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已结婚还提交“单身材料” 两份违规购房证明被注销

2016年10月28日 09: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南京市购房证明的核查动真格了!昨天上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宣布,注销了两份违规的购房证明——两位申请人隐瞒已婚事实,提交虚假的单身材料,故两人取得的两份购房证明被予以注销,并通报征信部门。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提供假材料办购房证明

  将被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看看后果有多严重

  1 有可能无法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难以实现资金周转,申请房贷、车贷都会被拒;

  2 无法再办理信用卡,因为各家银行都可以查询到个人征信记录;

  3 影响个人出行,有不良行为被记入征信系统的个人可能无法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

  4 个人征信记录除对自身影响外,也会影响到其他家庭成员,如老公信用记录不良,老婆申请按揭贷款也可能遭拒。

  A 核查动真格

  南京开始全面核查“购房证明”

  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发布公告称,李某某、刘某某于今年10月9日申请开具购房证明时,提交了虚假的单身材料,刻意隐瞒了其实际已婚的事实,因此两人取得的20161003857号、20161004242号购房证明被予以注销,同时两人的不良行为也通报南京市征信部门。这是南京市实施本轮限购政策以来开出的首批罚单,购房证明核查动真格了。

  据了解,为落实南京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防范和严肃处理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行为,10月10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专门成立由公安、民政、社保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购房核查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婚姻状况等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截至目前,核查小组已进行了第一批次的全面核查,对其中2055份申请材料进行了重点核查,并将有关分类清单分别提供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核查。对核查存在异常的,于第一时间通报房产交易管理部门。

  B 后果很严重

  来看看不良行为记入征信有什么影响

  提供虚假材料的买房人,其不良行为被记入了个人征信系统,那么还有哪些行为会被通报征信部门,又会对个人带来哪些影响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今年1月由国家44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个人在房贷、车贷、水电费等多个方面的违规记录,都会记入个人征信系统。比如信用卡累计6次逾期还款,房贷、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还款,水电燃气费不按时缴款,助学贷款拖欠不还,信用卡透支消费不按期还款等。

  一旦被记入个人征信系统,带来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1、有可能无法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难以实现资金周转,申请房贷、车贷都会被拒;2、无法再办理信用卡,因为各家银行都可以查询到个人征信记录;3、影响个人出行,有不良行为被记入征信系统的个人可能无法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4、个人征信记录除对自身影响外,也会影响到其他家庭成员,如老公信用记录不良,老婆申请按揭贷款也可能遭拒。

  C 提醒请留意

  假证明无法通过备案登记

  南京不动产登记局在此特别提醒需开具购房证明的市民,不要轻信一些中介机构可以开假证明蒙混过关,购房证明核查小组严格核查之后,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备案、登记过程中也将严格核查,使用假证明将不能通过备案和登记。对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购房证明的,一经查实,将注销其购房证明并记入个人或单位的征信系统。

  记者从南京不动产登记局了解到,今年8月中旬,该局已经出台了《不动产登记“假证”鉴定及处理办法》,成立了专业的“假证”鉴定小组,维护不动产登记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南京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以来,有卖房人为了获取高额利益,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虚假的不动产登记证,或是串通不良中介凭借假证妄图蒙混过关。针对这一情况,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在8月出台了《不动产登记“假证”鉴定及处理办法》,构建“3+3”假证查处工作机制。包括成立“假证”鉴定工作小组、“假证”鉴定委员会,分别负责假证的鉴定以及相关疑难问题的研究处理工作;同时,由南京各办证大厅等一线窗口部门具体实施假证收缴,“发现一个、收缴一个”。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一旦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发现不动产登记假证后,将通过三种方式查处假证:1、窗口收缴,在窗口工作中一旦认定为假证的,立即出具假证收缴通知单;2、110报警,对假证持有人无法提供免责证明材料又不予配合收缴的,立即报警;3、建档立卷,对假证鉴定、收缴相关材料立卷归档,实施跟踪管理。

  各地严打“假离婚”

  上海严堵假离婚房贷:

  看水电账单 和物业邻居求证

  上海已经有银行开始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进行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很难通得过银行的贷审。

  至于银行所谓的“严审”都使出了什么招数,记者日前进行了跟踪采访,从部分银行个贷部门人士处获悉其升级了的贷审措施。

  首先,某大行相关业务人士表示,该行会进一步做好房贷申请人的面签面谈。

  其次,记者从一家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处获悉,该行将侧面对离婚家庭进行诸如水、电、煤、电话、宽带等出账信息的调查。“事实离婚、夫妻分居的家庭,账单情况有可能会发生异动,账单户主也有可能换人。”他表示。

  该行通过与某联合了 公用事业出账机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合作,可较为快速地调取贷款申请人的整体公用事业缴费信息,作为贷审辅助参考依据。

  当然,仅靠一项数据难免有失偏颇,银行也会多管齐下。

  第三,上述股份制银行还有可能会从申请人住所的小区物业、居委、邻居那里进行侧面求证,判断“离婚”的夫妇是否还居住在一起,感情是否融洽等等。

  此外,针对当前接连出现的连离婚证都是造假的那种“假离婚”,多家银行表示,可通过民政局进行信息真实性确认。

  “我们已经有成功拦截案例。”上述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告诉记者,有些购房者“迫不及待”,离婚手续办理次日就到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对此进行了严格审查。

  事实上,记者还获悉,已有诸如北京等一线城市,正在逐步推进居民身份、户籍、房产、社保、纳税、婚姻、工作居住证等信息的联网联查建设。未来诸如一人与不同人员多次结、离婚的情况,购房资格核验系统将记录其历史数据。

  就在前不久,上海银监局召开会议向辖内银行提示了房地产信贷风险,多家银行将各有举措落实监管精神。

  第一财经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