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骑电动车上路要小心 3城市5小时内连发惨剧4人身亡

2016年10月13日 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5个小时时间,南京、常州、扬州3座城市接连发生交通事故,共造成4人身亡。这3起悲剧,都是电动车和机动车之间发生碰撞,而且死者均为电动车骑手或乘客。

  当下,电动车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参与主力”。仅南京一地,半数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都有它们的身影。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是酿成电动车车祸的三大“杀手”。

  惨剧接二连三

  南京

  ◎时间:10月12日凌晨2点多

  她停在快车道上,被面包车撞飞

  昨天凌晨2点多,南京浦口大桥北路弘阳广场南侧快车道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后方的面包车撞飞。

  被撞女子落在旁边的车道上,当时正好有一辆商务车经过,女子被卷入车轮拖行200多米。警方赶到现场,把女子从商务车右后轮抬出后,发现她已当场身亡。

  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当时正下着雨,地面湿滑且光线暗淡。一辆被撞得破烂的电动车躺在路面上,旁边一左一右留有受害人的两只鞋子。女子从车下被抬出时,上身的衣服已被拖烂。

  据介绍,从路边的临控来看,当时这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行驶到大桥北路北向南方向的快车道里时,在路中间停了下来,后方驶过的车辆纷纷避让。

  约1分钟后,电动车被一辆从后面开来的小型面包车撞飞。几乎同时,旁边车道上的商务车把女子卷入车轮下,拖行了200多米远。

  一位路过的市民称,当时商务车司机还不知道拖着个人,在前方一处红绿灯处被发现后拦下,周边的市民立即报警。

  很快,南京交警九大队民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把女子从商务车右后轮下抬出,经120现场检查,女子已无生命迹象。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通讯员 杨凯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常州

  ◎时间:10月12日清晨5点40分

  母亲送女儿上学被撞,双双身亡

  昨天早上5点多,一位母亲骑电动车送上高三的孩子上学,在常州市横林镇瑞丰花苑门口被一辆汽车撞倒,母女俩受伤严重不幸身亡。

  昨天一早,有网友在常州当地网络爆料称,“在横林瑞丰花苑门口发生车祸!母亲送高三的孩子上学,被白色依维柯撞到。希望周围目击者能提供线索!”当天中午,常州警方通报了事故相关情况。记者从经开区交警大队了解到,10月12日5时43分,经开区交警大队横林中队接110指令:横林镇横林大道汽车与电动车相撞,两人受伤,已通知120急救中心。

  经警方初步调查,12日清晨5时40分,50岁的常州本地人孟某,驾驶一辆白色依维柯轻型封闭货车沿横林大道由东向西行驶,与同方向横林居民张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导致张某及电动车后座的17岁女儿俞某受伤。后经120急救医生抢救无效,受伤的母女两人于事故现场死亡。

  事发后,同车随行的帮厨李某用手机报警。民警到场后,肇事者孟某配合警方调查。经现场酒精测试仪初检,孟某未饮酒驾驶。目前,肇事司机及同车随行人员均已抽血送检,将进行血液酒精及毒品含量测试,具体以血检报告为准。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毕俊星

  扬州

  ◎时间:10月12日清晨7点20分

  大车转弯,直行电动车被卷入轮下

  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扬州市润扬路与扬瓜路交叉口,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被“卷”进车底。经赶到的120医护人员确认,骑车女子已经死亡。记者发稿时,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地相对偏僻且时值一清早,目击群众并不多。据当时在路边的市民王师傅介绍,他听到有人喊“不好”,便立即掉头去看,只见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已经被压在车轮下。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遗憾的是,经确认人已经死亡。

  据了解,当时电动车由南向北骑行,搅拌车由南向东右转弯。骑电动车女子不幸被搅拌车卷进车轮,当场身亡。死者大约40岁,目前具体车祸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通讯员 徐久建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咏

  这些是生命换来的提醒

  南京半数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都有电动自行车的身影,全市非机动车交通事故中,90%以上和电动自行车相关。南京交警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一直在持续中,并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对于行车安全,警方也给出了提醒。

  哪些人骑电动车易出事故?

  快递员、外卖小哥、房产中介

  “我们统计发现,快递员、外卖小哥以及中介业务员最易发生交通事故。”交管人士介绍说,网购带火了快递业务、电话网络订餐带火了外卖业务,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快递员、送餐员骑着电动车,驮着大包小包货物穿梭于大街小巷。

  此外,市民购房的需求也让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多了很多的看房客户。

  快递员、送餐小哥等人员因为工作需要,都是骑着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频繁奔波。快递员、送餐小哥的工资更是直接和送件、送餐的数量挂钩,部分快递人员、送餐员在派送货物或送餐时,从个人利益出发,盲目追求速度,而把交通安全置于脑后,导致交通行为时有发生。

  哪些行为最容易引发车祸?

  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但街头的违法行为很常见。交警总结车祸发现,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是诱发电动车车祸的三大“杀手”。

  在交管部门的统计中,在电动车违法行为中,闯红灯最为常见,引发的车祸也最多。排名第二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是走快车道,第三名是逆行。此外,骑车带人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按照规定,自行车和电动车限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使用固定座椅。

  交管人士举例说,在南京中山路与长江路路口时,一名骑电动车载着孩子的男子由西往东行驶至路口时,闯红灯横穿马路,结果被一辆由南向北的小轿车撞飞,后被送至医院救治,所幸父子俩均是轻伤。秦淮区一处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汽车相撞,骑车人经抢救无效身亡。据目击者称,事发时电动车不仅在快车道上行驶,而且是逆行。

  老老实实骑车就万事大吉?

  小心机动车视觉盲区和开门被撞

  交管人士提醒骑车人,除了遵守法规外,还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

  远离大型车辆:水泥罐车、渣土车等大型工程车车身较长,尤其是车头转过去后,还有很长的车身没有转过来,极易形成大型车辆司机的“视觉盲区”。非机动车或者行人步入内轮的“视觉盲区”范围后,由于紧贴车身,可能会被拖入车轮下。

  防止开车门被撞:电动车经过停在路旁的车辆,一定要注意观察,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一鹏

【编辑:于晓】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