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女子未交车位费开车进小区被拒 停小区门口被砸

2016年08月31日 14:2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社区记者 丛俊儒

  车上的挡风玻璃被砸破,车门有明显的凹陷。关女士估计,如果修车的话,大约需要5000元左右。她说,钱多少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此事背后所反映出来的收费争议,该如何处理?

  车进不了小区 停门口被砸

  业主关女士介绍说,8月18日晚上6点多,她开着自动挡的QQ回到茗秀园小区南门。在安装了自动识别系统的南门,她的车无法进入,她就先停到了南门附近。晚上8点左右,她看到有业主的车从北门进出,于是,她将车又驶向了北门。门卫告知,由于她还没有交车位费,所以车不能进入小区。她将车停在了北门出口附近。

  关女士说,大约晚上10点左右,她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赶快下楼看看,你的车正在被人砸。”

  关女士跑下楼后发现,一男子正在对着自己的车拳打脚踢。“当时车前的挡风玻璃已经被打破了,而且侧门也有明显的凹陷。”

  关女士说,报警之后,民警将她与砸车男子一同带回了派出所。关女士说,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待回现场进行取证时,又有业主给她打电话:“你的车又被人砸了。”关女士介绍,当时有不少业主在此处进行围观。事后,她收到围观业主当时拍下的照片等资料,作为证据。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她曾看到十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将关女士的车横向调整过来,将整个小区北门的出口与进口堵住,也包括人行通道。

  就此记者在8月26日上午致电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事确实存在,但是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事发之后公安部门已介入。

  他介绍,对小区停靠在地上车位的车辆进行收费管理,其方案是经过物业与业委会征求很多业主意见,反复斟酌制定的,目前物业正在执行中。

  小区张贴通知 实施车位收费管理

  关女士提到,18日当晚之所以车不能进入小区,是因为没有交纳车位费。据了解,在8月10日,小区中张贴出了一份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与小区物业联合发布的通知(试行)。通知中提到要对地上机动车辆实施收费,其收费标准是每辆车每月20元车辆服务费,同时每天20点至次日7点在小区内停放累计超过2个小时的实行计时收费,每户第一辆车收取1元,每户第二辆车和直系亲属的车收取2元。通知中标明,将在2016年8月15日正式执行。

  关女士说,对于这份通知,有业主在彼此交流时,有不同的看法。“假如说车位紧张,想实施收费管理,按照规定,应该是将这一方案,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如果超过半数以上业主同意,才能实施。”关女士说,事实上不少业主并没有接到任何形式的征求意见。“我们有一个百人左右的业主群,大家在群里就此交流过,很多业主发言说并没有接到征求意见,所以这个通知不能生效。”

  有业主认为,如果是征求了业主意见的话,应该进行公示,才具有说服力。也有业主认为,对停在地上的车辆进行收费管理,方法上不是不可商讨,因为毕竟车辆占用小区一定的公共空间,可以交纳一部分费用,但是方案能否最终通过,应该征求业主们的意见。

  业委会负责人:

  管理方案是多次征求意见最终形成

  对于车辆收费一事,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负责人介绍,2008年小区居民入住后,一直是每月交纳70元的地上车位管理费。2015年六七月份,小区开发商卖了一部分地上车位。对此,有业主认为开发商无权卖地上车位,并进行维权,同时于去年9月份开始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在今年1月份,业委会按照流程正式成立。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维权之后,有一段时间地上车位不收取费用,但是小区车辆多,地上车位不足,在秩序上管理上比较混乱。业委会成立之后,针对车位管理问题,多次与物业进行沟通,并有业主代表参加。每次开会的结果都会在小区张贴,广泛征求业主们的意见,包括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他说,至今这些资料还都保存着。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4月份,针对使用地上车位的小区100多户业主,业委会挨家挨户进行了一次意见征求,征求的内容就是要对地上车位实施收费管理,根据汇总结果,大部分业主同意收费管理。

  这位负责人还说,今年8月上旬,终于拿出了最终方案。也就是小区地上车位实行收费管理,车辆是先到先停,车位不固定。同时在费用管理上,要求夜间计时停车费归全体业主所有,并要求物业公司每月向业委会汇报收取情况,每季向全体业主公示一次。

  这位负责人说,这份方案是在之前多次公示,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前提下做出的,因此以通知形式对业主们进行了告知。他认为这份方案是比较合理的。

  是否不交纳费用,车就不能进入小区?他介绍,目前物业方面对此方案严格执行,当然如果还有对此不知道的业主也可以允许(进入)。

  “事实证明,很多业主还是很支持的。”他说,100多个地上车位,有150多名业主交纳了管理费用。

  对车辆实行收费管理要征求全体业主意见

  石家庄市物业协会秘书长刘明认为,业委会在与物业研究地上车位管理办法过程中,持续公示研究过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但地上车位真正实施收费管理,按照规定还是需要征求小区全体业主意见,要取得小区半数以上业主同意。这种征求可以通过书面征求的方式,由业主进行签字,或是召开业主大会。

  刘明介绍说,假如业主大会规则中有规定,业主委员会具有相关授权条款,那么为了提高办事效率,也可以通过公示形式。若没有相关授权条款,还是应该将征求全体业主意见这一环节落实补充,这样才更完善。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