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火车站附近一公厕如厕需交2元 漱口另收费

2016年06月16日 13:4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马街摩尔城已复工 ■ 都市时报记者 曲鸣飞

  昨日,各地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的多条留言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回复。这些留言中,反映旅游购物价格虚高且退货遭拒,开发商未按时交房、拖欠工资、如厕乱收费等问题的较多。

  关键词:房子

  联邦国际鑫金花园

  已完成竣工验收手续

  网友:我是昆明联邦国际鑫金花园(A4地块)的业主,合同上承诺2013年12月31日交付,但是到今天都没有任何回应。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项目是高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云南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因万通公司资金出现问题,A4、A1地块都未按合同约定的日期交房。万通公司答复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手续,正向城建档案馆办理资料移交手续,下一步即可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备案手续完成后即可办理产权证。

  别样幸福城

  开发商在想办法融资

  网友:我于2015年2月在昆明巫家坝别样幸福城买的房子,已签购房合同,当时说7月30日以前交房,但自从5月份开始就一直停工到现在,多次打电话给开发商,都说马上动工,但都没有动。

  昆明市政府回复:别样幸福城项目4号地块因佳达利房地产公司资金出现问题一直停工。5号地块开发公司采取和购房人协商,让购房人将交房时要补交的款提前交给双方监管的账户进行自救,现施工缓慢。据佳达利公司(晓安拆迁公司)回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配套工程尚未完成。目前公司在想办法融资,并有一定的进展,待资金到位后才能复工完成配套设施建设。

  马街摩尔城

  开发商资金紧张 退款暂未办理

  网友:我于2014年3月在昆明市西山区马街摩尔城交了20万元的商品房购房款,但是至今开发商未与我签订购房合同,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签订时间,我想退款,开发商也不给退,就这样拖着,已经两年了。

  昆明市政府回复:云南正林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马街摩尔城项目2015年因资金出现问题停工,后公司进行重组,同年11月复工,现在陆续在施工。公司目前因资金紧张,为了保证工程施工进度,退款暂时没有办理。第二批预售的房屋预计7月份可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到时需购房可签订合同,不购房的可办理退款手续。已督促该公司与客户做好沟通工作,妥善处理。

  关键词:交通

  轨道1号线呈贡支线

  预计于6月起试运行

  网友:昆明呈贡支线从1号线春融街站开始,沿彩云南路向南,至朝云街东拐,经市政府于春融东路设置市政府站。但我认为,市政府站尽量要靠近呈贡云大医院呈贡分院较为妥当。

  昆明市规划局回复:根据规划,轨道1号线支线是连接主城、呈贡和昆明南站的骨干线。北起1号线春融街站南端,沿彩云南路、朝云街、祥园街敷设,行至昆明火车南站。该项目已于2015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待内部装修完成后,预计于今年6月起试运行。

  基于轨道线网功能定位,1号线支线的路径及建设实施情况,你所提的车站设置调整建议已基本不具备可行性,且1号线支线市政府站距离云大医院地块交叉口约550米,能较好地服务于医院出行交通。为更好地解决轨道1号线支线沿线片区交通需求,将通过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增加公交班次,缩短候车时间等措施,做好轨道交通沿线的公交补充,更好地为云大医院呈贡分院等公交需求量大的片区提供便捷服务。

  关键词:工资

  20余名员工被拖欠工资

  市监察支队将立案查处

  网友:我们刚毕业在云南万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工作,老板拖了我们好几个月的工资,全部加起来20余万元,每次要钱老板就说会发的,最后竟然找不到人了,电话关机。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经查,该公司自2016年1月18日声称放假后至今没有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公司也未明确收假时间。该公司注册地址经营场所是租用的,由于没有正常缴纳2016年房租已经被市场收回。公司从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18日(即春节前)一直拖欠员工工资,涉及劳动者20余人。春节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电话就一直关机,无法联系。鉴于上述情况,市监察支队监察人员告知员工代表李女士,请被拖欠工资劳动者提交相关材料(如被拖欠工资劳动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工资表、出勤记录、承诺书等),市监察支队将依法立案查处。

  关键词:公厕

  公厕收费2元 漱口另收费

  员工乱收费遭辞退并罚款

  网友:昆明站广场对面有个公共厕所,收费2元,付钱上了个厕所,顺带漱个口。收费的人过来说,2元只让上厕所,漱口另外收费。我说付钱可以,你给我开发票吧。但是她来了句“要么交钱,要么走人,没什么票”。这样收费合法吗?

  官渡区政府回复:经现场调查了解,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属实。太和街道办事处立即约谈了与此事件相关的单位,该卫生间位于站前路151号,产权属昆明铁路局,由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管理,是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租给现承租人的,承租者为联营单位云南兰斯威尔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该厕所无任何手续证照,属于铺面改建成厕所。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现已责令云南兰斯威尔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规范厕所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并给予扣除经济考核2000元。云南兰斯威尔节能有限公司已对私自乱收客人如厕费用的新招工人王某某做出退职处理并对其罚款2000元。云南兰斯威尔节能有限公司承诺今后严格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不再收取客人如厕费用。

  都市时报记者 许孟婕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