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储存4000余部淫秽视频 用云盘传播牟利被抓

2016年06月15日 15:4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6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获悉,从2016年1月27日开始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5个月中,成都公安网安部门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联合多警种合成作战,共侦办网络淫秽色情案件24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3名,打掉境内外色情网站5家,查获淫秽网盘账号上万个、淫秽视频4万多部,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警方呼吁市民关注“成都网警执法服务”公众号,积极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成都警方提供的行动报告显示,网络淫秽色情活动近期有了新的发展方向,以云盘、QQ等软件为代表的新媒介被不法分子利用,让网络淫秽色情活动更具隐蔽性,增加了警方的打击难度。“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社交软件,开始点对点交易,打击难度确实增加了。今年按照要求,将云盘列为了警方检查的新重点。”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盘因为其传播速度快、范围广而被不法分子广泛运用,警方也针对这一特点加大了网络巡查力度。

  专项行动中,成都警方充分发动网络服务平台、网民对涉黄信息进行举报,及时解散、关闭了一大批微博、博客等涉黄账号。与此同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发了“成都网警执法服务账号”,市民可以关注后随时提供各类举报线索,“市公安局网络举报平台可以接受市民举报线索,成都公安网安部门也加大了网络巡查力度。”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广大市民能多关注成都公安网安部门的公众号,多提供各类线索协助警方打击破案。成都公安网安部门还在行动中对各类互联网公司加强备案管理,从源头上净化网络空间。

  典型案件

  案例一:侦破全市首例利用网络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年3月初,网安民警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有人有人开办涉黄网站并利用网络云盘传播淫秽视频。经查,犯罪嫌疑人制作网站宣传和发布一些淫秽视频的资源及链接,并在网页上发布交费加入会员享受所有资源下载的宣传信息,成为会员后其将云盘链接发送给对方,让会员可以下载云盘内的淫秽视频。2016年3月30日,专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成华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赵某(男,24岁,四川省南部县人)抓获,并在其居住地查获涉黄网站一个、淫秽视频4000余部、作案手机一部、电脑一台。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案例二:全省首例通过淘宝销售利用网络云盘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6年4月19日,网安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互联网上通过QQ聊天的方式向其推销淫秽色情视频,对方通过淘宝进行销售,并通过百度云盘进行传播。接到举报后,案侦民警经过细致摸排,突出以徐某为首的传播淫秽物品团伙。该团伙在淘宝网开设店铺出售韩国伦理电影,买家购买此类电影后,以赠送赠品电影的名义,让客户加客服QQ聊天,向买家推销收费标准为30元至500元不等的几种淫秽视频套餐,并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方式进行收费,买家购买后以百度云网盘分享的方式将淫秽色情视频分享发送给买家。4月22日,案侦民警果断出击,在武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搏(男,29岁,四川省仁寿县人)、徐某(男,26岁,四川省简阳市人)、邹某良(男,23岁,四川省荣县人)、左某权(男,22岁,四川省仁寿县人)挡获,并查获淫秽视频5000余部、作案电脑4台。经审讯,以上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武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案例三:破获团伙利用QQ、微信即时聊天工具组织卖淫案

  2016年3月初,网安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利用QQ发布招嫖信息。经案侦民警细致摸排及蹲点守候,于3月16日19时许,在武侯区某酒店,挡获4名涉嫌卖淫嫖娼人员古某(男,32岁,成都市人)、徐某(女,27岁,达州市人)、沈某(男,33岁,眉山市人)、黎某(女,21岁,达州市人)。民警围绕嫌疑人交代的信息,突出一名叫李某的嫌疑人在组织卖淫,经专案民警细致摸排将李某(男,29岁,达州市人)挡获。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对通过QQ群发布招嫖信息,并通过微信组织卖淫人员进行色情交易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武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案例四:侦破利用论坛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年2月初,网安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X思论坛上传播淫秽视频种子链接,供网民下载。2016年3月21日,专案民警在金牛区将上传者钟某(男,20岁,成都金牛区人)抓获,并扣押作案笔记本1台和手机1部。经查,自2015年8月以来,钟某多次在X思论坛网站上传淫秽色情视频种子链接,供网民下载进行牟利,上传淫秽视频共计3000余部,影响恶劣。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人已经被金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