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8岁“优秀经理”讨债离奇坠亡 死前几分钟报警

2016年11月04日 15:0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死者家属堵在市场门口讨说法

  在公司里,他曾经多次获得表彰,然而,十多天前,这位昔日的“优秀经理”却离奇坠楼身亡。自杀?他杀?坠楼的背后有着怎样的隐情?警方初步调查显示,经刑侦技术民警勘查,坠楼楼顶上的脚印与死者所穿的鞋子一致,楼顶也没有发现打斗痕迹,目前认定致死原因是高坠死亡。但在死者妻子看来,丈夫自杀的可能性很小。其中几个疑点更令人不解:如果丈夫真想自杀,为何跳楼前几分钟还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报警?既然报警了,又为何不等警方到来,就仓促跳楼?事发时,她就在离事发现场不过七八百米的公司职工宿舍里,可为什么离案发时间过去两个多小时、人已经送到了殡仪馆,自己才接到通知?

  突发

  “优秀经理”离奇坠亡

  这两天,发生在呈贡的一起离奇坠亡事件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昨天的暴雨,也没能阻止情绪激动的家属堵在公司大门口,抱着遗像,还拉起了横幅。

  48岁的死者范某是贵州盘县人。妻子把玉芬告诉记者,丈夫生前已在这家钢结构公司干了18年。十多年前,她从老家来到呈贡,和丈夫生活在一起,这些年来,她和丈夫都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里。

  在把玉芬的记忆里,由于丈夫表现突出,连续十多年,每年都会被公司表彰。她出示的一份荣誉证书上显示,2012年,死者范某曾被公司评为“优秀经理”。据悉,今年1月,任职公司工程部的范某再次获得“优秀经理”荣誉称号。去年4月,范某还被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2014年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把玉芬称,丈夫坠亡那天是10月20日,当天12点40分左右,她正在家里洗衣服,丈夫单位一名员工来到家里,告诉她丈夫出事了,叫她去公司看一眼。几分钟后,她和这名员工一起来到事发现场,可丈夫已经被送到殡仪馆。在离办公室楼梯口旁边的事发现场,她只看到了几摊血迹。

  疑点

  果真想跳楼为何又报警?

  在家属方递交给云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的情况反映里,有一份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单,上面显示:坠亡事件发生的前几分钟,有姓范市民曾拨打报警电话,号码正是死者范某的手机。据接警单记载,报警内容是“因老板辞退员工的纠纷,有人在4楼要跳楼。”家属认为,如果死者真想跳楼自杀,为何要报警?既然报了警,又为何不等警方到达现场,就仓促跳楼?而更让家属疑惑的是,事发当天,死者妻子就在公司宿舍,离事发现场不过七八百米的距离。可事发后,警方和公司都没有及时通知家属,而是拖延了两个多小时,当家属赶到现场时,死者已被送往殡仪馆。而直到当天晚上10点多钟,家人才见到死者的遗体。

  另外,把玉芬说,在一些事情上,丈夫的说法和公司的解释明显有出入。把玉芬清楚地记得,当天早上9点多,丈夫出门时告诉她要去公司找老板要钱,万万没想到,这一去就成了永别。可事发后,他们找到公司,了解的情况是,范某之前确实是公司的一名经理,但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今年9月份职务被撤销了。把玉芬说,丈夫在钢结构这一行干了十多年,对这一行的业务非常熟悉,也有很多人脉资源,丈夫打算离开公司,准备出来单干,也是从事钢结构生意。

  回应

  公司:已经全权委托律师处理

  昨天,记者来到范某生前任职的“云南永达集团”。听了采访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立即向公司一名李姓高管进行了汇报。期间,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称,死者范某生前所在的呈贡永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是该集团的子公司。对于范某坠亡的原因,他们并不清楚。

  经过一番对接,这两名工作人员转告公司领导的话称,事情发生后,已调解过多次,公司还请街道办出面调解,但都没有成功。对于范某在公司的真正职务和坠亡原因,转述公司领导的回复中并没有提及。在公司张贴的职务表上,记者没有见到范某的相片和职位介绍。公司方在回复中称,公司方坚持依法办事,此事已经全权委托律师处理。

  派出所:请公司帮忙通知家属

  针对家属质疑,昨天,呈贡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一名王姓负责人介绍,当天接警的时间是早上10点39分,接警是通过110指令。接警时报称,呈贡一修理厂,因老板辞退员工的纠纷,有人在4楼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拨打120,后经120医生现场确认,坠楼男子已经死亡。民警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又向分局指挥中心做了汇报。通知分局刑侦大队技术室的民警来现场进行勘验,同时,他们也进行了走访调查工作。

  对于类似情况,通知家属的义务在警方还是公司?这位负责人坦言,通知的义务在警方。但当天情况稍有不同——经向公司了解,坠楼男子是“永达公司”的一名车间主任,后来,岗位进行了调整。由于坠楼男子是公司的员工,公司肯定掌握坠楼员工的情况,因此民警告诉公司通知家属。

  对于初步调查的情况,这名负责人介绍,经过刑侦技术民警勘查,发现坠楼楼顶上的脚印与死者所穿的鞋子是一致的,在楼顶也没有发现打斗痕迹。目前认定致死原因是高坠死亡。这位负责人称,在事发现场也没有监控视频。

  经民警调查了解,确认报警人确实姓范,报警电话确实是死者的号码,但是否是本人拨打,目前仍在调查。对于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派出所已及时向死者家属进行了通报。

  云报全媒体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和丽珍 摄影报道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