了让涓涓上课不迟到,每天早上,都是莫冰在千里之外打来电话将涓涓叫醒,而且莫冰这“闹钟”一当就是一年。

  每到节假日,涓涓总是宿舍里最幸福的那个。莫冰会经常出其不意地让花店给涓涓送上鲜花。涓涓说喜欢哪个毛绒玩具,过不了几天,那个玩具肯定会出现在宿舍里。

  莫冰给涓涓带去的各种浪漫小惊喜,让涓涓的同学都很羡慕,原来,有个已经工作的男友是件这么幸福的事。除了小惊喜,莫冰每月都会给涓涓寄些零钱。有了这个如兄又如父的男人的呵护,涓涓像是泡在了蜜罐里。两人还计划着,等涓涓大学毕业了,就去乌鲁木齐发展,到那时,两人就结婚。

  3

  矛盾初现

  他的督促

  让年轻的她不适应

  除了生活上对涓涓的照顾,莫冰每天还督促涓涓上晚自习、学好英语。一开始,涓涓还照办。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着同学们经常结伴去玩耍,涓涓开始有些动摇。有时涓涓会因为和同学玩得太疯而错过莫冰的电话,等涓涓回电话给莫冰时,莫冰刚好忙着不方便接,两人因为这些小矛盾,经常会冷战很多天都不说话。

  冷战之后,往往是莫冰先打破僵局,主动和涓涓联系。而涓涓会得意地告诉他,有男生在追求她,“你要对我好哦,别总是忽冷忽热,不要喜欢其他女孩,我也是很有魅力的……”涓涓的话,让莫冰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大四的上半学期,涓涓给莫冰发去了自己和一位男生的合影。“你们这么亲密,这男孩是谁呀?”莫冰很疑惑。“我们是男女朋友啊,我刚谈的男朋友。”涓涓的回答,让莫冰很生气。后来,涓涓解释,她只是对该男生有好感,想用这种方式来气莫冰。在和该男生“暧昧”了一个月后,涓涓还是跟他“分手”了。

  涓涓的做法,却让莫冰很窝火。两人开始长时间冷战,后来即便和好,也再也回不到从前。莫冰提出,寒假想去涓涓家拜访她的父母,但对涓涓来说,根本不敢让家人知道她已谈有男友。两人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涓涓主动向莫冰提出分手,理由是两人性格不合。

  4

  两败俱伤

  曾经的爱人

  却以匕首相见

  本来已经憧憬着两个人牵手的幸福生活,却被斩钉截铁画个句号,这让莫冰怎么都无法接受。更让他难过的是,涓涓不再接他的电话,也删除了他的QQ。“两年多的感情怎能说断就断,如果我有错我可以改!”莫冰觉得,自己一定要向涓涓讨个说法,即便是结束,也要好聚好散。可涓涓的躲避,让他感觉自己像个困兽,无心工作,生无可恋。

  后来,莫冰干脆辞去工作,去了涓涓所在的郑州。到了涓涓的学校,为了逼她现身,莫冰先是“上演”了一场“跳楼秀”。涓涓知道后,便被吓得不敢出现。无奈之下,莫冰只好一个校区、一个校区寻找,终于发现了涓涓的行踪。此时的涓涓因为莫冰的出现,连教室也不敢去了,经常一个人躲在宿舍里。

  一天,莫冰拿着匕首偷偷走进涓涓的宿舍,两句话不对,莫冰一刀扎进了涓涓宿舍的门柜上。涓涓大声呼救,最终莫冰被旁人制服。出了这么大的事,涓涓也没法再上学了,只好选择休学一年,回到了南宁。

  父母知道涓涓的经历后,既生气又心疼。因为涓涓是家族中同辈里最大的孩子,从小到大,学习好长得漂亮,一直像小公主一样被疼爱。这件事,无异是个“丑闻”。更让涓涓父母始料未及的是,很快莫冰也来到了南宁,并通过各种方法找到涓涓家。莫冰希望两人能复合,并祈求涓涓的亲属来劝和,这让涓涓父母感觉无地自容。涓涓的舅舅一狠心,找人狠狠教训了莫冰一顿,受伤的莫冰后来被家人接回杭州老家。对于涓涓舅舅的行为,他也没有追究。

  或许是身体的伤痛淡化了心灵的创伤,在家休养一年后,莫冰在杭州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此后,他再没见过涓涓。

  当事人回想

  我只期望她能幸福

  放下心里的伤,莫冰的才华很快在工作中展露出来。经过5年多的奋斗,莫冰已经成为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品牌推广的副总经理。如今,他已娶妻生子,过着平淡、安宁的生活。可在他内心深处,和涓涓那段惊天动地的爱情成了永远的遗憾。

  莫冰后来从涓涓的闺蜜处打听到,涓涓休学一年后顺利毕业,毕业后,她选择了到异地漂泊。这些年,涓涓总是避开节假日回家看望父母,也避开亲友们的目光。莫冰说,他想要的,不过是个完美的句号,怎料到,却给两个人留下了一辈子的伤疤,不能碰,不能摸。

  经常在各城市间飞来飞去,莫冰会幻想着,有一天,他会在某座城市里与涓涓偶遇。到时,他会问涓涓:“你过得好吗”,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