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儿子诈骗获刑9年 母亲生命垂危只想见儿最后一面

2016年09月09日 14:35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看着病危的老伴,想着狱中的儿子,马树才老人泣不成声。

  东北网9月9日讯 大庆市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全胜村二龙山屯60岁村民尚秀云咳血半年,三个月前被查出肺癌晚期,几天前晕倒住进医院,医生多次向家属下病危通知。

  病床上,骨瘦如柴的尚秀云只剩最后一丝微弱的气息,唯一让她不能闭眼的是,她还没有见到儿子最后一面。

  儿子外出赚钱误入歧途

  尚秀云和老伴马树才唯一的儿子冬子出生于1978年,虽然家庭贫困,但两人对儿子一直疼爱有加。由于家庭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的冬子早早辍学,在家帮父母干农活。因为一次意外,冬子成了残疾人,重活干不了了。

  看着父母年事渐高,父亲有病无钱医治,冬子决定外出打工,临走前,冬子告诉亲戚们,不管想什么办法,他都要赚钱回来,把父亲的病治好。

  然而,冬子这一走就很少回家,憨厚老实的马树才夫妇甚至不知道儿子在外面做什么工作。

  2013年,65岁的马树才突患脑梗,并留下后遗症,走路都困难。那一年,冬子回到家里陪父母住了一段时间后又走了。

  冬子的几位亲戚告诉记者,冬子曾想了各种办法给父亲借钱治病,但由于治病需要十几万元,最终冬子也没能凑上这些钱。于是,他决定再次外出,却没想到急于赚钱的心理让冬子误入歧途。

  老夫妻悄悄烧了判决书

  2014年年初,马树才夫妇接到了冬子的判决通知,冬子因诈骗罪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

  或许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夫妇俩向身边所有人隐瞒了这个消息,甚至将法院送达的判决书也烧了。

  儿子入狱,老伴瘫痪,家里的生活负担都落在了尚秀云一个人身上。年近花甲却一直好强的尚秀云,一边种植菜园卖菜,一边外出打工。生活的重担压得尚秀云几乎透不过气,半年前开始经常咳血,即使这样,尚秀云也没舍得花钱去医院诊看。

  癌症晚期思子心切

  大约三个月前,在80多岁的母亲的催促下,尚秀云终于去医院做了检查,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医生本不想告诉她本人,但当天除了她,再没别人在身边。

  从这时候开始,尚秀云更想念儿子了,跟身边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想儿子”。

  8月末,尚秀云病情加重,住进医院一周后,病情稍微稳定些便回了家。9月5日下午两点,尚秀云再次晕倒在家中,被送进医院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并且再没说过一句话,只是每次有人在她耳边提及冬子时,她都会勉强睁开眼睛,大家知道,她现在心里挂念的只有儿子了。

  医院连续几次给马秀云下了病危通知后,老两口的亲人们都闻讯赶到医院,此时大家才得知,冬子早在几年前已被判入狱。

  一天用三天药维持生命

  虽然知道冬子在监狱服刑,但已有些糊涂的马树才却说不清儿子在哪服刑。大多数时候处于昏迷状态的尚秀云,更是连话都不能说一句。

  亲戚们决定去寻找冬子,拿着冬子的户口簿,驱车跑了2000多公里,跑遍了黑龙江的多个监狱,最终在五大连池的华山监狱,找到了冬子。

  与此同时,在医院里的尚秀云,只能靠药物维持生命,每天使用的药物几乎是普通患者的三倍。

  经过监狱领导的批准,寻找人见到了冬子,大家没敢告诉冬子母亲病危的事情,而冬子不停地叮嘱来者,替他好好照看父母,他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点出去孝敬父母。听冬子这样说,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泪湿眼眶。

  好想见儿最后一面

  9月8日中午,记者在泰康县中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尚秀云。骨瘦如柴的尚秀云侧身躺在着,手臂上吊着多个点滴管,床头柜上放着生命检测器。

  不管是谁在身边叫,尚秀云都没有任何回应,但每次听到病房的门被打开,她都会费力地上挑眼皮,让眼睛露出一条缝,看看来到病床前的人,但每次都失望地闭上眼。

  看着老伴的寿衣,已经卧床不起的马树才不停地流泪,提起儿子,老人更是哭得厉害。马树才说,这几年,一直是老伴照顾着自己,都不知道老伴没了,自己要怎么活下去。一旁的亲戚说,自从尚秀云被下了病危通知后,马树才几乎每天以泪洗面。因为不停地流眼泪,记者看到,老人混沌的眼睛里红血丝清晰可见。

  在亲戚的搀扶下来到老伴床前,马树才握着老伴的手痛哭起来,他知道,老伴生命中最后的愿望就是再看一眼儿子。

  马树才哭着对记者说,冬子是他们唯一的孩子,是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惦念的人。得知冬子犯罪时,老两口心里也怨过恨过,但生命到了最后的时刻,已经顾不得那些怨恨了,就希望儿子能好好改造,今后好好做人,好好走完自己的人生。(大庆网 生丽丽)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