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男子1年8次病危 女子不离不弃病房办婚礼(组图)

2016年07月28日 09: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7月27日,成都武侯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为杨晓华和病床上的杨平办理了结婚证。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很久。

  油菜花摇曳,乡间小道别有韵味,娇小的她挽住男友左臂,笑靥如花……这是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照,摄于2015年3月10日。

  5天后,杨平突然发病,此后的一年零四个月,他经历8次病危,一次甚至在手术中出现心脏骤停,“走了几遭鬼门关”。上天让他疾病缠身,也赐予他一位贴心爱人——一日三餐、吃药上厕所、擦澡,女友杨晓华一直不离不弃。

  7月27日,这对情侣携手历经磨难,终于在病房中领到结婚证,实现多年夙愿。那一张菜花地里的合影,也被打印了出来,放进一个时空胶囊,埋入地下。两人约定,十年后,再一起挖出时空胶囊。

  医护人员建议,照片的背后可以写几句话。两人想了半天,写下一句:得之不易的爱,要倍加珍惜……

  病房领证

  拿到结婚证不再是“无证经营”

  “哥哥,你说这套衣服好看不,红色旗袍,吴玲护士长帮我选的。”7月26日,带着氧气面罩的杨平躺在病床上,女友杨晓华把手机屏幕凑到他面前,一张张地翻看图片,有旗袍、西服、长裙……两人正在选第二天结婚时穿的礼服。

  病重的杨平一直有个心愿,想和女友成为一对合法夫妻。27日下午,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将来病房,现场为他们办结婚证。

  恋人凑在一块儿选礼服,主治医师李伟则带着医护人员忙前忙后,张贴囍字、气球、买来大白玩偶和喜糖,天花板上,也拉起了一串串彩色气球,整个病房被精心布置了一番。

  27日下午2点,杨晓华换上了新买的红色旗袍和高跟鞋,焕然一新。此时,成都武侯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两人在现场填写了资料表格,由工作人员带走。

  下午3点20分,工作人员从婚姻登记处返回医院,一同回来的还有两张崭新的结婚证。

  “嘿!现在有了结婚证,我不再是‘无证经营’了!”攥着红本本,乐观的杨平还和医生开起了玩笑,“我都领了证了,你领了没有?你没有领的话,就是非法同居哦?”

  杨晓华把合影放入“时空胶囊”,两人相约十年之后再打开。

  “时空胶囊”结下十年之约

  拿到了红本本,杨晓华握住杨平的手,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合影,“哥哥,除非是癌症把我带走,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杨平则仰着头说,“这一次握住了你,我再也不会放手。”

  在病床旁,一位病友也送来了祝福,20朵玫瑰的鲜花十分亮眼,花瓣上的水滴犹在,娇艳欲滴。看到病房来了不少人,杨平招呼新婚妻子,“赶紧给大家发喜糖,要发双数……”

  杨晓华打开手机朋友圈,翻出了她和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影:2015年3月10日,成都大邑郊外油菜花盛开,娇小的她只有杨平肩膀高,她挽着他的胳膊站在菜花田畔,笑得很开心。

  医院专门带来了一个“时空胶囊”,作为给这对夫妻的特别礼物。在里面放一个纪念品,把胶囊埋入地下,并相约十年后,一起挖出胶囊。胶囊里放什么呢?杨晓华和杨平想了想,都说,“还是放一张合影吧!”

  很快,菜花田畔的合影被打印了出来。两人想了半天,在照片背面写下这样一句话:得之不易的爱,要倍加珍惜……

  医护人员为杨平准备了慰劳老婆的字牌。

  长情陪伴

  漫长求医路男友一年8次病危

  “哥哥”是杨晓华对杨平的昵称:四年前在成都簇桥的一家餐馆,两人在朋友聚会上相识,因为年龄关系,杨晓华第一次称呼杨平就是“哥哥”。

  杨晓华今年45岁,重庆人;杨平今年53岁,四川南充人。此前两人都有过一段婚姻,“哥哥”只有一个养女。

  杨平为人爽快,杨晓华也是典型的重庆妹儿脾气,两人很快走到一起。2015年3月10日,两人在成都大邑游玩时,留下了那张合影,但五天之后,杨平突然发病,进而被诊断出肾衰竭、呼吸衰竭……

  此后的一年零四个月里,杨平辗转了成都多家医院,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路:一年四个月时间,他被下了8次病危通知书。“每一次医生给‘哥哥’下病危通知书,对我都是一次折磨,我不敢去想”,杨晓华说。

  在一次手术中,杨平出现了心脏骤停两分钟的险情,“当时我就等在手术室外,真的被吓到了!”后来,杨晓华挽着“哥哥”的手,说起了这事。杨平安慰着说,“我不怕死”。吓得杨晓华赶紧用手捂住“哥哥”的嘴,“莫要乱说,你!”

  悉心照料男友女子写下百条朋友圈

  在一年四个月里,杨晓华用上百条朋友圈,记录下了“哥哥”的抗病生活:前天买了一个土沙罐专门给哥哥煨汤,昨天熬了鲫鱼汤,今天去买了鸽子煨汤,加了天麻、红参……

  一日三餐,杨晓华都做出“哥哥”喜欢吃的菜,每天都不重样,每次喂饭,她都小心翼翼,绕过碍事的氧气管,喂到男友嘴里。

  成都天热,她每天要用热毛巾给“哥哥”擦两次身子,顺利的话,擦个澡要十多分钟。几乎每天晚上,她都睡在病床边的躺椅上,陪“哥哥”度过一个个夜晚。

  两人在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影上,写下了“一直到老”的誓言。

  疾病又袭女友 所幸并非恶性肿瘤

  短发,乐观,大大咧咧,是杨晓华给人的第一印象。其实,她也曾长发及腰,只是一场突然袭来的疾病,让她剪掉了长发。

  今年3月,杨晓华脸上莫名鼓出了一个包,“‘哥哥’催我赶紧去医院。医生怀疑,可能患上了恶性肿瘤……”

  “我就在想,上天咋个这么不公平?让我们两个都遭了……”躺在病床上的杨平得知消息,当场哭了起来。而此前八次被下病危通知书,他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除了豁达,杨平还有坚强的一面,“我当时想,生死有命,但命一定要在自己手里,一定要让晓华做手术,要死也死个明白”。所幸,诊断出来后,只是良性肿瘤,手术后已无大碍。

  白首相约走过的每一个好地方

  都要带老婆去看看

  前来探望的亲友很多,杨晓华一边招呼大家,一边接受着媒体的采访和拍照。虽然忙,但她一直悄悄顾着“哥哥”,“你喝不喝水?”“刚才的凉面很好吃,要不要再吃一点?”

  为了让卧床的“哥哥”肢体不僵硬,她又配合着护工,把哥哥的双脚弯曲、拉直,一遍又一遍。由于“哥哥”现在无法起床走路,两人暂时无法举行婚礼,不过杨平已经有了打算。

  “马尔代夫不好玩,等我病好了,我要带晓华去塞班岛举行婚礼。”杨平一边扶着氧气面罩,一边比划,“塞班岛的酒店太安逸了,从酒店就能直接下海游泳……”

  他说,还想带着老婆去俄罗斯伏尔加河,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还有一种特别好吃的鱼,从海洋回游到伏尔加河,味道鲜美,“我走过的每一个好地方,我都要带老婆去看看”。

  在病房内,还有一束特殊的百合花。这是云南的一位网友在网上看到华西都市报的报道后,特意委托医院一位护士,花165元买来的百合花,并附上了祝福语: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来自云南大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智 摄影杨涛实习生吴林昊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