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警官”电话操纵 陕西女子被骗20多万元

2016年10月30日 15:35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薛望)听说过别人被诈骗的事,可30岁出头的王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事也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接到一个关于自己邮寄非法药品的电话后,她就掉入了骗子设置的骗局,先后21余万元被骗。

  >>上当

  陌生来电称邮寄非法药品转接“公安”被要求配合调查

  10月28日,王女士回忆说,10月26日下午4时16分,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一名女子称王女士有一个寄往上海的快递在过安检时被查出邮寄物为非法药品。对方核实了她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后,告知她邮寄非法药品要付法律责任,并建议她最好报警。王女士表示同意,“反正我没寄过,那就报警吧!”

  这时,电话里的女子帮王女士转接报警电话。“你好,我们是上海宝山区刑侦大队。”一名自称“张警官”的男子询问王女士报什么案子,她将遇到的事情叙述一遍后,对方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号,说要核查。

  几分钟后,电话里传出警报及对讲机的声音,“我以为真的是公安局。”王女士称,这时电话里还传出另一个声音,大声报告说她参与李某的非法洗钱案,怀疑她是嫌疑人。王女士赶紧对“张警官”表示不认识李某。“张警官”却称李某是陕西当地人,曾在各大银行就职,可能是他盗取了王女士的相关信息。还说李某已经被捕,让王女士登录一个网站,“能看到关于我的‘通缉令’。”

  就这样,按照对方的指示,王女士在家用电脑登录,并输入对方告诉给她的“犯罪工号”及自己的身份证号后,出现“刑事逮捕令”,上面不仅有王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还有她的照片。感到不可思议的王女士再次表示不认识李某。不过,对方称要推翻的话,需要对王女士名下账户资金进行清查。“问我有多少张卡,里面有多少钱。不配合的话,就逮捕我”,王女士感慨道,“反正挺专业的。”

  >>操纵

  “警官”电话数小时几乎没断 她按指令到银行操作

  10月26日晚8时许,王女士出门到附近ATM机上查询自己的一张建行银行卡和一张农行银行卡。对方电话里让她选择英文提示音,随后输入两个号码。完成后,对方让她72小时内不要动这两张卡,“说我要保密,保密工作做不好就要罚款50万。”

  回家途中,“警官”叮嘱王女士,牵扯到其名下的资金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她的丈夫、朋友,“万一说了就是泄露国家机密,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王女士坦言,她怕连累到别人,未将此事告诉给任何人。

  27日早上8时30分,王女士再次接到“警官”电话,对方让她将邮政储蓄卡开通网上银行,并开通电子令牌。王女士办理电子令牌后,将信息都如实告知。“对方说等一会儿公安的人会发个信息给我,为了保护我,让我不要打开,光把后面的六位数字告诉他。”

  按照对方的指令,王女士操作时收到短信提示,“过来一个对方就说快点删掉”。随后,对方又让王女士将建行、农行的定期存款转到这张邮政储蓄卡。

  “就用电话操纵我。”王女士称,从27日早上8时30分到当日下午2时许,她的电话就没有断过,即使中途断掉,对方也会在1至2分钟内打过来。

  >>醒悟

  向朋友借钱时被提醒 21万余元已分4次被转出

  在银行办理完手续回到家后,电话又转接给另一人,其表示还要收取王女士8万元担保金。王女士听后很生气,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没钱了。对方表示同情,将担保金降至四五万元,时间也延长到28日中午12时。“让我尽量去凑,反正不能把国家机密泄露了。”王女士答应了对方。

  27日下午5时许,王女士在微信上找朋友借钱。“我问她为啥要钱,她也不说,说是为了保护身边的人。”王女士的朋友王先生称,他感觉王女士上当受骗了,立即提醒了她。“我就慌了,赶紧到银行去查,发现在外面查过账的银行卡里的钱都没有了”,王女士难过地说。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一份建行交易明细上看到,10月26日在ATM机转出41101元。一张农行交易明细清单上显示,10月26日转支5919元。而邮政储蓄交易明细显示,10月27日,在网点柜面两次存入12万余元,随后用个人网银被汇出120080元,随后两次分别通过ATM机、网点柜面给该账户又汇入48700元,紧接着这笔汇入的钱全部通过个人网银汇出。

  “被骗的钱有自己的,也有母亲的钱。”王女士哭着说,她发现被骗后,立即向咸阳公安机关报警。昨日,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化工区刑警中队民警称,27日晚,王女士报案时提供不出对方账号和转账汇款凭证。直到28日下午1时许才将明细拿到刑警队,他们查看发现有对方账号,通过平台进行止付,银行流水显示对方将钱转入后,1分钟后钱就被分流转出,涉案金额共计21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