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旬拾荒男子坠亡 精神病妻子与两孩子该咋办(图)

2016年06月03日 10:5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6月2日早6时,铁西区重工新村小区一栋老式居民楼的一单元楼口,围着众多居民。警戒线刚刚摘下,警察已经撤离。

  楼口地面上,一块毯子遮盖着一具男尸。“他就是坠楼男子,姓李,今年六十出头,他家就住在一单元5楼。”知情者说,事发时间为4时20分,当时有几个居民在附近遛弯,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发现一名从楼上坠下的男子。“是自己跳楼自杀?是被人推下楼的?”现场的人交头接耳,但无人能说清楚。

  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却了解到,这样一起意外坠楼事件的背后,是一个特殊家庭的悲情故事。

  坠楼男子背后有个破碎的家 捡来的媳妇给他生了俩娃

  男子的家在走廊西侧尽头的一个30余平方米的小套间内,房门已破烂不堪,没有锁头,外面用一根电线绑着。此时,房门虚掩,一个身披大毛衣、蓬头垢面的中年女子躲在门后。她的身后还藏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看见有陌生人来到,女子表情惊恐,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

  “她就是坠楼者的妻子,精神不好。”邻居说,男孩14岁,女孩12岁,由于女子长期把俩孩子圈在家里养,俩孩子都严重自闭,智力仅为三四岁孩子水平。

  男孩的智力水平稍高,勉强能表达。邻居还原了男孩的“讲述”:他被父母吵架声惊醒,两人越吵越厉害。父母老吵架,母亲已不让父亲进屋睡,父亲平时就半躺在房门外的一把椅子上睡(约有两年了)。事发时,父母正在走廊里吵着架。他跑出去时,只看到父母已经厮打在一起了,再后来,父亲不知怎么就从走廊的窗口掉下去了。

  邻居告诉记者,死者老李的母亲生前靠拾荒为生。15年前,老李的母亲拾荒时“捡”回一名四川籍女子,女子虽精神上有毛病,但身体还健康,就给儿子当了媳妇。次年,女子生下一个男孩;隔年,又生下一个女孩。后来,老李母亲去世了,一家就靠老李拾荒生活。

  “每天,老李外出拾荒,他老婆就把自己和俩孩子关在屋里,几乎从不出门。怕孩子被拐跑,也不让俩孩子接触外人,更不让孩子上学……”邻居不禁叹息。

  死者身后留下了5万元现金 可男孩却并不怎么认识钱

  知情者对记者说,坠楼事件发生后,“警察从老李身上翻出5万元现金,另外还有245元钱,全是零钱。考虑到娘仨的特殊情况,警察暂时将5万元现金代为保管,将剩下的零钱都揣到了男孩衣兜里。”

  “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没了,剩下这娘仨可咋整呀?”邻居张奶奶忧心忡忡地说。平时娘仨的一日三餐,都是老李从外面捡拾送回来的。老李这一“走”,娘仨还不得饿死?想到这,她主动提出领男孩去外面买早餐。

  张奶奶领着男孩来到小区外早市的包子铺。闻听特殊情况,包子铺老板半卖半送,打包了10个肉包子。

  收钱时,从未接触过这么多钱的男孩蒙了。“男孩告诉我,由于妈妈看得紧,不允许爸爸带他和妹妹离开家,平时都是爸爸把吃的送回来。他和妹妹、妈妈从来没有自己花过钱。”张奶奶告诉记者,男孩只认识1元、10元钱,其他面值的钱都不认识。

  无奈,张奶奶和包子铺老板开始把大小面值的钱都摆出来,一张张教男孩认。

  买到包子后,男孩狼吞虎咽地吃了两个。之后,张奶奶领着男孩捧着包子回到家。不料,男孩的妈妈说啥也不吃,也不让闺女吃,原因竟是“怕有毒”。

  老李妻子的疾病越来越严重 当地社区已出面看护男孩

  记者看到,老李的家中,各处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破烂。窗户玻璃全没了,只剩下纱窗。阳台的窗户用塑料堵着,上面还漏着几个大窟窿……

  邻居说,老李妻子的精神疾病近几年越来越重,经常吵闹,打人毁物。家里和走廊的窗玻璃都是被她砸碎的。此外,犯病时,她还常将大便向楼下扔,楼下邻居苦不堪言。

  小区环卫工人向记者证实,由于该女子总是乱扔东西,她在楼下清扫时都戴着安全头盔。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辆96144殡葬车赶到现场,将老李的尸体拉走。

  而这时,老李的妻子却站在5楼窗口傻乐。一旁,俩孩子神情呆滞,一脸茫然。

  “就这一个明白人还没了。这一家三口往后的日子可咋过呀?”邻居们呼吁:希望有人能出面帮一帮他们!

  昨日下午,记者从铁西区重工新村社区得到最新反馈:社区已经出面,将男孩领到社区办公室,由社区干部暂时代为看护。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做法也是事出有因:随着男孩长大,近几年,老李曾偶尔趁妻子熟睡时,偷偷领着儿子到外面逛逛。结果每次回来,父子俩都要被老李妻子连打带骂。

  听楼下邻居说,去年,就因为类似的原因,老李妻子勃然大怒,将儿子从5楼窗口扔到楼下,幸好孩子被电线拦了一下,才没有大碍。

  坠楼事件发生后,邻居们担心老李妻子再次犯病,与社区取得联系。社区立即派专人赶到老李家,将男孩暂时接到社区看护。由于老李妻子对女孩看管太严,社区也无能为力。即使这样,众多邻居还是替老李妻子和女儿的命运担忧。

  下一步该怎么办?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