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子翻进水塘一家三口溺水 村民救人后悄悄离开

2016年06月03日 15: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5月26日,淮南的董少连开车带着妻子、女儿和孙子回家,突然,前轮爆胎,导致车子翻进路边4米多深的水塘里。董少连先把1岁多的孙子救上岸,又回到塘里救不会游泳的妻子和女儿,但因体力不支无法施救。危急时刻,当地一名村民听到呼救声,纵身跳入水塘,将三人救上岸,然后未留下姓名就离开了。董少连一家十分感激救命恩人,四处打听,终于在6月1日找到了这位村民。

  车子爆胎翻进水塘

  “当天上午9点多,我开车回潘集老家看望父母,我是带着妻子、女儿和一岁多的孙子一起去的,结果在潘集区芦集到贺疃的路上出了事。”昨天,董少连告诉记者,那段路的路况很差,前面车开过去,后面就会扬起很大灰尘,让人看不清前面的路。而且这里经常有大车通过,导致路面损毁严重,到处是坑洼路。

  董少连当天开的是一辆越野车,让他没想到的是,正在他开车在路上绕来绕去时,车子的左前轮突然爆胎了。“可能是撞到了路上的大矸石块造成的,爆胎后我就急打方向,然后车子就翻了两个跟头掉进了路边的水塘里。”董少连说,从路面到水面的距离大约有三米,车子翻进水塘后,前挡风玻璃也碎了。

  路过村民下水救人

  董少连开始以为水塘里的水不深,他从副驾驶窗户爬出来,接过妻子从后车窗递出来的孙子,把孙子扛在肩上,准备趟水上岸。“我抬腿刚走一步,身体就往下一沉,后来才知道水塘的水约有四米深。”董少连说,他忙扛着孙子游到岸边,把孙子放到岸上,然后准备返回水塘去救不会游泳的母女俩。

  “就在我回头看车时,发现车已开始往下沉了,这时,我家属已出来了,但女儿还在车里没有出来。”董少连跳进水塘,拼命往车边游,要把女儿给救出来。好在这时,女儿从后车窗爬了出来。

  “我的水性并不好,游到车前时,加上刚才翻车坠河受到的惊吓,身上已没有多少力气了。”董少连说,他就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拉着妻子,趴在渐渐下沉的车子上。

  董少连妻子的呼救声惊动了开农用车路过的村民,该村民跳进水塘游过来,把他们给救上岸。

  寻找六天找到恩人

  董少连一家上岸后,由于受到惊吓太大,也没顾上救他们上岸的好心人,等再想找好心人时,已不知对方何时离开了。

  “我们回到家后,想想刚才发生的事,一家人都很后怕。”董少连说,他回到水塘里救母女俩时,身上已没了力气,想把母女俩一起给救上岸根本是不可能了。如果不是有好心人相救,后果不堪设想,很后悔当时没问好心人姓名,希望能找到他,当面说声“谢谢”。

  董少连说,好心人当时开的是一辆农用车,这辆车可能是运送矸石的车。他听亲戚说,出事现场附近就有一家矸石场,便请亲戚前去打听,看看能否找到好心人。

  5月31日,亲戚经过多方打听,终于问到了这位好心人名叫梁广学,是当地一位村民。6月1日,董少连一家专门制作了写有“捍卫生命水中游,救命之恩永不忘”的锦旗送给梁广学,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对话

  救人村民梁广学:开车路过看到小男孩在哭

  6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正在田里忙着收麦子的梁广学。面对记者的采访, 48岁的他还略带些腼腆。

  记者:听说了你救人的事迹,这事值得大家去学习。

  梁广学:救人是一件小事,很正常的事,这事在农村里算不了什么。我开车路过,听到有人喊救命,如果我不去救人,就太没有人性了,我是凭着良心去救人的。

  记者:你当时开车准备去哪儿?

  梁广学:我开车准备去拉矸石的,看到岸上有一个小男孩在哭,距离岸边几米远的水塘里有人呼救。我站在岸上看得很清楚,水塘里有一男两女,那个年轻女子已开始往下沉了。我一看这情况,衣服都没来及脱,就跳进水塘里,游到她的跟前,抓住她的衣服,把她拽出水面。

  记者:你一个人是怎么把他们救上岸的呢?

  梁广学:当时他们一家三口都相互拉着,我拉着女子往岸边游,就把他们三人一起拉到了岸边。到了岸边,我自己也没劲爬上岸,我就喊岸上的人帮忙,把我给拉了上来。我上岸后,问车里可有人了,如果有人就赶紧再下去,他们说没有人了。

  记者:听说你在救人的时候,鞋子还丢了一只。

  梁广学:鞋子后来找到了。我上岸后发现脚上的鞋子掉了一只,就返回塘边,看到鞋子漂在水面上,就捞起来穿上,回家换了一身衣服,再去拉矸石。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