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重庆这支广场舞队真拉风 90后带大叔跳TFBOY舞曲

2016年07月21日 13: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说到广场舞,许多人脑中都会自动浮现出跳着各种“神曲”的大妈大爷。不过,如果你看到华宇广场这支广场舞队伍,一定会觉得非常的“反直觉”。几位二十来岁的90后帅哥靓女,带着一群叔叔孃孃,放着LADYGAGA的劲爆音乐热舞!拉风吧!

  领舞年轻

  90后带着大叔跳

  三十多岁的乔女士是华宇广场的居民。刚生完孩子的她,新加入这个舞队才一个多月。每天晚上七点二十左右,穿着一身运动衣的她就来到队伍集合地点做做准备活动。队伍前面的空地上专门铺了一大块布,供大家放东西,旁边是一个大音响。乔女士把携带的包和水放下,便站到队伍里。到七点半,音乐便会准时响起。

  “现在很多舞都还不怎么会。”乔女士说自己很多时候都要看着前面的领舞跟着学。让乔女士和不少人意外的是,这支队伍的领舞非常年轻。其中一位年轻的男生名叫朱小伟。穿着黑色背心,黑色运动长裤和一双运动鞋的他,是一名90后。带着各位“姐姐孃孃们”跳舞已经两年多了,基本上每天都会来。

  这么年轻的男孩子怎么能做到坚持天天来呢?

  “我平时也不抽烟喝酒什么的,总得找点爱好,这也算是一种爱好吧。”朱小伟说,刚开始不容易坚持,养成习惯之后就好了。记者注意到,队伍里女性占绝大多数,不过来的少数几个男生都非常年轻。“我觉得大家要转变观念,不是说年轻人就不能跳广场舞。”

  看到朱小伟在前面领舞,不少围观的叔叔孃孃都忍不住称赞:“这个男娃儿跳得多好的。”

  作为年轻人,跳广场舞会不会不好意思呢?

  平时就十分开朗的朱小伟觉得没有什么害羞的。不过,另两位领舞的年轻姑娘还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开始不是很好意思,周围很多孃孃,后来久了也就习惯了。”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们显出了女孩子的羞涩,坚持不肯告诉记者自己的名字。

  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一开始是路过,看见前面领舞的一名男生和两个小女生特别有活力。“跳得又好,长得又帅!跳得又好,长得又美!”被感染的两人便加入了进来。

  成员年轻

  三四十岁的占多数

  和一般广场舞队,五六十岁甚至六七十岁的人群打主力不同,这支队伍的年龄结构也很年轻。队长罗先生告诉记者,队伍成立两年多来,登记过名字的队员差不多有80多人,其中20多岁的有十几个,三四十岁左右的居民最多,有五十多人,17、8岁和50岁以上的比较少。

  到了八点左右,成员陆陆续续都来了,人慢慢增加到三十多个。其中有不少都是年轻人。罗先生介绍说:“平时年轻人还要多,还有附近大学的学生。”

  音乐年轻

  有火星哥还有TFboys

  和很多广场舞队的舞蹈选取不同,他们选的音乐。“觉得选的这些歌比较年轻有活力。”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注意到,这支队伍在音乐的选择上更年轻时尚。有火星哥的《Uptown Funk》, Jessie J的《Domino》,Lady Gaga的《Poker Face》以及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等时尚、年轻、流行的歌曲。

  因为音乐好听,动作有活力,吸引了不少散步或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罗先生说,每天,队伍周围都会吸引层层叠叠的居民看队员们跳舞。认真跳舞的队员们非常有感染力,就在记者去的这几天里,就有好几个人在旁边看着看着就想要加入。

  “他们的音乐还挺好听的,感觉动作也比较简单好看,反正我娃儿就在旁边学溜冰,趁着这个时间我也想顺便来跳一跳,减下肥。”华宇广场的陈女士说。

  动作年轻

  锻炼身体还减肥

  除了音乐年轻,跳的舞也像大多数广场舞队那样“温柔”。有力度,有难度的动作在跳的过程中不时出现。从七点半到九点一个半小时,队伍总共跳了二十几首歌,强度还是不小。炎热的天气下,队伍很少休息,渴了累了的队员都是自己出来喝口水休息几分钟又接着进去跳。一场下来,不少队员都是大汗淋漓。

  乔女士因为刚生完孩子,来跳舞主要是为了减减肥,跳了一个多月的她已经减了3-5斤。她告诉记者,队伍里有不少通过坚持跳舞瘦了不少的。“其实主要是靠坚持,也不是说一跳马上就能瘦的。”朱小伟说,他在跳舞的这两年里瘦了30多斤,这件事一直是队员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位四十多岁的孃孃也是老队员了,身材保持得很好的她几乎每天必来。“家人都知道我要准时吃饭好出来。之前不小心摔倒了,在家休息了一个月,就是觉得不舒服,天天到了时间就想出来。”

  “年轻人很多都是来活动活动顺便减下肥,我们老年人就是来锻炼一下身体。”华宇广场的曹婆婆70多岁了,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也是跳了两年多的老队员了,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她,和几个领舞站在第一排,虽然动作没有年轻人幅度大,但是熟练而灵活。“现在热了就少跳一会儿,时间和强度可以自己控制。”

  “不少坚持下来的队员如果以前比较胖,都瘦了不少。”罗先生说,“其实不是说我们的舞能够减肥,只是大家都在坚持运动,形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身材也就能往好的方向发展。”

  重庆晨报记者 何可人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