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风雷雨挟冰雹突袭京城 气象部门发布冰雹黄色预警

2016年06月11日 03: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大风雷雨挟冰雹突袭京城

  气象部门发布今年入汛以来首个冰雹黄色预警

  昨天下午突降雷雨,伴有短时大风,不少地方还降下了冰雹。昨天14点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几乎与此同时,海淀、朝阳、昌平、密云、延庆等多个区气象台相继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15点左右,海淀、门头沟、密云、朝阳区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地区首次发布冰雹黄色预警。

  大风让一些树木倒伏、20多年的牌楼倒塌;雷雨还令京城城区14处积滞水造成交通拥堵;冰雹使部分车辆遭殃……

  现场

  雷雨冰雹袭良乡镇 20多年牌楼“倒了”

  昨天下午3点40分,一阵大风裹挟雷雨、冰雹袭击了良乡镇。房山西潞园小区东门处的牌楼突然倒塌,砸中附近的三辆小轿车。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车辆损毁外,并无人员伤亡。小区物业表示,将承担车辆的后续赔偿问题。

  位于西潞园东门的牌楼两侧为空心的钢结构立柱,顶端为钢制铁管组成。风雨伴随冰雹席卷后,牌楼突然倒塌,砸中了三辆车。其中一辆车子因停放在路边,前侧的挡风玻璃被砸碎,右后视镜也被砸掉了,其他两辆车因事发时正处于牌楼下,损毁情况较为严重。

  现场目击者安先生表示,10日下午3时20分许,一阵大风瞬间刮来,紧跟着大雨裹挟着冰雹,袭击了良乡镇。

  “当时有冰雹,我们停在路边本来是想等雨停,没想到竟然被砸了。”据其中一位车主介绍,牌楼倒塌时,车中共有三人,此车的后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当时我们夫妇俩坐前面,闺女坐在后面,幸亏没受伤,真是太可怕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处牌楼已存在20多年,两侧门柱底部均有大量铁锈,多名市民表示,倒塌原因或与年久有关。“1994年的时候,这牌楼就有了,再加上今天这大雨和冰雹,底座生锈之后肯定就不结实了。”

  “两侧的灯回头我们也赶紧给它卸了,怕再出问题。”该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车辆损失将由其承担。

  一阵狂风骤

  两树压三车

  一阵狂风骤,两棵树折腰。强压“奥迪”“宝马”,流水不住心焦。昨天下午,这一幕便发生在海淀区的花园路上。

  昨天下午4点左右,距离北三环大约200米,花园路西侧,一位交警正在指挥着身旁的车辆。路侧,一棵杨树遭遇“腰斩”,折断的枝干压住了树下的一辆“奥迪”Q3轿车。

  由于杨树枝叶茂盛,奥迪Q3只露出了前车窗和车尾部,没有人知道车辆受损情况。据目击者称,这棵杨树是被下午大风刮断的。这棵树折断部分树干里面已经糟透,用手一捏,可以感受到树干的腐朽。它一旁,相同粗细的杨树高可到楼房三层。

  而在这棵杨树对面的花园路东侧,一棵槐树同样被大风刮断,树干压住了停靠路边的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奥迪轿车。宝马轿车车主未在现场,而该车后面奥迪轿车车主着急驾车离开,但园林工人正在商量如何将断树搬离车身。

  大约10分钟后,压在两车上的树干被锯成几段后被搬离。据绿化工人称,奥迪轿车的车头有伤损。

  据了解,两个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西土城路主辅路积水

  多辆轿车水中“趴窝”

  昨天下午5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在西土城路蓟门桥北段由北向南辅路看到,多辆汽车由于积水无法发动,造成道路严重拥堵。

  在西土城路蓟门桥北段,司机刘先生在用手清除下水口上的树枝和树叶,以加速排水,附近有一辆丰田轿车车身前半部分停在绿化带上,已经熄火。刘先生说4点多自己在西土城路辅路行驶时,发现辅路上积水越来越多,甚至漫过了人行道。随后他就发现前面的一些车熄火了,为了继续前进,有的车越过绿化带试图进入主路。“那辆丰田就是想穿到主路的时候熄火的。”刘先生说。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由于积水原因导致有八九辆车在辅路上“趴窝”,主路上也有7辆车未能幸免。车主雷先生说,下雨时由于辅路路窄,也不可能倒车,自己本想试试侥幸穿过积水,结果还是熄火了。他表示,熄火后,他等雨稍微小一点,就将车推到路边,以免影响他人。

  停在辅路的103路公交车司机说,由于前面的车熄火,把路堵死了,自己的车已经一个多小时没有动了,车上的乘客也早已下车。“现在就等前面积水排开了,我们才能过去,但我也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

  文/本报记者满羿 屈畅 李强 计巍 房山社区报记者 尹晓朦

  天气

  密云北庄降雨最大 下周一二还有雷雨

  经过连续两天的短时雷雨大风之后,今明两天本市将暂别雷雨天气,重新迎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较高的同时紫外线也较强。不过,由于造成雷雨天气的东北冷涡活动依然频繁,预计13日、14日京城还将出现雷雨天气。

  这场自西向东的雷阵雨来势凶猛,主要出现在城区,以及北部山区和东南部地区,短时雨强较大,多地出现了冰雹。下午2点55分左右,海淀学院路地区突然间黑云蔽日,狂风大作,刹那间,如鹌鹑蛋大小的冰雹噼里啪啦落了下来,路边行人纷纷躲闪不及。随后,海淀、门头沟、密云、朝阳区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夏天的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前一分钟还是乌云满天,下一分钟突然就看到了太阳的笑脸。呼啸而来的雷雨云团越过海淀、朝阳后,逐渐向东部、南部地区转移。下午4点20分,密云、大兴、通州等地雨强仍较大,并伴有冰雹和短时大风。随着雷雨回波移出本市,市气象台18时20分解除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昨天12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2.9毫米,城区6.9毫米,东南8.5毫米,东北1.6毫米,西南0.4毫米,西北0.3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北庄,62.2毫米。

  今明两天北京将暂别雷雨的烦恼,天气重新返回到以晴到多云为主的状态,白天最高气温在30℃到32℃,气温较高,紫外线强,市民外出时要注意补水防晒。未来几天,东北冷涡活动仍然频繁,预计11-12日本市主要为晴到多云的天气,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以及14日白天,还会有雷雨天气出现,对出行有不利的影响。 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保险

  汽车遭冰雹砸伤 有车损险可获赔

  昨日下午,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等均能明显听到冰雹击打玻璃的声音,一些露天停放的汽车被砸出坑或掉漆。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呼叫中心共接到82笔报案。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冰雹过后,各家保险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已加派坐席人员和查勘人员,确保线路畅通,及时查勘。截至昨日下午6点,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95500呼叫中心共接到与冰雹有关的车险报案82笔。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未出现报案高峰,按照经验下冰雹的第二日将迎来报案高峰。

  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因冰雹砸伤车辆后,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理赔。由于雹灾通常发生在局部地区,并未列入不可抗力,其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通常报案不需要出具气象证明,只需车主提供出险地点,只要天气预报里该地区有冰雹即可。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排水

  昨日强降雨 致城区14处积滞水

  昨日短时强降雨,致城区14处产生积滞水,其中安定门桥下出现交通暂时中断。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排水集团了解到,积滞水产生的原因均为短时强降雨及大风冰雹导致树叶等堵塞雨水箅子。

  据市排水集团介绍,昨日的降水共处置14处积滞水。对于产生积滞水的原因,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均因为短时雨强大及大风导致树叶等杂物堵塞雨水箅子,“我们清理的现场可以见到大量的落叶,同时清理一拨之后,很快又得再行清理。”像积滞水时间较长的德外大街、长虹桥以及安定门桥处,相应泵站的雨量计皆显示20分钟内降雨达到20mm,短地雨强较大。文/本报记者 解丽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