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6秋季上海高级定制周开幕 中国“高定”惊艳上海滩

2016年10月22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6秋季上海高级定制周开幕中国“高定”惊艳上海滩
申海 摄
申海 摄
申海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2日电 (李佳佳)由外滩二十二号主办,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协办的“上海高级定制周-上海高级定制中心。高定品牌发布会”本周末隆重登场。

  当天,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与外滩二十二号高定中心联合打造的“上海高级定制周VIP会馆”亦隆重开幕。双方发挥有形实体与无形资源相结合的优势,共同运营位于外滩二十二号三楼的近400平米的“上海高级定制周VIP会馆”,全力协助发展中的高定品牌商业落地,建立定制体验实体店运营模式。

  基于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常态环境下,“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逐步转型。近年来,上海市政府从设立专项扶持资金、调控产业结构性发展、改善创业环境等一系列政策入手,支持、引导和鼓励上海的时尚产业。在“四新”经济发展建设方向之一的时尚品牌服装服饰领域中,高级定制是上海市政府着力提升的重点对象。

  由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办的上海高级定制周自启动以来,由零开始,不仅在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两年来,共有56个中国自主的与定制相关的时尚生活品牌或设计师、共105次/场,以多种形式参与了上海高级定制周。上海高级定制周,以定制服装服饰为主的动态发布SHOWCASE、倡导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中国精品静态展售的SHOWROOM,以及“向中国定制致敬巴黎行”海外展售三个板块,为推动“中国定制”逐步走向国际舞台以及高级定制与传统文化的相融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葛文耀会长对高级定制和本土精品制造业见解独到:“一直以来,中国消费品品牌都在低端徘徊,能够承载更多价值的高端品牌被外资垄断。但到现阶段,中国本土精品制造业在诸多领域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平,手工工艺更是在全面复兴当中。奢侈品品牌关键需要三个要素----手工技艺、顶级材料和高端设计,这三个要素中国现在都不缺,我对中国的奢侈品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传统工匠技艺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的精进和传承,由于近代战争和历史等因素的影响,中国传统手工艺面临后继乏人、传统文化被西式、孵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而上海,自开埠以来一直被世界认为是国际时尚中心,在国际舞台上演绎着东方的魅力。外滩,东临黄浦江,滔滔黄浦江水在外滩的臂弯里流淌,西来,东去,似乎呼应着上海高级定制周东情西韵、尽态极妍的华美气质。10月21日晚,在上海高定中心--外滩二十二号顶层的全景露台,由YESTAR艺星集团赞助的开幕酒会在这里启幕。之后,由外滩二十二号主办并承办、艺颜之家yiiBEAUTY赞助的“上海高级定制中心高定品牌发布会”隆重登场。作为经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授牌的“上海高级定制中心”,多年来以对高定品牌的扶持与私人订制文化的推广为使命,积聚了国际国内一大批与定制相关的设计师品牌的落地。在这里您可以“触摸到”“闻到”“看到”“听到”甚至“尝到”定制文化的不同表现形式。2015年9月21日与法国圣奥诺雷街区签署的姐妹街合作协议,2016年2月7日上海外滩街区与美国纽约麦迪逊大道正式缔结为友好街区,致力将中国高定品牌推向全球顶尖的时尚舞台。

  历经数年,为外滩二十二号投入数亿的上海高定中心李玉麟总裁对中国的高级定制产业一直非常看好,她表示:“高级定制是体现国家时尚产业高度的方式,也是中国时尚向世界时尚发声的途径。与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运营的上海高定周VIP会馆,是高定设计师、时尚艺术家的聚集地,是高端商业形态与文化艺术结合的孵化地。我相信透过上海高定周VIP会馆这一商业平台,中国高定设计师与高定文化将与国际时尚平台对话与接轨。”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殷姿秘书长更是深有感慨:“两年来,上海高定周像是一列飞驰中的高铁,承载着无数人的拳拳匠心与厚望,高定周VIP会馆的正式落地,是最实在、最接地气的一项举措。高定周除了为品牌做推广做宣传,我们一起再来帮品牌做生意。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商业会馆,却是高端消费专业化、本土化、长效化的有益尝试。这一商业模式的前景不可估量,因为她具有可复制与可传播性。”

  “中国定制”在历史上正经历着一次前所未有的变革,从整合传统定制资源,到引领国际时尚,从挖掘历史文化,到弘扬新时代精神,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正依托天时、地利、人和,引领中国定制品牌逐步走向国际舞台。

  本届上海高级定制周品牌纷呈,各个品牌齐聚一堂,大放异彩,有追求顶级面料和先进工艺,致力于打造高端名媛女装的ADORITZ阿朵丽兹;简洁、高雅、经典,且极富欧洲历史文化底蕴的婚纱品牌——AOLISHA澳丽莎;融合了现代艺术元素与西方服饰精髓的中国旗袍品牌——PLLC宝罗莉卡;传承历史经典,发扬民族精品工艺的国韵漆器定制品牌——梵谷漆器;将西式经典时尚和中国艺术精华完美结合的高级定制设计师品牌——GRACECHEN;融合了东西方文化,追求个性独立与唯美浪漫的私人高级定制品牌——翯龛;以复兴中国宫廷珐琅表为己任,专注于珐琅钟表设计、生产的钟表品牌——孔氏珐琅表;拥有独特艺术风韵,专注于紫砂陶刻创作工艺的品牌——泥醒斋;致力于做行走的艺术,将欧美大牌的优雅设计与色彩浓郁的中国元素相结合的高端女鞋品牌——SHEME;STELLALAM女士创立的同名高端晚礼服专营品牌——STELLALAM;专注于研究中国特种丝绸和传统工艺的设计师同名品牌——汀南服饰;致力于将艺术生活化,用流动的线条和色彩表现女性妩风姿的艺术围巾——WOO嫵;致力于塑造“新中装”服饰典范的个性服装定制品牌——庄容服饰;以返璞归真,溯本回原,重塑茶之文化和生活品性为己任的定制茶品——尚燃藏茶;结合西方思想与中国文化所创造的浮雕工艺的定制手包——瑞手包;首支绽放于巴黎时装周的东方艺术珠宝品牌——熙·珠宝;立足传统,回归宝石本源的高端定制珠宝——颜博珠宝;以继承、创新、弘扬景德镇千年制瓷技艺为己任,致力于以瓷茶元素、日用生活器与当代人文情怀融合的瓷器品牌——闲云居……(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