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残疾父亲欲带幼子自杀幸遇好心人 回乡创业(图)

2016年07月01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技术人员向唐清华(左)传授养殖技术

  今年3月7日,成都商报报道了宜宾肢体残缺男子唐清华带着六岁的儿子流落街头,走投无路打算自杀之际,幸运遇到宜宾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多均,在聂的资助下,唐清华开始自强不息卖水果。这个曲折却又暖心的故事,曾一度感动了很多人,之后,唐清华也成了宜宾的小名人,很多人追着他买水果。

  记者日前了解到,现在又有热心人要帮助唐清华,为他免费提供鸡苗,鼓励他回乡创业搞养殖。

  回顾

  自强父子走投无路遇好心人

  今年31岁的唐清华是宜宾县商州镇晒金村大田组农民,在外地打工时认识了邻村女孩小胡,后来同居生下儿子唐康(化名)。儿子一岁多时,小胡与唐清华分手,唐清华独自带着儿子生活。

  为了改善家里的条件,唐清华和姐夫一起贷款办了个纸浆作坊,但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纸浆作坊很快停产,唐清华欠了一屁股债,还意外受伤失去左手手掌。此后,唐清华与家人产生矛盾,于去年八月左右独自带着儿子到宜宾城区打工。

  但是,城市的生活并不像唐清华想得那么完美。一无文化二无技能,他根本找不到工作。眼看盘缠花光了,父子俩在好心人的提议下,开始卖菜。由于没有摊位,唐清华多次受到驱赶。有天晚上,当唐清华所卖的菜,还不够父子饭钱时,儿子康康实在饿得慌了,多次跑进附近面包店,闹着要吃东西,让唐清华心酸得掉泪。

  康康与父亲的街头争吵,引起了路过的宜宾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多均注意。了解唐清华父子的遭遇后,聂多均非常同情他们。但是,倔强的唐清华拒绝了聂多均的资助,聂多均只好给孩子买了吃的。

  再后来,在聂多均的帮助下,唐清华摆起了“落难父子”水果摊。经媒体报道后,唐清华的遭遇感动了很多人,宜宾中心城区的不少市民,追着他的水果摊买水果。几个月过去了,唐清华的水果生意越来越好,不仅让儿子进了学校,还攒了几千块钱。

  进展

  又有热心人资助,决定回家养鸡

  一直在城市中流动摆摊,虽然有好多人捧场照顾,但唐清华本人心里并不踏实:“我自己东奔西走就算了,不能带着孩子跟我一起到处流浪吧”。

  此前,他曾一直想在附近菜市找个摊位,但一直没有成功。唐清华告诉记者,像自己这种没有摊位的游摊小贩,走到哪里确实跟宜宾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感觉影响城市形象”。因此,他一直在谋算着另外找个事情做。

  六月初,唐清华推着水果车经过宜宾市真武路,意外看到一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广告。“想到父亲才60来岁,家里没经济收入,就想买点鸡苗回去让父亲喂,让他有几个油盐钱。”唐清华电话打过去,却得到一个意外消息:养殖专业合作社将于6月6号举行免费的技术培训,所以他决定去听听,了解一下养鸡技术。

  翠屏区留诚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伟告诉记者,唐清华的到来并不在计划之内,因为唐清华事前没有报名。“那天有一百多名学员,我很意外怎么有个残疾人?”陈伟说,但是,在听了唐清华的故事后,他当场拍板决定,要帮一把。

  可是,唐清华除了攒下的几千元钱,连启动资金都没有。陈伟拍拍他的肩膀叫他别担心,“我们先给你提供鸡苗,你卖了再付本钱。”陈伟告诉记者,他给唐清华制订的方案,周转资金少,回笼快,风险最小。“唐清华这种经济情况,经不起再折腾了。”

  感恩

  立志回乡创业决不辜负期望

  30日中午,唐清华专门约了聂多均、陈伟和成都商报记者。“我告诉他,无论做什么决定,无论去哪里,都要给我讲一声。”聂多均说,刚开始听说唐清华要养鸡,他还担心唐清华受骗。“但是见了陈伟,感觉也挺实在,我就放心了。”

  最高兴的是唐清华的儿子唐康,整个中午,他都像一只欢乐的小兔,蹦蹦跳跳地跟聂多均的女儿玩耍。“女儿也很关心唐康这个弟弟,希望他能好好读书。”吃完午饭,聂多均和女儿带着唐康,去买了礼物。“将来有机会,我还想去唐清华的养殖场看看。”

  陈伟告诉唐清华,回去先把鸡舍建起来,然后注册个家庭农场,按照养殖流程规范操作,20多天后第一批鸡苗就可出售变现。“你不但要定位于自己创业致富,还要把自己当块实验田,成功了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唐清华说,去年走投无路时,他差点投江自杀。不到一年的时间,命运像坐过山车,得到了太多人的资助和帮助,这些感动,他一辈子也忘不了。说着说着,唐清华开始流泪了,猴儿一般的唐康又跑进屋来,奇怪地看着父亲说:爸爸,你咋又哭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收到了唐清华发来的短信:“明天(7月1号)早上7点的车回乡,我会用行动,来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摄影报道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