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告

闺蜜患乳腺癌去世 女子报复其出轨丈夫害了自己

2016年09月05日 11: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倾诉在线

  有些承诺 无法兑现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倾诉人:蒙菲(化名) 女 40岁 广西人

  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十年前,闺蜜患上乳腺癌,手术前诚恳地对她说:“如果将来我早走,请你一定帮照顾好我的丈夫和女儿……”

  为了让闺蜜安心,她点头答应。十年之后,闺蜜突然离世,闺蜜女儿的一通电话,提醒她必须履行承诺。

  她该以什么身份融入那个家庭,又将如何面对闺蜜的丈夫?而那个15岁的小姑娘,极力撮合她与自己的父亲,又是出于怎样的目的?

  承诺

  2006年夏,在河北打工的我,突然接到闺蜜阿苹(化名)的电话。

  她告诉我,她患上了乳腺癌。她是我这辈子最要好的朋友,从小到大,情谊坚固。她可以为了我“倾家荡产”,我也可以为了她付出一切。

  阿苹哽咽着说:“如果我死了,我老公女儿怎么办?可怜我女儿才5岁啊!”

  我默默地流泪,一边咬牙安慰她,一边盘算着我存了多少钱,我要带着这笔钱,马上回家乡去看她。

  见到她的时候,她抱着我哭。她的丈夫忆阳(化名)默默地退出病房,留下我们叙旧。

  我迫不及待地说:“你什么时候做手术?你们缺钱吗?我给你带来了!”

  阿苹一直摇头:“不缺钱,但我好怕……如果手术救不回我,你能不能代替我,照顾好我的老公,我的女儿?”

  我怔怔地望着她,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答。

  她哭着要我给她一个肯定的答复,她说:“你是我女儿的干妈,曾经,你不也和我一样,喜欢过忆阳吗?”

  是的,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忆阳是比我们大两届的师兄。那时我跟阿苹刚升高中,看着他在开学典礼上的演讲,佩服得五体投地。

  忆阳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品学兼优,又在团委任职。我们和其他很多女生一样,成为了他的粉丝,茶余饭后谈论的都是他。

  我对忆阳,与其说是喜欢,还不如说是小女生追星一般的崇拜。

  但阿苹不一样,她真的很爱忆阳。高中毕业后,她想尽办法联系他,出现在他身边,默默地仰视他。

  忆阳谈过两个女朋友,她就安安静静地等他。

  那时我们都已经20出头,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我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而阿苹还在傻傻地等着忆阳。

  我婚后第二年,很神奇地,她竟然跟忆阳“闪婚”了!他们正式交往还不到两个月。后来我才知道她怀孕了。

  忆阳是和前女友分手后,备受打击,以最快的速度跟阿苹在一起的。或许他也没想到,阿苹会那么快怀孕。我一直认为,他不够爱阿苹。

  我结婚的第三年,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我丈夫被朋友骗,借了高利贷,无力偿还,我们只能离婚。

  我一穷二白,走投无路,只能借住在阿苹家中。她和忆阳的单位房才40平方米,女儿又小,我的到来其实很打扰他们。

  可他们把我当亲人对待。我也看到,忆阳对阿苹对女儿都很尽心,我感叹,阿苹没有嫁错男人。

  我离开柳州时,阿苹把所有积蓄拿给我,真的算倾尽所有。我哭着拒绝她,她却硬塞给我,没有她的那笔钱,我也熬不到今天。

  回想起阿苹对我的好,不管她提出什么要求,哪怕是一命换一命,我都愿意。

  “我会好好照顾忆阳,照顾你的女儿。把他们当成最亲的人!”这是我对阿苹许下的承诺。

  恳求

  阿苹的手术很成功,再加上忆阳的悉心照料,她的心情也恢复得挺好。我终于放下心来,继续去河北打工。

  一晃十年光阴。我辗转去了好几个城市,遇到几段缘分,却都无疾而终。我也慢慢想通,即便一个人孤独终老,也没什么可怕。

  我把阿苹的女儿倩倩(化名)当成亲生女儿。我每年必须回一次柳州,给干女儿带很多的礼物。她也很喜欢我,常常用微信跟我聊天,说一些连她母亲都不知道的秘密。但在这十年间,阿苹的性格变得有些古怪起来。她经常跟我哭诉,说自己已经算不上正常的女人,自己配不上忆阳。她很容易生气,我哪句话稍微说不对,她便可以几个月不理我。

  最后一次通话,是她告诉我,她的癌症复发了,这次恐怕没那么好的运气……当时我做的是导游工作,正在国外带团,要15天才能回来,我虽然很担心她,却无法马上回柳州看她。

  等到我带团结束,接到了倩倩的电话——“我妈妈去世了,我很害怕,你赶紧过来陪我好吗?”

  我抛下工作,立即赶回柳州。那几天很难熬,一想起阿苹的音容笑貌,眼泪就哗哗地流。

  忆阳很憔悴。等到葬礼结束,我决定暂别柳州,回去处理好我的工作。

  可是倩倩不同意,她非要让我住在她家里一段时间。忆阳很为难,劝她,她不听。

  我也很为难,因为我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留下。

  第二天,倩倩逃学了。我们都非常担心。

  我们找了一整天,到傍晚时分,终于在河堤附近找到了她。她哭肿的眼睛让我们不忍心责怪她。她还是那个要求,让我留下。

  “你答应过妈妈,会好好照顾我的!你怎么可以不遵守承诺?”

  15岁,正是一个女孩青春叛逆的时候。

  那晚,安抚好倩倩情绪后,忆阳跟我长谈。他恳求我留下来,帮他照顾倩倩。

  “她马上中考了,这是很关键的时刻。你的工作,我可以在柳州帮你找。”他说。

  我思考了很久,最终同意了。其实除了工作,我还有其他放不下的事——我才刚刚认识一个有好感的男人,本想好好相处,看彼此间是否有缘分,可我留在了柳州,跟他两地分隔,这段感情就变得困难重重了。

  但为了倩倩,我真的愿意付出一切。

  有半年时间,我和忆阳很尴尬。我们同住一个屋檐下,又不是夫妻,有很多不方便,连话都不敢说。

  可倩倩逐渐开朗起来,中考也考到了不错的成绩。

  我和那个有好感的男人一直保持着联系,他总是让我回去。

  我委婉地询问倩倩,能不能等到她高中开学,我就走。

  她却反问我:“你离开我家,怎么照顾我和爸爸?”

  我告诉她:“我待在你家,实在太尴尬了,我和你爸爸,是什么关系呢?”

  “那你嫁给他好了。”

  倩倩的话着实把我吓一跳!她妈妈去世还不满一年,一般的孩子,肯定对靠近自己父亲的女人恨之入骨,可她却这么“轻松”地把我推给了她爸爸。

  倩倩解释说,这也是她妈妈的想法。因为这世上,除了妈妈,我是唯一会对她好的女人。

  报复

  对我来说,倩倩的想法很可怕。虽然年少时,我确实对忆阳有好感,但随着年龄增长,他已经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了,我怎么能嫁给一个我不爱的男人。

  并且,我看得出忆阳也不是很喜欢我,他对我始终客客气气。

  “其实我爸不爱我妈,你知道吗?”有一天倩倩跟我谈心时,忽然说,“我偷看过我妈的日记,她说我爸跟她结婚,完全是因为她怀了我。我爸一直压抑着他的爱情,只是尽一个男人的责任。”

  我想趁机告诉她,如果我勉强跟她爸爸结婚,我们之间也仍然没有爱。

  可倩倩却先我一步,告诉了我一个惊人的事情——“我爸有外遇!在我妈去世之前,他跟一个年轻女人保持了好几年的来往!”

  我感觉我的整个世界都在坍塌!忆阳居然背着病重的妻子,在外边偷情。难怪面对妻子的死亡,他麻木多于难过,这种男人简直让我感到恶心!

  回想起那段时间,阿苹性情大变,情绪低落,或许就是因为发现忆阳出轨。可以说,是他间接害死了阿苹。

  一时间,我心里涌起了一种替阿苹报仇的感觉。我答应倩倩,一定会找到那个小三,一定要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

  对于我的决心,倩倩表示很感动。她说她已经知道了小三的微信号。

  靠着倩倩当“间谍”,我终于摸清了小三的底细。小三竟然是阿苹的同事!一个30出头离异的幼儿园老师!

  我也曾听阿苹提过,说那女人为人善良,经常来家里看她。可她一定想不到,那女人竟和忆阳搅在一起。

  我想把他们的破事昭告天下,可这太不切实际。我是什么身份?凭什么去捉奸?

  想来想去,还是倩倩给我提出了一个办法。她说,等哪天她父亲醉了,我就假装躺在她父亲身边,她帮我们拍一张照片,发给那个小三看。就算气不死小三,起码也能让她知道,我们不是好惹的。

  我那时或许是被气愤冲昏了头,想也没想,同意了倩倩的办法。然后,我们找机会顺利实施了。

  忆阳当然气疯了,他不好说我什么,但他打了倩倩。

  第二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竟然是那个小三。她约我见面,我才发现忆阳也在。

  “小三”的说辞让我大吃一惊。她告诉我,原先她和忆阳之间清清白白,她也把阿苹当成好朋友,勾引好朋友丈夫这种事,她根本做不出来。

  后来是阿苹反复地对她说,让她帮照顾丈夫、照顾女儿,又一个劲地把她推给忆阳,他们之间才产生了莫名的情绪。

  “是倩倩不喜欢我,才会故意扭曲我们的关系。”她给我看了阿苹的短信,证据面前,我无话可说。

  原来,阿苹不止让我一个人许下承诺。她太爱忆阳,她给忆阳安排了“备胎”,她希望忆阳能收获真正的爱情。

  我正准备将这件事解释给倩倩听,却发现她把那张照片传给了我那个有好感的男人。那男人一气之下把我拉黑,删除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的爱情,也被倩倩毁了。

  离开柳州前,倩倩终于跟我道歉。她毕竟是个孩子,我只能原谅她。或许,她是真心喜欢我,我是她唯一的安全感,她才使出这种幼稚的手段。

  我会永远把倩倩当亲女儿。但我对阿苹的承诺,再也无法兑现了。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