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老人梦想暴富轻信网络“炒股内幕”被骗60万

2016年07月19日 0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18日讯(王巍 徐杰 记者 岳东)年过花甲的刘成(化名)退休后,回到泸州准备安享晚年,无聊之余,他迷上了网上炒股,轻信对方有“炒股内幕”,在两个工作日给对方打去60万现金,谁知钱刚转走,对方电话再也无法接通。近日,泸州警方先后辗转福建、山东、安徽、江西等多省市侦查,终于摧毁一个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梦想暴富,60万血汗钱打了水漂

  年过花甲的刘成(化名)师傅退休前是大西北某城市的一名石油工人,退休之后,带着一生的积蓄回到家乡泸州准备安享晚年。无聊之余,刘师傅开始在网络上打发时光,逐渐迷上了网上炒股。

  4月7日,刘师傅通过网络搜索到一家名为“上海鑫华证劵投资有限公司”的证券公司,该公司宣称自己拥有资金80亿元,长期用于股票投资,有强大的技术力量,还有很多投资理财专家,可以提供炒股的黑马信息。

  刘师傅当即通过网上留下的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很热情地回答了刘师傅的提问,听到对方的分析头头是道,刘师傅动了心,很想得到炒股的内幕消息。对方工作人员回答他,如果要想得到炒股的内幕消息,必须要交会费注册登记为公司会员。并且会员根据交纳费用的多少分为四个等级,得到不同的消息。当天下午,刘师傅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对方公司账号转账3380元,注册成为了入门级会员。

  次日,刘师傅接到了对方一名自称为高级分析师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仔细询问了刘师傅的炒股经历,主动帮他分析了当前的股市行情,并且给他推荐了一种全新的理财方式,只要交给3万元融资资金,每天可以收到8%的返还收益。刘师傅马上转了3万元给对方,当他想继续听对方介绍股市行情时,对方告诉他次日就是周末,股市不开盘,所有消息必须等到下个星期一才能告诉他。

  4月11日星期一早晨,刘师傅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自己的帐户存入了2400元。这让刘师傅对投资公司更是深信不疑,随后那位高级分析师再次给刘师傅打来电话,通过交谈对方套得了刘师傅手里有60万元资金可以用于炒股,接着就给刘师傅量身定做了一个炒股的方案,许诺短期内可以帮他资金翻倍,但刘师傅必须把资金转到其公司的账户上建仓。刘师傅称自己之前已经转了3万元给对方,再转57万就凑够了60万,对方同意了,中午11时许,刘师傅把57万现金转入了对方账户。谁知钱刚转走,对方的手机、座机号码就再也无法接通,刘师傅瞬间慌了手脚,赶紧跑到龙马潭公安分局报案。

  海里捞针,民警找到蛛丝马迹

  案件发生后,泸州警方立即前往福建厦门、山东荷泽等地开展工作。历时20余天,调取了嫌疑人取款的监控视频,通过侦查发现,刘师傅的57万元转到该公司帐户后,被分别转入30余个帐户,并迅速被不同的人从ATM取款机取走。

  民警又将嫌疑人使用的作案手法在公安内网上进行串并案搜索,经过艰难的筛查,发现2016年1月,安徽省淮南县发生一起类似的诈骗案,受害人被骗现金20000元,确定两起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6月初,民警掌握了该团伙成员有可能藏身江西省抚州市,民警马不停蹄赶到抚州,但嫌疑人却又溜了。民警紧追不舍,6月中旬,通过侦查发现该团伙在江西宜春市落脚。

  一网打尽,警方深挖团伙成员余罪

  在江西宜春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摸清了团伙成员藏身在一个居民小区的底楼,租住了一套房间。6月27日下午,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收网令下,办案民警迅速翻阳台入室,控制了客厅内的2名嫌疑人,其余4人见状,慌乱跑向主卧室,企图从主卧室的卫生间翻窗逃走,被窗台上荷枪实弹的民警堵个正着,4名嫌疑人束手就擒。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为5男1女,其中5人为福建籍,1人为湖南籍。主犯陈某某1989出生,文化程度虽然不高,但却对网络知识比较娴熟,掌握许多网络诈骗技巧。

  民警在嫌疑人的住处收缴了11台用于作案的笔记本电脑,30余部手机,很多手机还是崭新的,还有大量手机卡、银行卡等物。据陈某某等人交待,每次作案他们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旦作案得手,便将所有作案工具全部丢弃。

  为了深挖该团伙成员的余罪,办案民警不辞辛劳,从江西宜春租车驱车1200余里,将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押解回泸州。目前,6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