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情系G20:用歌声镜头述说对G20的期待

2016年08月31日 18:39 来源:杭州网 参与互动 

  盼望着,盼望着,

  9月即将到了;

  期待着,期待着,

  全球最瞩目的G20峰会即将拉开序幕;

  临近峰会的召开,杭州更多了一些美好期待。

  还记得在春暖花开的五月,杭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与“外交小灵通”、浙江大学一同举办的“G20进校园”——“我和G20”微视频秒拍活动和网络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吗? 48部微视频、34首歌曲,用镜头、用歌声表达了他们对于G20的期待。

  汉子的内心也有首温婉的歌

  “与你漫步在清晨的苏堤上,这城市里的遐想,看见湖畔的你,倒映出未来的模样;孤山边,断桥前,柳梢的叶,浙里的画卷,你会不会再闭上眼,感受这美丽情节……”这不是一首诗,是一首如诗般的歌,当中蕴含着众多杭州风景和元素的歌曲迅速引得网民纷纷点赞。

  让大家惊讶的是,这首意境优美的歌曲,出自两个理科男之手——是浙江大学的两位学霸,2015级学生方翔和沈磊。

  方翔是《遥梦秋杭》的曲作者,现在浙大数学与数学应用专业读书,马上升大二。他告诉记者,曲是今年四月初谱的,恰好随后碰上由杭州市委外宣办(网信办)、“外交小灵通”、浙江大学共同发起的“G20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在征集“我和G20”微视频秒拍与原创歌曲。

  “当时觉得,这首刚创作出来的曲自己很喜欢,旋律也符合我心目中杭州的温婉气质,于是,我就有了参赛的想法。”方翔还花了一天时间对曲子进行修改和调整,但歌曲还需要填词。“我唱歌不行,填词也不太在行,要找人合作才行。”方翔说,他立刻想到了自己的好友,浙江大学统计专业的学生沈磊。

  “我写的这首歌词,想把杭州西湖边的美丽写出来,也想把杭州人民欢迎世界人民来杭州的情感写出来,因此用到了很多西湖边的景色。”

  身为“老底子杭州人”的沈磊,是浙江大学颇有名气的校园歌手,第一次尝试作词,便是写杭州,“我对家乡的爱,也融入了歌词中”。沈磊坦言,音乐和数学是他并列的两大爱好,“我希望听歌的人能感受到杭州的包容心,体会到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来杭州做客的热情”。伴着方翔的曲子,沈磊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歌词一气呵成。

  歌曲动听,歌词也写得相当美,为你留下一个难忘的“杭州印象”:

  《遥梦秋杭》

资料图:杭州西湖断桥边盛开的荷花引人观赏,传递着夏日气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茵 摄
资料图:杭州西湖断桥边盛开的荷花引人观赏,传递着夏日气息。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 靠近点 去发现

  我站在 桥头上 与你照面

  眨眼 瞬间

  谁的缘会落在碧波荡漾湖面

  满怀希冀 期待着每一个明天

  那是秋的月 淌在你胸前 抬起头你就会看见

杭州西湖断桥边盛开的荷花引人观赏,传递着夏日气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茵 摄
资料图:杭州西湖断桥边盛开的荷花引人观赏,传递着夏日气息。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 梦一般剧情在这儿上演着

  阴天也有了颜色

  吹过 每一阵风 每一片云都在附和

  你听见 那钟声很遥远 像是箴言 回荡在心间

  你会不会再闭上眼 感受这美丽情节

资料图:西湖如梦如幻,尽显独特韵味。林云龙 摄
资料图:西湖如梦如幻,尽显独特韵味。林云龙 摄

  ♪ 靠近点 去发现

  我站在 桥头上 与你照面

  眨眼 瞬间

  谁的缘会落在碧波荡漾湖面

  满怀希冀 期待着每一个明天

  想要说的话 全都开成花 给你的礼物是笑脸

  ♪ 梦一般剧情在这儿上演着

  阴天也有了颜色

  吹过 每一阵风 每一片云都在附和

  你听见 那钟声很遥远 像是箴言 回荡在心间

  你会不会再闭上眼 感受这美丽情节

资料图。许康平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许康平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与你漫步在清晨的苏堤上

  这城市里的遐想 看见 湖畔的你 倒映出未来 的模样

  孤山边 断桥前 柳梢的叶 浙里的画卷

  你会不会再闭上眼 感受这美丽情节

  作曲 编曲 : 方翔

  作词 演唱 : 沈磊

  优美的钢琴前奏,穿过耳机缓缓传来,《遥梦秋杭》你单曲循环了多久呢?歌曲中,对世界各地人的欢迎和期待,体现在了歌词的字里行间。歌词中,暗藏着杭州文化景观,饱含着对杭州的深情。西湖、苏堤、断桥、孤山等多处杭州美景,向G20来宾讲述了梦幻天堂般的杭州,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会聚”杭州的美好图景

资料图:杭州古老运河的夜景。何蒋勇 摄
资料图:杭州古老运河的夜景。何蒋勇 摄

  随着G20峰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一个更具魅力的杭州已经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

  这座如诗如画的城市,正在以大气开放和精致典雅的姿态迎接二十国集团峰会嘉宾的到来。

  微视频《G20与人相约,人因会而聚》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了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们对G20的热情期待。

  视频讲述了一个“魔方之邀”的故事,通过“邀请”与“会聚”两大主题,展现了中国张开怀抱发出“邀请”,各国受邀“会聚”杭州的G20美好图景。

  698个魔方,

  4小时现场搭建,

  最终构成了这幅“G20”画面。

  不聊G20就没有共同话题

资料图:杭州市钱塘江两岸,呈现出一幅长逾10公里的“钱江夜曲”长卷。 李忠 摄
资料图:杭州市钱塘江两岸,呈现出一幅长逾10公里的“钱江夜曲”长卷。 李忠 摄

  双黄线上拗造型成了一道靓丽的杭儿风,西湖边火树银花不夜天美得让杭城惊艳,高颜值的蓝天白云成了“网红”……近日,你的微信朋友圈是否已被这些如诗如画般的杭州刷屏了呢!

  好天气、好风景带来好心情,也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在G20杭州峰会到来之际,杭州已经准备好了。

  不论是从场馆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到人员保障、社会动员等各环节的精心准备,杭州都在告诉世人:G20峰会,杭州有能力、有实力,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杭州,准备好了!

  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到来!

  ●其他优秀视频、歌曲作品让我们,把G20带到你的身边。

  《千年钱塘聚今夕》

  《这个九月我喜欢》

【编辑:李雨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