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11岁女孩探亲遇车祸罹难 捐器官已救3名重症患者

2016年07月31日 04: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大爱

   曾佳宇捐出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以及两只眼角膜。

   昨日,接受曾佳宇肾和肝移植的3名患者已完成手术,手术很成功。

   眼角膜将被暂时保存,确定患者后再实施手术。

  她来过很幸福

  孩子的朋友圈里,有晒爸爸做的麻辣猪蹄,有得意地炫耀自己在家叠被子洗衣服,还有送爸爸的父亲节礼物,这个乐观开朗女孩的世界里,还不曾留下烦恼和忧伤。

  捐器官会愿意

  “我们宇宝很乖很善良的,(捐器官)她会愿意的。”曾佳宇妈妈说,女儿在路边看到乞讨的老婆婆都特别难过,把身上仅有的4块钱全部掏给了老人。

  爷爷老年痴呆,曾佳宇每次都把苹果削好喂爷爷。

  “我的崽崽很乖很善良的,帮她把器官捐出去救人,她会愿意的。”29日深夜11点,从湖南赶赴四川的刘建莲和丈夫曾清辉艰难地在《身故后人体器官捐献告知书》上签下名字,同意捐出遭遇车祸脑死亡的11岁女儿曾佳宇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以及两只眼角膜。

  他们的善行,能挽救多名重症患者的生命。

  30日9:32,曾佳宇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她的肾脏、肝脏已移植给3位危重病人,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从湖南到四川探亲 不幸遇惨烈车祸

  11岁半,身高1.5米,单眼皮,长头发,爱扎马尾的曾佳宇是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人,读幼儿园起跟随外出务工的爸爸妈妈在株洲市读书生活,活泼可爱又孝顺懂事的曾佳宇是全家人的心头宝。

  26日,曾佳宇跟着两个姨妈一行10人到四川探亲,她的小姨住在松潘。上午11点到达成都,大约13点,在茶店子汽车站错过了当天去松潘的大巴车,他们在站外包了一辆车,4个大人带着6个12岁以下的孩子坐上了一辆黑色的7座面包车。

  下午3点左右,车辆行驶到汶川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隧道时,前方突然出现障碍,司机猛踩刹车并猛转方向盘,车头发生撞击翻车,曾佳宇等7人当即被甩出车外。很快,他们被送到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除一名1岁多的婴儿在车祸现场死亡外,头部严重挫伤的曾佳宇和另外3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诊断曾佳宇头部严重受伤,回天无力。

  抱着一线希望,29日下午3点,曾佳宇和另一位重症患者被分别转至川大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

  “我崽很乖很善良,我想她会愿意”

  经华西医院神经外科等多科室医生会诊,确诊曾佳宇已经脑死亡。连夜赶到四川的刘建莲和丈夫曾清辉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宇宝,你看看妈妈呀,宇宝醒醒啊……”刘建莲哭喊着女儿的乳名,瘫坐在地。

  “这么小的孩子就走了,我们也觉得非常悲痛。”川大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郭医生说,他们向家属建议,希望他们能捐献出孩子的器官,帮助器官衰竭的危重患者活下去,也是生命的延续。

  捐出女儿的器官救人,刘建莲夫妇同意了,“我们宇宝很乖很善良的,她会愿意的。”刘建莲说,放暑假后,有天她和女儿逛街,女儿突然不高兴了,刘建莲问怎么了,曾佳宇低着头说,刚刚看到路边一个在乞讨的老婆婆特别可怜。那天,曾佳宇把身上仅有的4块钱全部掏给了老人。

  唤不回的孩子 穿上粉红色新衣服

  昨日早上7点,刘建莲准备好了新衣服。衣服、鞋子、书包、鸭舌帽、扎头发的头绳……都是曾佳宇最爱的粉红色,手术后给她穿上。

  8点半,曾佳宇被推进手术室,为捐献器官做准备。一路上,刘建莲死死攥住病床栏杆,哭喊着“宇宝”、“崽崽”、“宝贝”……但宇宝已无法回应妈妈。把女儿送进手术室后,曾清辉再也扛不住,瘫坐在桌子背后,无声地流泪。

  “宇宝还差双运动鞋!”手术进行时,刘建莲忽然想起。她冲出医院,去给孩子买鞋。出租车上,刘建莲打开手机相册,不住亲吻着屏幕上灿烂微笑的宝贝女儿。

  最想去北京 能带着她的眼睛去看看吗

  “她(曾佳宇)一共捐献了1个肝脏、2个肾脏和2只眼角膜。”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医生鄢伟说,这些器官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根据受益者病情严重程度及就近原则,已经分配给排名靠前的极度重症需要接受移植的患者。曾佳宇的肝脏和肾脏,分配给了华西医院就诊等候的3名男性患者,其中肝脏移植的患者来自宜宾。

  鄢伟说,宇宝的眼角膜将被暂时保存,确定了患者后再实施手术。

  “她以前说最想去北京看看。”刘建莲说,家里条件不好,本想等曾佳宇大一点再带她去,却成了永远的遗憾。“如果可以,我想让他们(接受眼角膜移植的患者)带着孩子的眼睛,去看看天安门。”

  昨日下午,接受曾佳宇肾和肝移植的3名患者均已完成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据悉,曾佳宇的名字将会被刻在都江堰市青城山味江陵园华西医院捐献者纪念广场的纪念碑上,每年,这里都会举行大型纪念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你的世界 永远没有烦恼忧伤

  乖巧、听话、孝顺,下学期曾佳宇就该读6年级了。伯母说,曾佳宇很懂事,很早就自己穿衣服洗衣服,帮着大人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70多岁的爷爷老年痴呆,曾佳宇每次都把苹果削好喂爷爷。虽然极少见面,姑父仍记得曾佳宇爱亲近人,家里人都喜欢她。“她奶奶耳朵不好,我有时候说话大声点,宇宝马上就要喊我不准凶奶奶。”曾清辉说,现在还瞒着家里生病的老人,怕他们无法接受。

  曾佳宇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最后一条“向四川阿坝州走起!”有晒爸爸做的麻辣猪蹄,有得意地炫耀自己在家叠被子洗衣服,还有送爸爸的父亲节礼物,这个乐观开朗女孩的世界里,还不曾留下烦恼和忧伤。

  昨日下午6点,成都商报记者接到曾清辉的电话,他说思考再三,决定在报道中使用真实姓名,尤其是女儿的名字,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能够知道女儿、记住女儿(捐献器官),她已经走了,作为父母能为她做的只剩这些。“用真名的话,我心里好受点。”曾清辉说。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