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牛霸占医院周边停车位 见缝插针每次要价50元

2016年10月15日 13: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黄牛霸占医院周边停车位见缝插针每次要价50元
左图:黄牛引导的停车位,还是吃了罚单。 右图:路边拦车的黄牛。

  地处杭州市区核心地段的浙大一院和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每天进出车辆以千计,停车位紧张程度可想而知。而恰恰因为如此,黄牛们从中“嗅”到了商机——他们一大早就在医院周边小区、小路“圈地”,然后到马路上招揽生意,把司机引至空位,收取50元左右一次的停车费。

  黄牛们的生财之道令人瞠目。他们怎么就能霸下这些空地为己所用呢?

  接到读者陆先生报料后,最近两天,钱江晚报记者在医院周边进行了蹲点,并全程实录了其中一名黄牛引路停车。

  整个采访下来,我们可以下这么一个判断:这其实是黄牛们上演的一场赤裸裸的骗局——他们扬言停车点很安全,可当你郁闷地发现自己被贴了罚单后,他们早已溜之大吉。

  车拐至附近小路

  有好几人挥手拦车

  马路边的“车位”已被提前占位

  近日早上7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开车来到了位于庆春路上的浙大一院。医院门口早已立了一块“温馨提示”牌,告知入院的司机“院内车位已满”。门口西向东,进医院的车辆排起长队,队伍一度排至马市街口,执勤民警很忙,引导进院车辆继续往前行驶。

  钱江晚报记者跟着车队缓慢往前右拐至了直大方伯。继续前行,又右拐至清吟街。在这条马路上,我们看到右侧有几个人一直站在路旁,向路过的车辆挥手,有时他们甚至把车子的去路挡住,导致车辆推进速度缓慢,后方车辆不时按下喇叭。

  这些人应该就是读者陆先生口中的黄牛了。

  一个穿紫色衣服、头发染成金色的中年女子在路中央拦下了我们的车子,问“你们是不是在找车位”。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说可以把车子带到小区里去停,“你们在这里绕来绕去是找不到车位的”。

  紫衣女子随后上车,引导我们往前行驶,往前开至皮市巷右转弯。上车后,她显得比较警觉,两次扭头看了看坐在车后排的乘客。一路上,她还不断问我们,是不是去医院看病?从哪里过来?几点过来的?

  “医院这边车子很难停的,7点不到,医院里的车位就早就满了。”然后,她又问我们,打算停多少时间?

  记者告诉她,差不多停三小时就走了。

  “不管你们停多久,反正一次性我们收50元。”她说。

  开车也就是三四分钟的路程,我们就到达了她说的停车点——也就是皮市巷的马路旁。这里有一个女子用电动车占着位,紫衣女子示意对方移开,让我们把车子停在了这里。

  紫衣女子称

  “我们黄牛都是这个价”

  不提供发票,也不留手机号

  看得出来,马路旁原先是有漆画停车位的,后来被取消了,路面上还留有明显痕迹。

  钱江晚报记者问她,停在这里会不会被贴罚单的,万一被贴了怎么办?

  紫衣女子指了指后面说,你看看,这里都停了一排车了,不会有罚单的,放心好了。要有贴罚单,也不会有这么多车停在这里了。这里是小区里面了(记者注,这里其实是小区周边的小路),我们每天都带车来的。

  记者:那你有没有发票、收据的?

  紫衣女子:这个没有的。

  记者:那能不能留个电话号码给我,万一有什么事好找你?

  紫衣女子:我们上班时间都不能带手机。

  我们又提出50元的价格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紫衣女子声称“我们黄牛都是这个价”,并表示,这里我们带你们来,下次你们就可以自己来了,认识了路肯定不会亏的。“这里很方便的,待会你们只要在前面右转弯,走两三分钟路,就可以到浙一了。”

  讨价还价后,以40元停车费成交。

  黄牛带路的车位上

  记者吃到了罚单

  黄牛的“放心和安全”,纯属忽悠

  钱江晚报记者发现,除了正规的停车位外,这附近的皮市巷、紫金观巷、孝友里三条小路上,都满满当当停满了车,有不少都是外地牌照的车辆,比如浙D、浙E、浙F、皖J等。“很多都是黄牛领过来的。”知情人说。

  “圈地”的黄牛,很早就开始工作了。差不多6点左右,他们就在周边开始用电动车、自行车及椅子等方式开始占位,然后出去揽客。

  “有的时候,他们特别过分,连我们的车位也不放过。”紫金观巷的路边停车收费员韩师傅说,“因为我们是早上8点才上班,他们看我们的划线停车位有空的地方,也会领着司机来停。”

  “外地司机搞不清楚状况,一停就停好几个小时。”韩师傅说,等黄牛们要离开,真的停车收费员去收钱时,司机们会很惊讶,怎么早上刚交了50元,现在又要收钱,“等他们弄清楚后,最后只能认倒霉再缴一笔停车费。你要知道,这里是核心区,停车也不便宜的,第一个小时6元,第二个小时开始是8元,几个小时一停,又得缴出好几十块钱。”

  再缴一次停车费还算好的,更郁闷的是,你给了黄牛钱,说不定还会吃到罚单。

  被黄牛引导至皮市巷停车的我们,当天就吃到了一张罚单。而且钱江晚报记者也注意到,在皮市巷、紫金观巷,一排排的车也都吃到了罚单。这真的是,跟着黄牛走,两面都挨刀。

  浙F牌照的沃尔沃司机陈先生,看到罚单后很郁闷。“我是早上带亲戚来浙一看病,因为找不到车位,才被人引到这里来停车的。50元停车费是挺贵的,但想想能有个停车的地方,也算不错了。可怎么还被贴单子了呢?”陈先生说,当时黄牛带过来的时候,也说这里是小区道路,是不会贴单子的,这不是在忽悠人嘛,太气人了。

【编辑:李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