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怀胎7月孕妇上楼回家 电梯突然从6楼急坠至1楼

2016年09月08日 15:2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8月29日,家住海口琼山区中山南路福祥家园小区的余女士经历了一次“电梯惊魂”。当日17时20分左右,余女士从1层乘坐电梯准备回17层的家,电梯到达6层时突然急坠,一下子坠到1层,怀有7个多月身孕的余女士在电梯里惊慌失措,这时电梯又突然升到2层。19时左右,余女士肚子疼痛,上厕所发现下体出血,经医生诊断有早产迹象。

  事发前,怀胎7月的余女士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女儿和肚子里的宝宝。由于丈夫在别的市县上班,余女士就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自己的身体。昨日上午,在187医院妇产科卧床休息的余女士向记者说起8月29日乘电梯的遭遇时,忍不住掉下眼泪。记者 沈丽焕 文/图

  电梯突然从6层急坠至1层,乘梯孕妇身体不适

  余女士介绍,8月29日17时20分左右,她从1层乘坐电梯准备到17层,电梯到达6层时突然下坠,当时她双腿瘫软发抖,整个人处于失控状态,手上的伞掉了下来。“其间,我按电梯里所有的按键都没有用,包括报警器。”余女士说,她还没来得及反应,电梯下坠至1层后又升至2层,然后门自动打开,她立即逃了出来,惊魂未定的她找个地方坐了5分钟后就去找物业反映自己在电梯里的遭遇,希望物业赶紧对电梯进行检修。

  “当时物业主任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我拨了很多遍才联系上她。”余女士说,突然遇到这种事,她想立即把自己遭遇的情况向物业反映,希望物业尽快派人检修电梯。大约20分钟后,物业主任了解完情况后找到维修人员来检查。

  余女士告诉记者,电梯维修工检查电梯后说了一句“电梯没有问题,不会死人的”,她听了非常生气,双方随即发生口角。余女士随后报警,这时维修工准备离开现场,余女士就拔下对方的电动车钥匙,对方丢下电动车就离开小区了。

  当日19时左右,余女士回到家准备煮面条吃,面条还没煮好就感觉肚子痛且紧缩。她到厕所查看,发现下体有血水流出,裤子都是湿的。余女士立即在业主群里反映自己的情况。邻居得知情况后随即带她打车去187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建议余女士马上住院。

  B超结果显示孕妇羊水过多,有早产迹象

  余女士说,刚到医院时医生通过B超检查发现,她羊水过多,有早产迹象。过了两天后通过B超检查发现“胎儿双肾集合系统分离暗区、羊水过多,建议复查”。到了第五天检查仍存在同样的问题,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不要随意走动,两周后再做第4次B超检查。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小区业主委员会得知余女士的情况后,就找到当初与余女士发生口角的维修师傅。8月30日,维修师傅到医院向余女士道歉。

  余女士说,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至少一个月,她已花去3000元医疗费,目前仍感觉腰和右大腿有疼痛感。

  余女士说,她丈夫在别的市县上班,前几天请假过来照顾她。她出事时恰逢女儿学校开学,目前女儿上学的相关费用还没有交给学校,她在医院卧床休息,只好安排女儿在学校住宿,希望小区物业能在周末派人接送她女儿放学、上学。余女士表示,她希望和物业签订一份协议,大致内容为:若胎儿出生时,由于此次电梯事故造成婴儿有任何健康问题,物业应承担相应责任。

  物业请护工照顾孕妇,不同意签相关协议

  据海南时代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维修工刘日安介绍,事发时他们公司维修工到该小区检修时没有发现电梯有问题,“不排除当时电梯确实出现下坠情况,但是当时检查发现电梯没有问题。”刘日安说。

  林先生家在11楼,与余女士同住一栋楼。“有时电梯的按键不亮,有时电梯在运行过程突然出现抖动的现象。”林先生说,这栋楼的两部电梯都存在一些问题,希望物业尽快找专业人员来检修,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昨日下午,记者从海南金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祥家园小区物业管理处韦主任处了解到,业主余女士遭遇这样的事情后,她曾找来电梯维修工对电梯进行检查,但检查没有发现电梯存在什么问题。余女士住院期间,她曾去医院看望,前几天还买早午餐带过去,中间两次给过余女士共500元,并雇请一名护工在医院照顾余女士。

  韦主任表示,余女士在医院所花费的费用,除去医保报销部分,剩下的她可以向公司申请赔偿,余女士女儿周末放学上学她也可以考虑派人接送,但她不同意和余女士签订相关协议。

  质监部门已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

  记者昨日了解到,9月6日中午,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福祥家园小区,经检查发现,发生故障的电梯“五方”对讲声音太小、未能提供电梯排查处理记录。

  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随后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物业将涉事电梯停梯检查。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