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民遗失钱包 好心人九次转账智寻失主

2016年05月20日 16:30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 

  小原遗失钱包 遇到多位热心人出手相助 最后钱包奇迹般回到她手上

  钱没了 收费员允许她抵押离开

  查监控 银行面包店为她调录像

  包被捡 外籍好人请朋友找失主

  巧提醒 通过转账发“寻物密码”

  钱包和银行卡丢失后,忽然接到一堆信息。是钱被取走了吗?不,原来是捡到钱包的好心人发来神秘的“寻物密码”试图联系失主!这是女孩小原近日的奇遇,原本丢失的钱款最终回到了她手中,也让她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满满温情。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秦松

  今年27岁的湖北女孩小原住在广州五羊邨。5月17日清晨,她与同事要前往珠海出差。当日清晨,她取了3000元出差备用金,没想到,“快抵达珠海高速出口收费站时,我发现钱包丢了。3000元和身份证、居住证、银行卡都不见了。”小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收费员:随机应变给她放行

  “那一天真的好神奇。在付款时,我们跟收费站的收费员讲了自己的遭遇,没想到收费员竟然给我们采用变通的方法。”对广州日报记者谈起当日一幕时,小原难掩兴奋。

  当时,收费员表示可以用一件物品抵押,等折返时再交费赎回。“我抵押了一部暂时不用的手机,收费员同意了。”在开具证明后,小原和同事继续前行。“返程时还专门走天桥过去把手机赎回来,想想还真是不好意思。”她说,赶回东站后就直奔之前取钱的银行,也报了警。

  店员:专门为她查监控

  小原打车前曾去过面包店和银行,“当天中午我就请好友去面包店问了,店员也非常配合,还专门查看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小原说。

  昨日中午,广州日报记者陪同小原再次走访面包店,一进门,店员就关心地询问“钱包找到了吗?”当得知已经找到后,她们都笑了起来,并说,录像显示,小原拿着钱包出了店,所以钱包并不是在此遗失的。

  好心人:通过转账留言给她

  小原赶到农业银行的五羊邨网点,两位民警在接警后也赶到现场。“虽然离下班时间不远了,但职员还是很热心地帮我查找视频。此时我登录手机银行,却意外发现信息。”小原向广州日报记者出示的转账记录显示,从当天13时45分~14时09分,她先后收到9条汇款记录,每笔仅为一两分钱,但“交易摘要”中都备注“跟我联系”、“捡到你钱”、“给我电话”等信息。

  原来有好心人捡到她的钱包,并以这个方式联系她!这个喜讯让她开心不已。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她找到了汇钱者的联系方式。

  民警:提醒她和朋友一起去

  此时已是17时30分,小原赶紧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但对方告诉小原,并不是他拾获的钱包,而是一位外国友人的妻子Bani,夫妻俩都是印度人。随后,小原加了他的微信,他将Bani的联系方式给了小原,并提示“对方不太会说中文”。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小原将他的手机号备注成“善良的某人”。

  这时,小原又急了,因为她的英文并不好。此时,机智的民警想出一个办法:他们把小原带到一家高档酒店,直接让大堂的小哥跟Bani交流。“我们加了微信,我就按照她提供的地图位置找过去了。”小原说。

  因为担心会出现意外,两位民警还给小原提建议:最好能带上一位异性朋友,或者到了当地时,请附近的派出所民警协助。因为看到小原钱卡都丢失了,一位民警还给她换了一笔现金:小原微信转账给民警100元,民警给她100元纸币。

  归还钱包 婉拒酬谢

  5月17日19时左右,本着信任的态度,小原一个人来到Bani居住地附近。“她穿得跟我们差不多,很热情,见面后,她将钱包还给我。我用蹩脚的英文问‘可否买些东西给她的孩子’,但她表示不用。我只好向她表示,希望通过‘善良的某人’约个时间聚一聚,再次表示感谢。”小原说,随后Bani微笑着回家了。

  小原后来才知道,丢钱包的地方在江怡路,她与同事碰头的地方。“善良的某人”姓张,平时人们都叫他“阿元”。对于小原的奇遇,阿元说:“小原长期在公益机构工作,这是她的福报。”

  妙招

  寻失主

  ■ Bani捡到了小原的钱包。

  ■ Bani的丈夫Mukesh联系了朋友阿元,希望找到失主,还打算将钱包送回居住证上显示的地址。

  ■ 阿元想到了“转账联系失主”的办法,给小原每张银行卡都转款一两分钱,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幕后揭秘

  阿元向小原所有

  银行卡都汇了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给小原汇款的阿元。他告诉记者,他给小原钱包里所有的银行卡都汇了款,没想到还真联系上了失主。

  “那天上午,印度朋友Mukesh打电话给我,说是妻子Bani捡到钱包,希望我帮忙找找失主。当时他还想根据居住证上的地址直接送过去。不过我告诉她,现在是上下班时间,没人在家,他才决定晚上过去。没想到,下午小原就联系了我。”

  阿元告诉记者,他想到了利用银行卡汇款留言这一方法。除了农行卡,他还给小原的建行卡、工行卡都汇了款。“原本说是可以留5个字符,没想到小原收到的每条信息只是4个字,信息是不全的,还好后来银行的职员‘破译’了。”阿元说。

  农业银行五羊邨网点负责人

  “客户顾客在这里丢了东西,我们应该配合,即使是周六周日,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跟进的民警

  曾给小原发来微信:“小妹,你好,你现在拿到钱包没有?”在获得肯定消息后,该民警表示:“恭喜你顺利拿到钱包,出门在外,以后小心点就是了!”昨日下午,记者提出希望采访民警,该民警谦虚地表示:“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其实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拾钱包者的丈夫Mukesh

  2009年来到广州,对广州的印象特别好,夫妻俩都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如今在中大布匹市场附近做外贸生意,将广州的商品运到印度出售,一家人已在此定居多年。

  转账的好心人阿元

  “我们约定与小原聚会。交个朋友可以,但不可能让她掏钱买单,她才工作几年呀。哈哈哈哈……”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