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女微友嘘寒问暖玩“攻心计” 光棍被骗6万元

2016年09月28日 09:33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东北网9月28日讯 虚拟的网络交友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你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更不了解对方在思考什么,想要对你做什么。

  大庆市一大龄单身男子,坠入温柔女微友挖好的陷阱中,白白损失6万余元。

  9月2日,得知自己上当受骗后,该男子向警方报案。

  单身男子聊上温柔女

  家住让胡路区的小亮今年已经34岁了,由于工作特殊,很少能与年轻女子有交集,单位更是清一色的大老爷们。再加上他平时不太喜欢与人交际,至今没有处女朋友。

  面对这一现状,不仅自己郁闷,就连父母也为他着急上火。

  今年3月份,小亮突然忙了起来,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坐在那里捅咕手机,还时不时地笑出声来。

  家里人开始不太理解,可后来也明白了,小亮可能是恋爱了。

  “我们通过微信摇一摇相识,她的网名叫‘望天的兔子’。刚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只是看到她头像照片长得非常甜美。”小亮说。

  让小亮没想到的是,“望天的兔子”竟然主动添加小亮为好友,这让他喜出望外。

  “当晚,我们聊到很晚,而且聊得非常愉快。‘望天的兔子’告诉我,她今年29岁,单身,在一家私企上班。觉得和小亮很有缘分,因为第一次玩摇一摇就聊得如此投缘。”小亮说。

  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二人当晚的聊天只是一个开始,第二天一早,小亮刚睁开眼睛,就发现“望天的兔子”发来了一条消息,大致内容是,她查询了大庆市的天气情况,觉得气温比较低,所以叮嘱小亮上班时添一件衣服。

  “我从来没有被女生如此关心过,所以当时感动得从床上跳了下来,并赶紧回复,问对方早上好。”小亮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小亮每天主动和“望天的兔子”聊天,“汇报”自己都在做什么。

  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他似乎已经离不开“望天的兔子”了。虽然每天都看不到真人,但是那种距离产生美的感觉,很是让他陶醉其中。

  “就这样,我俩每天都保持联系,后来我提出让‘望天的兔子’做女朋友。她刚开始没有回答,保持静默,可在我的连续追问下,她最终答应了。”小亮回忆说。

  在微信中,二人无话不谈,“望天的兔子”不仅知道小亮每天的生活状态,更对他的经济状况了如指掌。他们一起畅想着未来的生活,“望天的兔子”答应小亮,只要忙过这段时间,就来大庆看望他。

  女友自称家里遭变故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地流走,转眼间两个多月过去了,“望天的兔子”的美丽大方、善解人意,让小亮坚定了她就是自己今生伴侣的想法。

  可突然有一天,自己的网络女友突然失联了。

  “之前的两个月里,每天都是她叫我起床。可突然有一天,她没有给我发微信,打电话也显示关机,当时可把我急坏了。”小亮说。

  直到当天中午,“望天的兔子”给小亮发来微信,称自己突发急性阑尾炎,已经被同事送到了医院,可是因为钱没交够,医生不给动刀。

  女友遇到困难,自己肯定要伸出援手,小亮赶紧询问对方还差多少钱。

  女子告诉小亮,还差5000元。小亮二话没说,直接通过微信如数转账。

  事后,小亮每天关心女子恢复得怎样。

  女子也因为小亮的慷慨解囊变得越来越体贴,可这次向小亮要钱只是一个开始。

  “我俩在微信里相处了五个多月,每隔一段时间,她就向我要钱,不是父母去世,就是着急要投资,前前后后,我给他转账金额高达6万余元。”小亮说。

  然而,小亮持续的金钱付出,并未能换来与“望天的兔子”见面的机会。

  直到后来,女子再次向小亮要钱被拒后,便突然消失了,不仅打电话显示关机,而且还把小亮从微信好友中删除了。

  “我对她一直抱有希望,没想到她竟是个骗子。”小亮懊悔地说。

  骗子利用感情专骗男子

  发现被骗后,小亮报了警。

  直到现在,小亮还没有走出被骗的阴影中,他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每天嘘寒问暖的女友,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针对此案,民警说,这类通过微信加好友骗取受害人信任的案件发案率较低,但危害较大,受骗人以单身男性居多,而且经济条件越好,越容易被此类骗子盯上。

  此类诈骗的时间跨度较长,骗子需要较好的耐心来经营,最终将受害人的钱财榨干。

  通常情况下,骗子都是通过广泛撒网的方式,与受害人建立联系。

  骗子可能同时与多名男子同时交往,在获取受害人充分信任后,假借自己生病、家人生病或病故,请求受害人汇款。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虽然已经融入大家的生活中,但是毕竟是一个虚拟世界,所以在交友过程中,切勿过于相信对方,一旦涉及到汇款等请求,一定要慎之又慎。(刘健)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